河南有什麼特產啊

2022-12-14 02:05:06 字數 687 閱讀 2192

1樓:血祭幽靈

河南省享受原產地域產品保護的16個產品分別為:禹州鈞瓷、汝州汝瓷、滑縣道口燒雞、西峽山茱萸、方城丹參及焦作懷山藥、懷菊花、懷地黃、懷牛膝和原陽大米、平輿白芝麻、南召辛夷、唐河桐河鴨蛋、盧氏連翹、嵩縣柴胡、靈寶大棗。 河南農特產豐富多彩,大棗產地遍及全國各地,上百個品種,以新鄭灰棗、雞心棗, 靈寶圓棗最著名。

河南芝麻年產量居全國之首,加工成小磨香油,含維生素e較多,有抗 病益壽作用。其他農特產有碧綠清香、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的信陽毛尖茶、汴梁西瓜、蘭考 泡桐、新密寒羊皮及豫北"四大懷藥"等。四大懷藥即古懷慶府所產地黃、山藥、菊花、牛 膝等中藥材,它們以生精血、益中氣、活筋絡、聰耳目的獨特藥性而馳名中外。

蘭考泡桐 即河南泡桐,是速生落葉喬木,材質輕,不變形,不易燃,耐腐不蛀,花紋美觀,是河南 傳統,大宗出口物資。河南手工藝特產有禹州鈞瓷、汝州汝瓷、開封汴繡、洛陽宮燈、唐 三彩等。鈞瓷是傳統名貴陶瓷,"窯變"成色,絢麗多彩,或似流雲或似焰火,變幻無窮。

河南特產名食有汴京烤鴨、道口燒雞等,名酒有汝陽杜康酒,民權葡萄酒等。

2樓:民居富貴在天

河南還有很多名優特產品,如原陽大米、新鄭大棗、開封西瓜、杞縣及中牟大蒜、信陽毛尖、確山板栗、洛陽櫻桃、鄭州蜜桃、南陽月季、西峽獼猴桃、靈寶蘋果、林縣山楂、內鄉山茱萸、西峽琥珀、洛陽牡丹、民權葡萄、永城辣椒、鄢陵花卉、焦作四大懷藥等,都已成為國內知名品牌。

洛陽有什麼特產,河南洛陽有什麼特產

孟津梨 牡丹餅 洛陽水席 鐵謝羊肉湯 牛肉湯 驢肉湯 丸子湯 鍋貼 漿麵條等等,不過有很多是不能帶的,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孟津喝鐵謝羊肉湯,瀍河的馬小道牛肉湯也不錯。洛陽水席 牛肉湯 羊肉湯 驢肉湯 魚頭豆腐湯 老城不翻湯 丸子頭 唐三彩 杜康酒 牡丹花 對了洛陽還有茶葉,武皇牌牡丹花茶,牡丹紅茶也是不...

河南能送人的特產有哪些,河南有什麼能送人的特產?

基本上以下特產都能送人 洛陽 杜康酒 洛陽牡丹 洛陽宮燈 洛陽唐三彩。開封 大京棗 馬豫興桶子雞 長春軒五香兔肉 蘭考葡萄 百子壽桃 朱仙鎮木版年畫 汴繡 汴綢 花生糕 宮瓷仿製品 套四寶。安陽 天花粉 雙頭黃酒 內黃大棗 安陽 三薰 安陽玉雕 安陽狗皮膏藥 道口燒雞 道口錫器 彰德陳醋 糖油板栗。...

上海有什麼特產啊,上海有什麼特產

1 南匯水蜜桃 原南匯區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南匯水蜜桃,品種優良,歷史悠久,獲得多項榮譽,深受消費者歡迎。南匯水蜜桃素來以皮薄肉厚 汁多味甜而聞名上海乃至全國。炎夏酷暑,咬一口南匯水蜜桃,沁人心脾,潤入肺腑。2 上海面塑 上海面塑已有百餘年曆史,由上海著名麵塑藝術家趙闊明開創。其作品人物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