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製造業增加值連續幾年位居世界第一?

2022-12-14 02:05:10 字數 3066 閱讀 4425

1樓:暴走談教育

我國製造業增加值連續11年位居世界第一。

自2023年以來,我國製造業已連續11年位居世界第一。體量大,2023年到2023年,我國工業增加值由萬億元增長到31.

3萬億元,其中製造業增加值由萬億元增長到萬億元,佔全球比重由22.

5%提高到近30%。

體系完備,我國工業擁有41個大類、207箇中類、666個小類,是世界上工業體系最為健全的國家。在500種主要工業產品中,有40%以上產品的產量世界第一。

競爭力增強,光伏、新能源汽車、家電、智慧手機、消費級無人機等重點產業躋身世界前列,通訊裝置、工程機械、高鐵等一大批高階品牌走向世界。

我國製造業的重點領域創新取得重大突破:

重大工程捷報頻傳,「嫦娥五號」地外天體取樣返回、「天問一號」開啟火星探測、「奮鬥者號」萬米海溝成功探底,重新整理我國深空深海探測新紀錄。「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全面建成,開創了我國自主獨立全球衛星導航的新紀元。

世界首臺百萬千瓦級水輪發電機組正式投產,標誌著我國重大裝備製造實現新跨越。大國重器亮點紛呈,首艘國產航母列裝,c919大型客機試飛,世界上規模最大、技術難度最高的三峽垂直升船機投運,全球最先進的超深水鑽井平臺建成執行。

世界首套超大采高智慧化礦山裝備研製成功,特高壓輸變電、大型掘進裝備、煤化工大型成套裝備、金屬奈米結構材料等都躋身世界前列,標誌著中國製造水平不斷提升,我國製造業正從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邁進。

2樓:果匠

11年我國製造業增加值已連續11年位居世界第一。我國是世界上工業體系最為健全的國家,在500種主要工業品中,超過四成產品的產量位居世界第一。

我國連續11年位界第一製造業大國,為世界製造業作出了怎樣的貢獻?

3樓:一個吡喃環

我國做出的貢獻是非常大的,有很多國外的產品其實原產件都是由中國製造的。

4樓:帳號已登出

為世界的製造業作出了很大的貢獻,基本上很多國家的東西都是送到我國來進行製造的。

5樓:不要讓我發呆

我國的製造行業發展勢頭很猛,產品產量連續位居全球前列,遠銷世界各地,做出了巨大貢獻。

6樓:職場陳建雲老師專業解答

帶動了經濟的發展,對於其他國家的發展和就業來說都是有一定的幫助的。

連續11年世界第一,中國製造為什麼這麼牛?

7樓:前沿崗哨

中國製造是如何保持連續11年都是世界第一的?為什麼專家認為未來中國製造的地位也不會變?(李昕)

8樓:風風學姐

我個人覺得之所以中國製造這麼牛,是因為我們中國製造在這幾年裡面經歷了一個長足的發展,我們也付出了很大的一個努力。

9樓:阿墨姑娘你好

主要就是我們國家越來越強大了,然後也培養出了很多非常優秀的人才,所以在製造這一方面也是非常牛的。

10樓:的瘦

因為中國的國家政策很好,支援中國製造,鼓勵對外出口,而且中國人非常的優秀,製造出來的產品讓人驚歎。

11樓:帳號已登出

那是因為中國製造,質量非常好,運用廣泛,各行各業都是中國製造的產品,也是質量得到了認可,一直保持高水準。

我國連續11年位居世界第一製造業大國,對世界製造業貢獻比重是多少?

中國工業飛速發展,現在算是全球第一嗎?

12樓:民生小薛老師

肯定是全球第一了,可以看出中國真的非常厲害,中國的人也在不斷的發展,不斷的創新。才可以永居地位。

13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現在還並不是全球第一部會,我認為以中國的發展速度成為世界第一是遲早的事情,兵器庫,中國在幾千年的發展都是有目共睹的,而且各方面的實力也非常的強悍,已經威脅到了很多發達國家,

14樓:秋風體育

現在算是全球第一,因為中國的鋼鐵產量已經連續幾十年全球第一了。

我國連續11年,位居世界第一製造業大國,製造業對於一個國家來說重要嗎?

15樓:過芫

我國連續11年,位居世界第一製造業大國,製造業對於一個國家來說重要嗎?重要。

16樓:君王的孤獨

3月1日上午,工業和資訊化部發布相關資料,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工業增加值達到萬億元,連續11年位居世界第一製造業大國,我國製造業作為國家的支柱產業,一直保持較好的發展態勢,然而,隨著我國人口紅利的消失,人工費用的增長,傳統製造業依靠人力發展的道路已經越走越窄,與此同時,以工業機器人為代表的智慧裝備,正為傳統的裝備製造以及物流等相關行業的生產方式帶來了革命性的產業變革,製造業的製造活動是多樣的,根據生產製造的目的和前提,製造環境以分為定貨生產,裝配生產,工程生產和備貨生產等4種製造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製造對我國帶動了人工就業,帶動了技術科技,帶動經濟,人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不過很多城市為了環保美化,將很多廠都關閉了。

中國製造業何以連續11年穩居世界第一?

18樓:3242嗯我

這是因為我國經濟現在發展的越來越快,而且也湧現出了很多的人才,所以中國製造業可以連續11年穩居世界第一。

19樓:今天退休了嗎

因為中國非常的重視製造業,再加上中國的人口數量特別多,所以一直都是世界第一。

20樓:巨集盛

說明一直髮展的都很好,也有自己的想法,並且一直都處在一個領先的位置,所以才可以排在第1名。

什麼是製造業什麼是製造業?

製造業是指對製造資源 物料 能源 裝置 工具 資金 技術 資訊和人力等 按照市場要求,通過製造過程,轉化為可供人們使用和利用的大型工具 工業品與生活消費產品的行業。製造業直接體現了一個國家的生產力水平,是區別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的重要因素,製造業在世界發達國家 developed countries...

中國汽車製造業竟不如韓國人汽車製造業,為什麼

韓國最早從事汽車生產的公司是起亞汽車公司,始建於1944年12月,但二戰後由於政治局勢動盪,公司長期處於不景氣的狀態。韓國汽車業的真正起步在60年代初,各汽車廠商以組裝進口零部件生產整車的方式開始試製汽車,直到1970年,韓國的汽車年產量僅為2 8萬輛。進入70年代,韓國 實行 汽車國產化 政策,各...

高階製造業有哪些行業

高階製造業主要分為五個領域 一是航空裝備行業 二是衛星製造以及應用行業 三是軌道交通裝置製造行業 四是海洋工程裝備製造行業 五個領域就是智慧製造業。這前四大領域代表企業大都是航發科技 中國衛星 中國中車 中國重工等一些重大的國企和央企。智慧製造也是世界各國競爭的焦點,無論是美國的網際網路工廠,還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