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鳥的古詩詞?帶有秋鳥的古詩及詩意

2022-12-14 04:15:12 字數 2530 閱讀 8274

1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秋景有時飛獨鳥,夕陽無事起寒煙。 (林逋)

黃鶯也愛新涼好,飛過青山影裡啼。 (徐璣)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王勃。

2樓:從驕傲

鳥飛絕, 萬徑人蹤滅。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 鳥宿池邊樹,僧敲月下門 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3樓:一直很無語

漁家傲·秋思。

宋 · 范仲淹。

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四面邊聲連角起,千嶂裡,長煙落日孤城閉。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羌管悠悠霜滿地,人不寐,將軍白髮征夫淚。

譯文邊境上秋天一來風景全異,向衡陽飛去的雁群毫無留戀的情意。從四面八方傳來的邊地悲聲隨著號角響起,在重重疊疊的山峰裡。暮靄沉沉,山銜落日,孤零零的城門緊閉。

喝一杯陳酒懷念家鄉遠隔萬里,思緒萬千,想起邊患不平,功業未成,不知何時才能返回故里。羌人的笛聲悠揚,寒霜撒滿大地。夜深了,將士們都不能安睡,無論是將軍還是士兵,都被霜雪染白了頭髮,只好默默地流淚。

4樓:然然與格格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

5樓:帳號已登出

《孤山寺瑞上人房寫望》

底處憑欄思眇然,孤山塔後閣西偏。

陰沉畫軸林間寺,零落棋枰葑上田。

秋景有時飛獨鳥,夕陽無事起寒煙。

遲留更愛吾廬近,只待春來看雪天。

6樓:生活百事通若言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8樓:不言也不語丶及

描寫秋鳥的古詩詞,其實我覺得可以用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9樓:煩煩

杜牧寫的山行: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10樓:挽著你唱笙歌

宋代詩人林逋的《孤山寺瑞上人房寫望》,全文為:底處憑欄思眇然,孤山塔後閣西偏。陰沉畫軸林間寺,零落棋枰葑上田。

秋景有時飛獨鳥,夕陽無事起寒煙。遲留更愛吾廬近,只待春來看雪天。

11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秋景有時飛獨鳥,夕陽無事起寒煙。 (林逋)黃鶯也愛新涼好,飛過青山影裡啼。 (徐璣)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王勃)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帶有秋鳥的古詩及詩意

12樓:創業導師田小愛

晴空一鳥渡,萬里秋江碧。出自張祜·《西江行》這兩句像一幅秋江鳥度圖——蔚藍色的天上,天清氣爽,紅日高照,一隻飛鳥,橫空而過;萬里秋江,浩渺無際,碧水澄澈,清波微興,景色優美。

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范仲淹《漁家傲·秋思》:邊境上秋天一來風景全異,向衡陽飛去的雁群毫無留戀的情意。

江涵秋影雁初飛,與客攜壺上翠微。——杜牧《九日齊山登高》江水倒映秋影大雁剛剛南飛, 約朋友攜酒壺共登峰巒翠微。

13樓:農民也是民

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啼鳥。

野雲將雨渡微月,沙鳥帶聲飛遠天。 (湖寺清明夜遣懷 李群玉 )清吟驚飛鳥,足見此徑幽。

開窗聞鳥啼,翠珠掛柳枝!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千山鳥飛絕, 萬徑人蹤滅。

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

鳥宿池邊樹,僧敲月下門。

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幽。

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秋蟬鳴樹間,玄鳥逝安適。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

鳥去鳥來山色裡,人歌人哭水聲中。

野戍孤煙起,春山百鳥啼。——北周·庾信《至老子廟》

14樓:飛奔的胖子

不辭勞苦貫煙霞,夜感秋風晨感花。

宿月無非求好客,棲身也怕失年華。

芙蓉水榭淹紅雨,蕎麥香廬裹白芽。

縱死霜前身不悔,遠山雲嶺一生涯。

形容秋天鳥的詩句

15樓:匿名使用者

秋景有時飛獨鳥,夕陽無事起寒煙。 (林逋)黃鶯也愛新涼好,飛過青山影裡啼。 (徐璣)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裡面有不少形容鳥的。

描寫「秋天鳥」的詩句有哪些?

摘抄有秋鳥的兩首古詩

16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不辭勞苦貫煙霞,夜感秋風晨感花。

宿月無非求好客,棲身也怕失年華。

芙蓉水榭淹紅雨,蕎麥香廬裹白芽。

縱死霜前身不悔,遠山雲嶺一生涯。

描寫鳥類的古詩

形容秋天鳥飛的詩句

鳥的古詩白居易古詩詞,鳥的詩句古詩白居易

如下,望採納 鳥 唐 白居易 誰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勸君莫打枝頭鳥,子在巢中望母歸。詩文解釋 誰說這群小鳥的生命微小,與所有的生命一樣都有血有肉。勸你不要打枝頭的鳥,幼鳥正在巢中等候著母鳥回來。鳥的詩句 古詩白居易 弔影分為千里雁,辭根散作九秋蓬。白居易 望月有感 翅低白雁飛仍重,舌澀黃鸝...

描寫琥珀的古詩,帶有琥珀的古詩詞

詠琥珀 曾為老茯神,本是寒鬆液。蚊蚋落其中,千年猶可覷。唐代韋應物 詠琥珀 曾為老茯神,本是寒鬆液。蚊蚋落其中,千年猶可覷。帶有琥珀的古詩詞 浣溪沙 bai 李清照莫許杯深du 琥珀濃,未成zhi沈醉意先融 dao,疏鍾己應晚來風 1 版浣溪權沙 李清照 莫許杯深琥珀濃,未成沈醉意先融,疏鍾己應晚來...

古詩詞描寫雪的古詩詞名句,描寫雪的古詩詞名句

大雪 宋 陸游 大雪江南見未曾,今年方始是嚴凝。巧穿簾罅如相覓,重壓林梢欲不勝。氈幄擲盧忘夜睡,金羈立馬怯晨興。此生自笑功名晚,空想黃河徹底冰。冬漸深,雪漸緊,在料峭的寒風裡,我們欣喜大雪的到來。若正好下雪,正好可以與安暖的歲月一起白頭 若大雪沒有如期而至,聽一曲清寒小調,品一首唐詩宋詞,吃一盞沁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