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癌晚期能活多久,我得了舌癌後期,我還能活多久

2022-12-14 04:25:09 字數 2823 閱讀 8640

1樓:鄭大五院賈文秀

您好!這是很難判斷的。主要跟病人的身體狀況、病灶部位,病灶大小,手術切除範圍等方面因素有關。

一般舌癌晚期的生存期在一年左右,有些不會超過一年。積極**可儘量延長病人生命。**以手術為主的綜合**,一般應行原發病切除及頸部淋巴結清掃術,手術前或手術後配合放療、化療或生物免疫**。

2樓:新橋之歌

舌癌晚期能活多久是沒有明確的答案的,因為影響患者生存期長短的因因素很多,如患者的年齡、性別、體質、生活習慣、飲食、心理因素、病情的程度和**情況等。

隨著醫療水平的快速提升,舌癌晚期患者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是可以通過放化療或生物**等**方案,減輕症狀,改善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的。

3樓:子宮癌百科

活多久要看患者個人體質,以及**情況護理情況來決定的。只要進行**那麼都有一定的延長生命的機會。

4樓:307生物免疫科

只要選擇合適的**方法,還有很好的護理,注意飲食,在平時注意鍛鍊身體,很多的患者還是可以很好的延長生存的壽命的。

5樓:骨癌百科

晚期的話,好吃好喝的伺候著,

剛被查出來舌癌晚期,可以活多久

6樓:衛澤星

舌癌晚期很難治好。癌症是世界難題,尤其是中晚期,**率很低。因此更需積極**,爭取減少症狀,緩解痛苦,達到長期生存的目的。

目前舌癌的**:對於ⅰ~ⅱ期的早期高分化舌癌主張單獨手術或放療,對於ⅲ~ⅳ期晚期舌癌採取以手術、放療為主中醫藥配合的綜合**。綜合**的目的是預防腫瘤術後**及遠處轉移,這是提高生存率和**率的正確方向。

如果患者因為本身體質較弱,**中又會讓身體受到進一步傷害,因此最好是輔助中藥的**,使用人參皂苷rh2膠囊能夠補益元氣,調理身體,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增殖,提高手術成功率,同時對增加癌症患者的食慾很有幫助,能有效改善胃脹、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

我得了舌癌後期,我還能活多久

7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對於舌癌的預防,主要可以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第。

一、需要戒除不良的口腔習慣,比如減少對於菸酒的攝入,尤其是要注意不能夠咀嚼檳榔,第。

二、如果牙齒上佈滿殘羹,或者牙齒上出現尖銳的尖、壁,或者舌尖出現持續性紅腫的症狀,患者就應該儘早去醫院,接受正規的檢查,以及**。一定要注意做到將舌癌,防患於未然。在早期,要注重篩查,注意體檢,比如如果患者出現舌黏膜的白斑、紅斑,通過早期的**技術,也可以較為有效地預防舌癌的發生,第。

三、一定要注意保持口腔的衛生情況。患有舌癌的病人,大多數口腔衛生,都會比較差。舌癌患者常常可以患有牙周炎等疾病。

所以,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口腔的衛生,要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好習慣。

8樓:眼鏡

癌症晚期死前症狀,出現腹痛,半數左右的患者有右上腹痛脹痛或不適體重減輕、食慾不振等症狀,其他隨同著腹痛等症狀還會有諸如噁心、嘔吐、消瘦、尿色深黃如醬油或濃茶樣大便色淺黃。

得了舌癌能活多久?

9樓:匿名使用者

舌癌是最常見的口腔癌,男性多於女性。舌癌多數為鱗癌,尤其在舌前2/3部位,腺癌較少見,多位於舌根部,舌根部有時也可發生淋巴上皮癌及未分化癌。舌癌多發生於舌緣,其次為舌尖、舌背及舌根等處,常為潰瘍型或浸潤型。

一般惡性程度較高,生長快,浸潤性較強,常波及舌肌,致使舌運動受限,使說話、進食及吞嚥均發生困難。舌癌向後可以侵犯舌顎弓及扁桃體,晚期舌癌可蔓延至口底及頜骨,使全舌固定。發生繼發感染或舌根部癌腫常發生劇烈疼痛,並放射至同側頭面部。

因舌體具有豐富的淋巴管和血液迴圈,並且舌的機械運動頻繁,因此舌癌轉移較早且轉移幾率較高。舌背或越過舌體中線的舌癌可以向對側頸淋巴結轉移;舌前部的癌多向頜下及頸深淋巴結上、中群轉移;舌尖部癌可以轉移至頦下或直接至頸深中群淋巴結,舌根部的癌不僅轉移到頜下或頸深淋巴結,還可能向莖突後及咽後部的淋巴轉移。舌癌還可發生遠處轉移,一般多轉移至肺部。

10樓:伊禧施知慧

舌癌的初診分期直接關係到舌癌患者的生存期。能活多久這是要看病情和**情況的,能手術**的還是儘早的手術**,輔助中藥的**效果更好,如人參皂苷rh2的輔助**,可以提高手術的成功率,控制病情的發展,消滅手術後殘存的癌細胞,提高人的免疫力,提高食慾,改善睡眠,提高生活質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癌症,惡性腫瘤,還是難以**的,一般早期還是可以進行手術,化療,晚期還是以減輕痛苦,提高生存質量為目標的,還是建議中西結合,緩解症狀。

12樓:大漢蘆薈

不能斷定能活多久,**方法得當,長期存活。每天多次生嚼木立蘆薈葉,液汁嚥下,渣子吐掉,每天至少吃2兩蘆薈葉。也可以榨汁服用。

舌癌從開始到死亡可以生存到6年嗎從未**過

得了舌癌,還能活多久,如何緩解患者痛苦?

13樓:因為愛

其實,無論是任何癌症,只要保持好良好的心理狀態在加上良好的**方法都是可以抑制病情的。舌癌疼痛這是常見的症狀,建議還是採用中醫中藥**方法。我本人去年就是通過三聯平衡**治好的求採納。

舌癌晚期不做手術和放化療能活多久

舌癌術後能活多久,舌癌術後復發能活多久

舌癌的初診分期直接關係到舌癌患者的生存期。根據臨床研究和統計 i iv期患者的三年生存率為100 92.3 五年生存率為87.5 64 八年生存率為85.5 i ii期生存率與iii iv期之前存在著非常顯著的差別。顯然原發病灶大小與生存率之間成負相關的關係。原發灶越大,預後越差。因此,對提高舌癌遠...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一般情況,肺癌從總體上的情況來說的預後都不是太好。因此,肺癌患者的能活多久取決於能否儘早診斷和接受及時合理的 肺癌還能活多久主要看個人的身體狀況以及 效果,患者不要對癌症過分害怕,其實有很多癌症患者創造了奇蹟。肺癌患者能夠活多久,主要與以下這4個方面因素的有關。一 肺癌的分類和分期 肺癌的生存率與肺...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這個問題很難回答,首先要看是屬於哪種型別的肺癌,其次要知道肺癌的分化程度,是低分化還是高分化,最後,要看病人的年齡 體質。所做的 等,此外,病人的心態等也是很重要的,只要好好去護理,肺癌晚期也能有一個好的生存質量,也會有相對比較長的生命期限。這個是要看患者的身體素質和 方案的 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