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治好重症瘧疾?

2022-12-14 05:15:11 字數 1679 閱讀 8348

1樓:名

重症瘧疾由惡性瘧原蟲引起,會導致危險的迴圈系統疾病以及神經系統併發症。如果感染者未得到及時**,就可能死亡。一方面,現在用的藥物青蒿琥酯和奎寧具有一定***,另一方面越來越多的寄生蟲對這兩個藥物產生了耐藥性。

重症瘧疾的**原則是抗瘧藥結合支援**和對症處理,以迅速控制病情,挽救患者生命。

1.抗瘧**首選藥為青蒿素衍生物,其次為二鹽酸奎寧、磷酸咯萘啶。

(1)青蒿素及其衍生物:

1)青蒿琥酯有注射用粉針劑,供靜脈或肌內注射,每瓶60mg,用前溶解於0. 6ml5%碳酸氫鈉溶液中,待完全溶解後加人葡萄糖生理鹽水中,作靜脈緩慢注射,每日1次,每次60mg,首劑加倍,並於6小時後再注射1次,連用7天,總劑量為540mg。

2)蒿甲醚油劑肌內注射,每支80mg,每日肌注1次,首劑加倍,連用7 天,總劑量為640mg。

3)青蒿素栓劑(雙氫青蒿素也有栓劑),對不能口服的患者或兒童也有良好療效,尤其適用於邊遠地區的患者。首劑600mg,4小時後再用600mg,以 後每天2次,每次400mg,共3天,總劑量2 800mg,但復燃率可高達 ,待病情好轉後,繼續服用其他青蒿素衍生物。

(2)二鹽酸奎寧注射液:

或10mg/kg加於10%葡萄糖溶液中,4小時內靜脈滴入,8小時後可重複1次,每天藥量不超過30mg/kg。國外學者推薦在未服過奎寧的患者,首劑給予20mg/kg的負荷量。

靜脈滴注過快可引發血壓下降,甚至虛脫。靜脈推注可抑制心臟而引起死亡。奎寧注射液也可作深部肌內注射。

淺層肌內注射可引起區域性組織壞死。

2樓:寶68426翁爬

來自海德堡大學醫院德國感染研究中心(dzif)的科學家開發出的一種新型化合物可以**人源化小鼠身上的重症瘧疾。

「我們急需**重度瘧疾的新藥。」海德堡大學dzif科學家michael lanzer教授說道。在一項dzif的專案中,他和他的研究團隊一起開發出了首個具有潛力的候選藥物sc83288,這個名字平凡的候選藥物有著他們正需要的性質,已經成功用於**人源化小鼠身上的重度瘧疾。

這個藥物開發的起點是苯甲脒衍生物,它們可以有效**幾種動物寄生蟲,但是由於***太大並未被使用。科學家們就嘗試修飾這些物質讓它們適合用於**重度瘧疾。修飾後的物質***更小,但是抗寄生蟲的效果並未削弱。

「小鼠對這種新的化學物質耐受性非常好,在體內代謝很快,最關鍵的是它在動物模型中可以很快殺死瘧原蟲。」lanzer解釋道。

為了進行測試,研究人員使用了具有人血細胞的人源化小鼠,並使之感染瘧原蟲患上重度瘧疾。在這種模型中,sc83288對晚期瘧疾有效。尾靜脈注射藥物後的詳細臨床前藥代動力學研究和毒理學研究表現出相似的陽性結果。

「我們現在正在優化臨床前研究操作,計劃在2023年啟動臨床試驗。

重症肌無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可以治好嗎

重症肌無力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神經功能障礙性疾病,該病最為常見的症狀表現就是全身的骨骼肌肉沒有力氣或者是容易疲勞,一般都是在活動之後加重,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息,症狀就能夠減輕。那麼重症肌無力的 方法有哪些?一 重症肌無力的藥物 1.膽鹼酯酶抑制劑 如果患上了重症肌無力這種疾病,需要及時的應用溴化吡啶斯地明...

牛皮癬怎樣可以治好,牛皮癬可以治好嗎?

牛皮癬 有哪些因素呢?牛皮癬是一種常見的 病,牛皮癬的特徵是大小不等,規則不同的皮癬,主要是由於皮癬的色素合成障礙,色素丟失的原因複雜,因此 困難。是牛皮癬特徵之一,並且有許多因素導致 牛皮癬患者應及早注意並做好預防工作。那麼,牛皮癬 有哪些因素呢?1 環境因素 如果工作或生活環境惡劣,你可能會接觸...

怎樣才可以治好暗瘡,痤瘡要多長時間才能治好啊?

很多得了痤瘡的患者,都認為得了痤瘡是無法 的,只有等到婚來後才可以自行消退。實際上這種觀點是錯誤的,痤瘡屬於炎症性 病,只要能夠及時 有效控制病情,是可以 的。痤瘡具體需要多長時間這個還是要根據患者的病情決定的。痤瘡要3 4個月可以看到 效果。方法 一 要適當清潔面部,在每天洗臉水中加點醋,可以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