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啊,急啊!問個字

2022-12-14 07:35:13 字數 750 閱讀 5986

1樓:牧山者

巭 巭。

屬生僻字。bu(ㄅㄨ又音pu(ㄆㄨ

意思是:勉學。

英語解釋: study

嫑: cjk unified ideograph-5ad1 :fiào biáo

部首:女,部外筆畫:10,總筆畫:13

五筆86:gisv 五筆98:dhsv 倉頡:mfmwv 筆順編號:1324125221531

基本字義。2. báo

◎ 方言,不要。如:嫑著急;農諺:「天旱~望圪㙮雲,女窮~望孃家人。」

用全拼輸入法輸入bao即可打出。

用繁體拼音打:biǎo或者biáo,明駿女孩有一首歌叫《表醬紫》,其中的「表」和「嫑」意思是一樣旳,也就是「不要」。讀音就是把不要給縮起來讀。

buyao=biao

把u吞掉就好啦~!

和「嘦」有異曲同工之妙處,這個字其實是滇東羅平一帶的方言……

陝西內蒙古一帶也有同樣的讀音,如「嫑麼!」意思為:不要這樣!

2樓:無花果

gū巭(韓國漢字)

1. 〈韓〉功夫,勉學。

2. 〈韓〉役工。

嫑::fiào biáo

部首:女,部外筆畫:10,總筆畫:13

五筆86:gisv 五筆98:dhsv 倉頡:mfmwv 筆順編號:1324125221531

基本字義。2. báo

◎ 方言,不要。如:嫑著急;農諺:「天旱~望圪㙮雲,女窮~望孃家人。」

要字的來龍去脈,急啊,要一個字的來龍去脈,急啊。

給你講一個賈島作詩關於 推 和 敲 的故事吧。賈島推敲 推敲是指作家在文字操作過程中反覆選擇 調動詞句,以求準確 妥帖地把心象物化為定型產品的操作情況。來 歷 唐朝的賈島是著名的苦吟派詩人。什麼叫苦吟派呢?就是為了一句詩或是詩中的一個詞,不惜耗費心血,花費工夫。賈島曾用幾年時間做了一首詩。詩成之後,...

友誼作文啊超急左右啊急,友誼作文啊!!!!!超急!!!!!500字左右啊!!!!!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友誼,這是幾千年來長談不停的話題。何謂真摯的友誼?是飯桌旁酒肉朋友的友誼呢?還是那些 義氣 常嘴邊掛的人的友誼?都不是!了電影 鶴童 後,我才深深地體會到什麼才是真摯的友誼。電影 鶴童 講的是主人公與一隻名叫 小不點 的白鶴之間的一段真摯的友誼。主人公為照料 小不點 心繫 小不點 日夜為它操勞,為它...

數字含義急啊,數字含義 急啊

這是日文 愛 bai 即 我愛你du 的意思 數字zhi 是五十音圖dao 規律這句話的五個假名回 在五十音答圖的位置分別是 第一行第一個 11 第一行第二個 12 第三行第二個 32 第四行第四個 44 第九行第三個 93 因此1112324493就是我愛你的意思 這還是傳呼機時代的用法啦ww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