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要不要困水,魚缸困水不打氧可以嗎

2022-12-14 08:05:07 字數 4650 閱讀 9016

1樓:金融一解

魚缸要困水是因為水裡面有魚率,以及有害物質,但如果你做到以下幾點也是不需要困水的。

你就用你家的自來水直接給你的魚缸換水,建議單次換水量不要超過總水體的五分之一;

八個小時以後,你觀察水體氨氮的數值變化。如果氨氮數值變成警告色,那說明你的自來水中所含的餘氯很多,屬於重度超標,超過了你的硝化系統的承受能力,或者說你家的自來水水溫太低,導致水體溫度驟降,硝化細菌受不了了;

如果你的氨氮數值正常,但是亞硝酸鹽數值超標,那說明你的餘氯輕度超標,或者溫差輕度超標。

經過測試,如果你的魚缸水一切正常,你就可以直接用你家的自來水換水,無需困水;

如果出現任何的不正常,你最好還是乖乖地困水吧,畢竟需要困水的自來水遠遠多於不需要困水的水源,大家都在困水,不丟人的!

值得提示的是,有些魚友的水其實是需要困水的,但是他們偶爾用沒經過困水的新水換水也沒出事,於是他們就認定自己的自來水是永遠不需要困水的。其實這是一種幻覺,是他們的好運氣帶來的幻覺。

2樓:望月洋介

困水還是不困水,是硝化細菌說了算。如果餘氯過高,會傷害硝化細菌,當然就該困水;如果溫差過大,也會傷害硝化細菌,當然也要困水;可如果有人碰巧遇到了無需困水的特殊狀況,他們的水裡沒有餘氯,溫差也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硝化細菌安然無恙,那困水就不是一件必須要做的事情了。

3樓:v黑貓騎士

魚缸怎麼困水?怎麼給魚缸正確換水? 簡單又重要的問題。

魚缸困水不打氧可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魚缸困水不等著用,不用打氧氣,三到四天水裡的氯氣就會沒有了。(困水主要就是去除自來水中對魚有害的氯氣等有害物質)如果急用就爆氧,是爆氧不是簡單的打氧,爆氧是加快水中有害物質的快速揮發,一天就可以。如果放魚養魚就必須有個好的過濾系統。

只要魚不浮頭上水面張嘴呼吸就不會缺氧。要想把魚養好最好還是給魚打氧的好。

5樓:雲濤曉霧

90的魚缸長時間不換水,不打理,很是難看。

6樓:養魚老道

我的困水方式就是如此簡單,儘量純天然。

7樓:南老頑童

看魚的密度,缺氧時間久會死魚的。

8樓:來自定海坐懷不亂的龍蝦

不用打氧困水二到三天就可以了。

魚缸困水多久

9樓:藝人醉紅塵

要一週左右,困水又稱養水、晾水、曬水。

困水是使自來水中殘留的氯氣和化學物質揮發,同時可通過曝氣來增加水中的溶氧量,使自來水變為適宜飼養水生動物的水。

這個過程稱為「困水」,自來水經過上述處理後就是「困水」。(請勿直接將水至於太陽下暴曬,陽光暴曬容易造成缺氧)。

10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一般要在兩三天,主要是去除水中的氯氣;當然也不是水困的時間越長越好,困的時間過長,可使水中的氧氣消耗的多,不利於魚在水中活動!至於水藻,我的看法則不同:在花鳥市,我發現養的好的魚水裡都有極微量的水藻,業主說水藻有營養,可以做為魚的飼料,不過水質一定要監測好,一般這種水質適合養些草金魚,不過最好有「打氧機」和「日光燈」,可使水質略有改善,水裡可養些小植物,所以要有日光燈以產生光合作用;要備一些魚藥:

如「光合硝化細菌」和「殺菌水」等;另外,我們現在身邊的水質很差,像「玻璃貓」等還可以一類魚是不適合養的。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11樓:默默的珂

一星期左右即可。

新買的魚缸開缸養水的方法。

1.新缸消毒:新缸清洗,用鹽消毒,洗清1-2遍。

將主缸內水放滿,在主缸內放入水質穩定劑,用一個氣泵在主缸內打氣。底缸內將濾材放置妥當,但建議前期開缸放置濾材不宜過滿,正常濾材放滿1/2就行。前期硝化細菌的培養最有效的來自於白棉、生化棉、藤棉,因此棉可以多放;但是其餘的生物環、陶瓷環、紅外線、石英球之類儘量少放,可以在後期逐漸新增。

2.這時不需要開啟主水泵,執行你的魚缸。在底缸用單獨的一個小水泵,120cm-150cm的濾缸可以選擇1000l-2000l的水泵。

150cm以上的可以選擇3000l的,但還是建議水泵不宜過大。將單獨的小水泵放入底缸最後一級水泵區,用軟管連線後將水泵出水放到第一級物理區,這就形成了底缸獨立培養硝化系統的構架。第一天只需放入底缸水體1/3的水質穩定就行了,水泵,加熱棒開啟。

3.濾缸執行3-5天后,開啟主缸水泵,單獨的小水泵停止執行。放入闖缸魚,觀察水質、魚的體表。闖缸魚沒事的話,2-3天后既可以放養的魚了。

12樓:great會哭的魚

困水 就是把自來水接到容器裡 在太陽下暴曬兩天以上即可備用。

還有 你說的是困水 還是養水。

給魚換水為什麼要困水要困多長時間

13樓:紅蘋果水族

「困水」多久才合適?困水過久反而有害,適當就好。

14樓:小呀麼哈可愛

困水之後 ,後換的水和之前的水相比之下溫差較小 ,這樣能讓魚在一個改動較小的環境進行生長 。其實這種方法還能出去水中的餘氯。

15樓:長生道友

困水不單單是為了給水升溫或者增氧那麼簡單,而是通過陽光的照射生成青苔或者吸引更多的生命體來入住水中,從而形成一個良好的生態系統,也就是說困水實際上有提前生成硝化細菌的作用。

16樓:不是聖人的我

困水,把自來水晾曬之後,消除其中的氯氣和沉澱雜質和有害物質的過程, 困水的時間最好是5到7天為宜,超過三天以上的困水時間 才算是有效困水。

17樓:偽狐狸

困水是因為自來水中含有大量的氯氣,另外新水的水溫比較低。因為不僅要除去水中的氯氣,還要使水的酸鹼度適合魚兒的要求。

18樓:小豬豬佩奇尼

爆氧24小時,就可以,前提困水的溫度要比魚缸溫度高2度左右,水溫差過大,魚受不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水溫變化太大」致死。偶養的十幾只熱帶魚,三年了,一隻都沒死。開始偶也是經常給魚換水,就有死魚現象。現在一年才換一次水,魚都不死。

20樓:半丶瞳

困水可以讓水中有害氣體揮發,困水要24小時以上。

21樓:網友

時間足夠了,冬天一般要24小時,夏天4個小時就可以了,估計是水溫變化太大,桶裡的水與魚缸裡的水溫差太大,一般的魚是受不了的,另外也可能是水溫過低所致。

22樓:邏輯思維

換水之前要困水,是因為自來水中含有大量的氯氣,另外新水的水溫比較低。放置一段時間後,氯氣就會大大減少,新水放置三天以上就可以用了。一般來說,如果魚缸裡有老水,每次只換原缸水的1/3,如果剛剛養魚,沒有老水,新水最少要放置一週以上才可以用,因為不僅要除去水中的氯氣,還要使水的酸鹼度適合魚兒的要求。

不要把水放在陽光下曝曬。

養魚應該如何困水

23樓:一**十碗瘦肉

常見的困水的方法就是日曬法,因為現在很大一部分人用的是自來水養魚,而自來水裡面又含有氯氣之類對魚有害的物質,太陽的光照能讓氯氣溢位,但同時長時間的光照,氧氣也會溢位的,所以如果是通過太陽光照困水的話,只要曬上一天即可。

如果剛好碰上了下雨天或者是陰天,可以在室內把自來水水擱置2-3天,雖說沒有光照困水效率高,但總比直接換上沒有處理的自來水好。

如果急需要用水,或者用量比較大的話,可以把自來水放在洗衣機的洗衣桶內,接著開啟洗衣服的開關,讓水高速旋轉,大約只要5分鐘左右,就可以除去大部分的氯氣就可以取出水直接用了,不過這個過程中要保證洗衣機的乾淨衛生,同時避免洗衣機裡含有對魚有害的化學物質。

24樓:吃冰聲控小冰塊

養魚「困水」的正確方法,簡單好學,一聽就會。

25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的水最好在太陽地下曬一曬,其次,每次換水都換一半,即一半新水一半舊水。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保險的方法就是接出來放三天再用,雖然前期過程麻煩,但你可以一點疑問都沒有。

魚缸怎麼困水

27樓:雪松蘭羽辰

養魚用的水都是要困過的,所謂的困就是放在太陽下面曬過的,這樣可以去除自來水中的氯,而氯氣對於魚老說是很毒的東西。在曬水的同時,除了排出氯氣外,也讓水中溶解更多的氧氣,有利於魚的生存。最少要曬一個太陽,多的話可以曬好多天。

可以放在盆子中或者大的礦泉水瓶子中曬。

魚缸困水多長時間最好 魚缸困水怎麼加熱

28樓:海洋影音娛樂

魚缸困水7天就行 加熱用加熱棒。

29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抄困水有幾個辦法襲:

(1)太陽照射,一天時間;

(2)陰涼處靜置,需三天;

(3)用氣泵曝氣,2小時就好;

(4)加水質穩定劑(一定要是正規產品),加過攪拌一下就好,此法不建議用,出現風險的概率稍大一點。

加熱要麼再買一根加熱棒;要麼用熱得快(洗澡盆用),人在邊上隨時量水溫(注意安全);要麼把其中一部分水用水壺等加熱後再兌回缸裡。

用,不要不要不要只要,造句,用不要不要不要只要只要造句

1.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不要生氣,只要我們沿著人生的光輝走,就會迎來光明的明天!2.我們不要戰爭,不要死亡,不要哭聲,只要和平。3.不要怨天尤人,不要自怨自艾,不要自暴自棄,只要堅持到底,你就有可能成功 4.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十字路口,你必須選擇一條路。當你為未來困惑迷...

不要不要不要只要造句,用不要不要不要只要只要造句

遇到挫折不要傷心,不要哭泣,不要一蹶不振,只要我們微笑著努力向前,就一定能抵達成功的彼岸。對3不要對4不要對6不要一個7,只要你出單你死定了,大王,三帶一完了。不要豪車不要別墅不要存摺只要健康 不要抽菸不要喝酒不要打麻將只要好好學習!用不要 不要 不要 只要 只要造句 1.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

用不要不要不要只要造句,快點,用不要不要不要只要造句

我們會遇到很多十字路口,不要放棄,不要氣餒,只要堅持到底。3,不要自怨自艾,就會迎來光明的明天!2。當你為未來困惑迷茫時,只要堅持下去併為之努力奮鬥.我們不要戰爭,不要自暴自棄.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要死亡,不要哭聲!41.假如生活欺騙了你,只要我們沿著人生的光輝走,不要心急,就一定能開闢出屬於自己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