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感冒,用丙種球蛋白可以增加抵抗力,不在感冒嗎?

2022-12-14 09:45:11 字數 3315 閱讀 7754

1樓:葉茂有緣

丙種球蛋白除了對之過敏外幾乎沒有什麼禁忌。丙種球蛋白是「廣譜」的,對什麼免疫力低下都有作用,但沒有長久療效和預防作用。也就是說:

用一下就有點效,不用的話就不會繼續有效了。故不可能不再感冒的。感冒是與外界大自然「互相交流」,發出我們過勞、透支、陰陽失衡的訊號,知道我們需要休息了,豈非樂事?

感冒過後,產生抗體,機體抵抗力提高,還可能使癌症減少呢。當然,身心修煉養生保健才是提高體能和預防感冒及其它疾病的最好方法!

2樓:pumpkin的店

適合,但不是最好的。禁忌:過敏。

更合適的是生脈飲,人參10克 麥冬20克 五味子10克,燉服,每天一劑,連續服用一週。如果嫌麻煩可以去診所注射生脈製劑,不貴,一般是打點滴,每次30ml,不包注射費一盒30塊左右可以注射三次,但要注意注射一次要隔三四天。

其實最好的增強免疫的方式就是每天一個小時的運動,還可以防止老年性骨質疏鬆。

3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可以用以下.關鍵是鍛鍊好身體,使自身抵抗力增強,才能有效預防各種疾病.很關鍵哦!

4樓:海底不知名的

基本沒用,感冒病毒變異性很強很快。還不如自己多吃肉。

只要不過敏,基本沒禁忌。

小孩經常感冒,咳嗽,流鼻涕。有什麼藥增強抵抗力?丙種球蛋白行嗎? 20

5樓:小武

小孩偶爾感冒咳嗽是很正常的。我建議如果不是很嚴重最好不要吃藥,吃藥太多會讓小孩產生抗藥性,以後藥物對他就不起作用了。不嚴重的話讓他自己恢復反而能增強抵抗力!

6樓:紐賜康牛初乳

你好,我是王醫師。這是抵抗力低的表現,你孩子免疫力低是體液免疫力低,目前不大應用丙種球蛋白,而服用增加體液免疫力功能的保健食品,如初乳素或轉移因子。初乳素要挑選名牌並標明igg,轉移因子口服孩子較易接受。

7樓:匿名使用者

丙種球蛋白行的。

中醫可以太子參泡茶喝。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服用太陽神金菇口服液。

9樓:網友

寶寶還小 通常呢不支援給小寶寶用藥物**的,你可以長期給他喂牛初乳,其次到了流感季節給他打流感預防針,多給寶寶和溫熱的水,平時注意保暖。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按摩可以增強體質。

注射用丙種球蛋白適用於什麼人群來提高免疫力?

11樓:寒驕左金

免疫血清球蛋白,普通免疫球蛋白,人血丙種球蛋白,丙種球蛋白,靜脈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ph4)含有健康人群血清所具有的各種抗體,因而有增強機體抵抗力以預防感染的作用。主要用於免疫缺陷病以及傳染性肝炎、麻疹、水痘、腮腺炎、帶狀皰疹等病毒感染和細菌感染的防治,也可用於哮喘、過敏性鼻炎、溼疹等內源性過敏性疾病。

12樓:手機使用者

丙種球蛋門是從千百萬份血漿中提取的一種含多種「抗體」的生物製劑。其作用機理是被動免疫,即把他人體內的免疫物質拿來為己所用。丙種球蛋白對甲肝、麻疹、風疹、水皰和腮腺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但對其他常見的多種疾病,如感冒、哮喘、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乙肝和癌症等,幾乎無任何防治效果。

從預防的角度看,丙種球蛋白的確能預防部分病毒性傳染病,增強抵抗力。因為丙球中含甲肝抗體,可有效地預防甲型肝炎(己發病者除外)。

根據資料顯示,乙肝患者注射此藥毫無價值。

注射丙種球蛋白可以在一定的時間內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其原因是什麼?

13樓:秋月久

免疫球蛋白(丙種球蛋白)

人們把存在於血液和其它體液中具有免疫活性的一類蛋白質稱為抗體,又叫免疫球蛋白或丙種球蛋白,它是從健康人血或胚胎血中提取出來的,這種製劑稱為胎盤血或人血丙種球蛋白。它含有麻疹、病毒性肝炎、脊髓灰質炎、白喉、破傷風等多種疾病的抗體。

丙種球蛋白不屬於疫苗的範疇,它和接種疫苗不同。接種疫苗是把特異性抗原物質接種到機體,使人體產生特異性免疫力,這種免疫力在接種後1~4周出現,可維持數月至數年,從而達到預防疾病的目的,屬於人工自動免疫。而注射球蛋白是將特異性抗體注射到幾天內,使被接種者立即獲得免疫力,起到防止發病或減輕病情的作用,達到緊急預防某種傳染病的目的。

這種抗體不是接種者自己產生的,而是被動輸入的,所以稱做人工自動免疫。它的特點是見效快、維持時間不長,因為丙種球蛋白的半衰期(效力降低到只有一半時)只有16~24天,所以一次注射後的預防效果通常只能維持1個月左右。常用於某些傳染病如甲型肝炎、麻疹的密切接觸者做被動免疫。

經過檢測,從含高滴度乙型肝炎表面抗體人的血清中提取的特異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配合使用,可以增強免疫效果,阻斷母嬰傳播。用於傳染病接觸者時,丙種球蛋白注射一定要及時,如果已經超過疾病的潛伏期,就沒有什麼左右了。

抵抗力差容易感冒,可以打增加抵抗力的針不,打什麼好

14樓:古方紅糖

打一些必要的預防某些疾病的針劑,可以增強一定的抵抗力。要打那種針劑需要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使用,建議在醫師指導下應用。

為什麼注射丙種球蛋白可在一定時間內提高機體免疫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在感染某種致病微生物後,機體便產生了對該微生物的抗體,這種抗體的化學成分是球蛋白。人體中有免疫作用的球蛋白又可分為免疫球蛋白g、m、a、d和e 5種。丙種球蛋白的主要成分是免疫球蛋白g,另有少量的免疫球蛋白m和a,具有抗細菌和抗病毒的免疫能力。

免疫球蛋白g的半衰期為16—24天。

丙種球蛋白存在於血液中,市售丙種球蛋白注射液系由健康人血中提取,(胎盤)丙種球蛋白注射液系由胎盤血中提取製得。

通過上述介紹,就可以推斷出丙種球蛋白有如下作用:

(1)被動免疫作用:當丙種球蛋白注入缺乏丙種球蛋白的人體後,其清除入侵細菌、病毒的免疫能力亦即隨之轉移給後者,故稱為被動免疫。這種保護身體健康的作用是短暫的,約2—4周。

(2)被動免疫保護下的自動免疫作用:體內注入丙種球蛋白後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保護,如果此時再有病原體侵入,則可能使疾病的嚴重程度減輕或呈現隱**染,從而使人體產生比較持久的自動免疫能力。因此當有麻疹、風疹、流腮、甲肝流行或其它感染性疾病發生時,想保護易感者或體弱者,可以注射丙種球蛋白,但必須明白並非所有疾病都能用丙種球蛋白來預防(如乙肝就不行),也不是任何時候想注射就一定能收效的。

故在使用丙球時,還應注意:注射丙球后1個月之內,不能注射能預防傳染病的疫苗或菌苗,否則會使疫苗或菌苗接種無效。而且丙種球蛋白也不宜反覆多次注射,因為反覆多次注射不僅會影響產生自動免疫的能力,還可能使體內產生「抗抗體」,增加機體出現過敏反應的機會,甚至使某些疾病慢性化。

我得了感冒 用英語怎麼說啊, 我得了感冒 用英語怎麼說啊

i caught a cold 感冒有流感i catch a flu和一般的感冒i catch a cold i ve got a cold.i ve got a cold.i catch a cold.i caught a cold i catch a cold.你怎麼了 我感冒了 用英語怎麼說 ...

治感冒用雞湯的做法

幫你找了一篇專家的訪談 江蘇省中醫院的醫學博士 南京科普創作協會祕書長史鎖芳介紹,初春季節,雞湯具有調節免疫 預防感冒的作用,市民可以根據自身的體質狀況,配合食療方法的藥材,進行 藥膳雞湯 的調理。藥膳雞湯功效多 史鎖芳介紹,在雞湯中加入中藥材的 藥膳雞湯 不但很補,還能起到食療的作用。另外,對於白...

輕微感冒用999感冒靈顆粒有效果嗎

有效果,我就經常感冒服用,但一定要有熱水衝,熱騰騰的喝起來效果會更好 如果鼻子不舒服還可以用熱氣蒸。輕微的話用板蘭根加小柴胡就行。三9有西藥成份。輕感冒 好好休息多喝水就好 不用吃藥的 這年頭 是藥三分毒 有用,多喝開水,多運動!什麼感冒,可以用999感冒靈顆粒嗎 你好,不建議bai孕婦服用,du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