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身不遂還能治好嗎

2022-12-14 09:45:10 字數 1330 閱讀 3043

1樓:墨之痕

半身不遂是一種腦血管病後遺症,腦血管病是高發病率、高致殘率、高致死率、高再發率的疾病,85%的患者會遺留一定的後遺症,其中半身不遂是最嚴重的後遺症。半身不遂一般不能**,因為患者已經出現腦細胞壞死,腦細胞是永久性細胞,不能再生。但是通過積極**,比如針灸、理療、按摩、****,患者病情會有所減輕,所以腦血管疾病急性期**較為關鍵。

如果腦梗死患者在發病3小時之內及時進行溶栓**,血管再通率會比較高,遺留後遺症的幾率比較小。如果腦出血患者急性期出血量達到手術指徵,如基底節區出血30ml、小腦出血10ml、丘腦出血15ml,需及時手術**,同時進行脫水降顱壓**,半身不遂情況會有所減輕。已經半身不遂的患者不要灰心,要配合針灸師、理療師進行**訓練,同時積極進行腦血管病的二級預防。

2樓:清寧時光

半身不遂通常是中風的後遺症,醫學上又稱為偏癱。一些中老年人突發中風後或多或少的會留下一些後遺症,讓老人失去了自理的能力,那半身不遂能治好嗎? 半身不遂能治好嗎?

半身不遂當然能治好了,半身不遂的後期護理要點是,保護和維持心臟功能,改善心肌血液**,縮小心肌梗塞範圍,及時處理併發症防止猝死。選用適當藥物控制血壓、糾正血脂代謝異常、戒菸限酒、適當體力活動、控制體重等。除此之外,還要進行****,科學的運動功能訓練,包括肢體的被動運動、主動運動等,促進癱瘓肢體和語言障礙的功能恢復,改善腦功能,減少後遺症。

半身不遂的症狀表現: 1:輕半身不遂:

在半身不遂極輕微的情況下,如進行性半身不遂的早期,或一過性發作性半身不遂的發作間隙期,癱瘓輕微,如不仔細檢查易於遺漏。 2:意識障礙性半身不遂:

表現為突然發生意識障礙,並伴有半身不遂,常有頭及眼各一側偏斜。 3:弛緩性半身不遂:

表現為一側上下肢隨意運動障礙伴有明顯的肌張力低下,隨意肌麻痺明顯面不隨意肌則可不出現麻痺,如胃腸運動、膀胱肌等均不發生障礙。 4:痙攣性半身不遂:

一般的是由弛緩性半身不遂移行而來,其特點是明顯的肌張力增高。上肢的伸肌群及下肢的屈肌群癱瘓明顯,肌張力顯著增高,故上肢表現為屈曲,下肢伸直,手指呈屈曲狀態,被動伸直手有僵硬抵抗感。 半身不遂怎麼預防併發症:

由於癱瘓肢體的運動和感覺神經發生障礙,區域性血管神經營養差,若壓迫時間較長,易發生褥瘡。通常每兩個小時翻身一次,並用50%酒精或跌打油進行按摩。床鋪應保持乾燥、鬆軟,並保持患者身體衛生,擦浴過程中要注意保暖、水溫適當,既防止受涼,又要防止被燙傷。

病人翻身時,應扣擊其背部,鼓勵咳痰,以防止墜積性肺炎。多吃水果、蔬菜,以保證足夠營養攝入量,尤其是水、維生素和纖維素。養成排便習慣,防止便秘。

早餐前先給一杯熱飲料(如熱開水、茶水、牛奶等),以促進腸胃蠕動。為促進排便,還可以按摩腹部,由右下向右上,轉向左上,再轉向左下,每次按摩5-10次。便秘時可遵醫囑用藥。

貓被嚇得半身不遂,今天早上小貓突然半身不遂了,好可憐,可以治療嗎?

你文采不錯哦.你的貓不會癱瘓的,因為我以前養了一隻貓也類似這種情況.過幾天就好拉 不過你確實要對你貓好一點了 慢慢教,不用急嘛 如果兩天之後仍這般造型,就要送去醫院拉.汝貓必受高人指點,習閉吸神功數日不見其效,因而於深夜為換取暗黑之力出門習武,吸取天地之靈氣日月之精華 但汝突然衝出打亂貓咪吸取的天地...

我自從出了車禍,變得跟半身不遂似的,以後就不愛說話,想請你們給我出了主意

人的挫折多多少少都是要有的,不過就是你的聲音大了點,要有一顆強大的心來面對生活,要堅強,是以自持就沒有辦法,那就順其自然吧,不過一定不要悲觀,要積極,不如你的人多著呢,想想這樣你就平衡了 心理問題,出了車禍,造成了自身傷害,心理上,從一個正常人變成行動不便,從心理難以接受自己的這個狀態,變得消沉。甚...

關於開顱手術後半身不遂語言障礙的治療

效果因人而異的。針灸當然會有效果。至少能保證比不針灸好。針灸和按摩同時沒有衝突。個人感覺啊,應該不能上班了。沒影響注意防護就可以了。縮短壽命沒有臨床依據。開顱手術.語言障礙可以針灸嗎 開顱手術後,說話很清晰就是不主動和別人說話應該怎麼辦。腦瘤開顱手術切除 成功率是多少 實話告訴你 每次手術,醫生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