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絞痛的時候要怎麼緩解,怎麼緩解心絞痛?

2022-02-17 01:27:12 字數 5233 閱讀 8288

1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1、藥物改善 出現心絞痛通常會對健康造成影響,因此發現心絞痛之後應該及時**。一般情況下,心絞痛嚴重時可以使用藥物進行**,通過服用硝酸甘油通常可以達到擴張冠狀動脈,增加血流量的作用,通過擴張周圍血管,減少靜脈迴心血量,可以防止心臟出現絞痛的情況。發現心絞痛之後,可以使用硝酸甘油進行改善,一般服用後一到兩分鐘就可以起作用,約半個小時後作用消失。

這種情況可以暫時緩解心絞痛,以免心絞痛症狀加重。 2、手術** 心絞痛通常是心臟發生病變的訊號,留意到自己總是心絞痛明顯,應該馬上採取**措施。對於心絞痛頻繁發生的人,最好通過外科手術的方式進行**,通過外科手術能夠緩解冠狀動脈狹窄,堵塞的情況,避免心肌缺血,缺氧而引發心絞痛症狀。

在外科手術的幫助下,可以提高心臟功能,恢復正常的心臟能力。 因此,發現心絞痛之後,最好先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通過檢查瞭解心絞痛的**,並通過外科手術的方式進行改善,在外科手術的幫助下,心臟功能改善,疼痛症狀才能有所減輕。 3、高壓氧** 心絞痛出現時,通常會對健康造成嚴重的威脅,因此,發現心絞痛之後,需要第一時間採取改善措施。

一般情況下,出現心絞痛的人可以通過高壓氧**進行改善,高壓氧**可以增加全身的氧**,對頑固的心絞痛有改善作用,全身的氧**充足,通常可以提高身體的迴圈能力,補充足夠的血液,氧氣給心臟,防止心絞痛嚴重。 因此,發現心絞痛之後,可以結合高壓氧**進行改善,此時全身的氧氣**充足,區域性的絞痛症狀才能慢慢好轉,這樣也可以輔助**心絞痛。

2樓:迷途羔羊

心絞痛是由於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導致的,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現象,是因為冠狀動脈供血不足的時候,心臟則會出現缺血缺氧的情況,從而出現疼痛的症狀。心絞痛發作的時候,最明顯的症狀則是胸部出現壓榨性疼痛,就像胸部放了一塊大石頭一樣。雖然心絞痛引發的症狀比較明顯,但是有些患者卻認為心絞痛發作只要休息或服藥之後就可以得到緩解,並不會危及生命,但事實上卻並不是這樣。

心絞痛可能會導致死亡嗎?

心絞痛是有導致死亡的可能性的。心絞痛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穩定型心絞痛,一種是不穩定型心絞痛。穩定型心絞痛,雖然也會出現胸痛胸悶的情況,但是症狀比較輕微,一般不會危及生命。

而不穩定型心絞痛則是處於穩定型心絞痛與急性心肌梗死之間這一種疾病,如果病情發作之後沒有進行及時的**,那麼則可能會引發心肌梗死,而心肌梗死則可能會使患者死亡,因此心絞痛也有可能會導致死亡。

心絞痛發生的時候要如何急救呢?

1、 馬上休息

在心絞痛發作的時候,患者不要慌張,要停止運動,馬上進行休息。尤其是由於勞累過度導致的心絞痛發作,休息顯得尤為重要。心臟的正常執行是需要氧氣和血液**的,如果一時間心臟得不到及時的血液和氧氣**,那麼則會出現壓榨性疼痛。

經過休息之後,心臟可以得到充足的氧氣和血液,從而使得症狀得到緩解。

2、 口服藥物

如果心絞痛發作的時候,身邊有隨身攜帶的藥物,那麼則可以服用藥物進行**。比如硝酸甘油含在舌下可以有效緩解症狀,這是因為硝酸甘油具有擴張動脈血管以及降低阻力的作用,從而讓心臟能夠得到充分的血液和氧氣。但一般服藥之後並不會馬上見效,藥效發揮的時候疼痛的症狀才能夠有所緩解。

3、 保持呼吸順暢

如果在病情發作的時候,患者感到呼吸不順暢,那麼則要把患者的衣物解開,並且讓患者保持輕鬆,此外腰帶和領口也要呈開啟的狀態,這樣可以讓胸悶氣短的情況得到有效的緩解。

4、 及時清理嘔吐物

心絞痛發作的時候不單單會出現疼痛的症狀,有時還會出現嘔吐的症狀,在出現嘔吐症狀的時候,要及時清理患者口中的嘔吐物,避免嘔吐物進入氣管,從而引發窒息,最終導致嚴重的後果出現。

導致心絞痛發生的因素有很多,這其中包括勞累過度或者心臟疾病,如果是由於勞累過度導致的心絞痛,那麼經過休息之後,一般都可以得到很好的緩解,如果之後能夠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一般不會再次**。如果是由於心臟疾病引發的心絞痛,那麼則有再次**的可能性,想要預防再次**就要**原發疾病,當原發疾病消失的時候,心絞痛的症狀也會逐漸減輕或消失。

3樓:幽夢寄情

預防和緩解心絞痛的藥物很多,有舌下含服的效果最好,如果有這方面的問題,除了積極去看醫生外,身邊要常備這些藥物,以備不時之需是。

4樓:啊沒多大

如果有心絞痛的時候,一定要平躺著在那休息或者是吃救心丸,這兩種方法是對心絞痛最有效的一種緩解方式。

5樓:媛媛love睿睿

你好,心絞痛這個需要去醫院判斷一下,是否是穩定,或者是不穩定然後你再去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一般家庭常備的事速效救心丸,舌下含服硝酸甘油。頻發的心絞痛一定要引起重視。

6樓:湛陽韓餘

心絞痛的時候,要想緩解的話,最好還是服用一些藥物,而且這個應該也是要趕快的坐下來,不要特別劇烈的運動,要不然的話會有很大的一個損傷性的

7樓:董碧嘉

你好!這可能是冠心病或者其他心臟病的心腦血管疾病,當然要緩解一下比較好。

8樓:百家之長說

心絞痛進入緩解期時,要定期服用藥物減少心絞痛發作次數,降低心血管事件,避免疾病加重。要給予抗血小板藥物,降低血液粘度,減少血小板聚集。也要給予他汀類調脂藥,根據患者具體情況,考慮加用β受體阻滯劑控制心率,降低心肌耗氧。

有些患者要服用硝酸酯類的藥物進行**。

9樓:來自百花洲給力的綠萼梅

心絞痛的時候身邊要常備些緩解的藥並及時服用再去醫院檢查一下,不要劇烈運動,讓家人和朋友聯絡醫院檢查並讓醫生告訴些預防措施不要不當回事。

10樓:親愛的吧友

心絞痛一旦發作,首先應立刻休息並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等硝酸酯類藥物。若症狀未緩解需立即聯絡急救中心120,進行急救。若症狀緩解,仍需到醫院心血管內科進行檢查及相關的藥物**。

必要時,還可考慮進行介入**及手術**。患者日常宜儘量避免各種誘發因素,清淡飲食,一次進食不應過飽;戒菸限酒;調整日常生活與工作量;減輕精神負擔;保持適當的體力活動,但以不致發生疼痛症狀為度,調整生活方式,預防疾病**。

怎麼緩解心絞痛?

11樓:漫閱科技

心絞痛常發生在繁重的體力勞動、長途跋涉、情緒激動、飽餐之後,或天氣突變寒冷之時。患者感到心前區疼痛難忍,並常常放射到左臂、左肩以及頸部或左側背部。疼痛帶有壓榨、沉悶、緊縮之感,少數病人甚至伴有恐懼及死亡來臨的感覺,面色蒼白,冷汗淋漓。

這種疼痛一般僅持續2~3分鐘,最多也不超過15分鐘。

當遇到發生心絞痛時,首先要就地休息,這樣可以減少心臟的負擔,使心臟對氧氣和營養的需要量減少,同時使用擴張冠狀動脈血管的藥物,常用的有硝酸甘油片,舌下含化1片,10~60秒鐘即可見效,持續15~30分鐘,嚴重心絞痛也可嚼碎口服。如能在發生心絞痛之前數分鐘用藥效果更好。舌下含服以坐位較適宜,如含化時出現嚴重頭痛或顏面潮紅,可改為吞服以減少吸收;或用消心痛片舌下含服5~10毫克,1~2分鐘生效,維持1小時,口服則吸收較慢,約30分鐘生效,維持2~4小時,由於作用時間長,常用作預防發作;或者服用速效救心丸、冠心蘇合香的一種l~2丸,也可奏效。

一般經休息和用藥,心絞痛發作會很快消失,如果休息用藥後,疼痛仍不緩解,並且加重時,應考慮心肌梗塞的發生,要速請醫生前來急救。患者避免走動。

12樓:魯白秋蘇鴻

可以常備硝酸酯類藥物,如速效救心丸等,也可長期口服長效硝酸酯類藥物,如單硝酸異山梨酯緩釋片等,但要注意該藥存在耐藥問題

心絞痛怎麼緩解?

13樓:yigouhan你的

心絞痛主要是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導致的,也是心臟方面的問題,冠心病裡很大一個比例都屬於「心絞痛型」,會伴有不同頻率和強度的心絞痛。應急最常用的手段就是及時口服硝酸甘油,而想要平常就養護,減少發作次數並逐步控制住的話,可以用守衛者超聲波理療儀,這個是最新的一個獲得專利的技術,這樣的一個小儀器很好操作,自己在家就能用,有心絞痛時可以緩解,平常可以預防和輔助**心絞痛。

14樓:村裡有個姑

心絞痛怎麼緩解,也就是說現在出現了心絞痛的症狀,怎麼能讓它緩解過來。首先要鎮靜不要特別驚恐,因為驚恐帶來的血壓心率的增加,會使心絞痛明顯地加重。其次,要減負荷,如果是在爬樓要站下來休息,如果是在跑步的過程中要休息。

如果本身就是在活動量不大的狀態下,休息對來講可能減低的負荷量就不會非常的多,但是站下來休息會使得交感的興奮逐漸下來,這是對心絞痛的**有好處的。第三件事要做的也是非常重要的,是把手邊上的藥趕緊拿來含化。在這個過程中不能夠增加太大的活動量,因為增加活動量的時候,心絞痛發作就可能明顯了。

含化什麼藥物最好呢?如果是明確的心絞痛含化硝酸甘油是最好的。但是如果手頭沒有,只有像速效救心丸這一類的藥物,也是能夠緩解症狀的,而且能夠平復的緊張的情緒。

如果速效救心丸不能夠緩解的症狀的時候,還是要含化硝酸甘油。如果手頭沒有藥趕緊打**,找鄰居比較近的人看看能不能有相應的藥物來給提供。如果實在不行就只能趕緊上醫院,上醫院進行相應的診治,因為心絞痛持續的時間長了,可能就出現了心肌梗塞的現象。

因為堵塞的血供時間過久的時候,就會發展為心梗。

15樓:李沁沁

第一,突然心絞痛要注意一定要立刻,馬上休息的,心絞痛一般在停止手中活動的之後症狀就可以得到緩解了

第二,突然心絞痛可以採用藥物**,可使用作用快的硝酸酯製劑。這類藥物除擴張冠狀動脈,降低阻力,增加血流量外,還通過擴張周圍血管,減少靜脈迴心血量,降低心室容量、心腔內壓、心排血量和血壓,減低心臟前後負荷和心肌的需氧,從而緩解心絞痛

第三,突然心絞痛可以使用亞硝酸異戊酯,它是極易氣化的液體,盛於小安瓿內,用時以手帕包裹敲碎,立即蓋於鼻部吸入,會緩解心絞痛的症狀的

心絞痛時應怎麼辦?

16樓:漫閱科技

心絞痛常發生在繁重的體力勞動、長途跋涉、情緒激動、飽餐之後,或天氣突變寒冷之時。患者感到心前區疼痛難忍,並常常放射到左臂、左肩以及頸部或左側背部。疼痛帶有壓榨、沉悶、緊縮之感,少數病人甚至伴有恐懼及死亡來臨的感覺,面色蒼白,冷汗淋漓。

這種疼痛一般僅持續2~3分鐘,最多也不超過15分鐘。

當遇到發生心絞痛時,首先要就地休息,這樣可以減少心臟的負擔,使心臟對氧氣和營養的需要量減少,同時使用擴張冠狀動脈血管的藥物,常用的有硝酸甘油片,舌下含化1片,10~60秒鐘即可見效,持續15~30分鐘,嚴重心絞痛也可嚼碎口服。如能在發生心絞痛之前數分鐘用藥效果更好。舌下含服以坐位較適宜,如含化時出現嚴重頭痛或顏面潮紅,可改為吞服以減少吸收;或用消心痛片舌下含服5~10毫克,1~2分鐘生效,維持1小時,口服則吸收較慢,約30分鐘生效,維持2~4小時,由於作用時間長,常用作預防發作;或者服用速效救心丸、冠心蘇合香的一種l~2丸,也可奏效。

一般經休息和用藥,心絞痛發作會很快消失,如果休息用藥後,疼痛仍不緩解,並且加重時,應考慮心肌梗塞的發生,要速請醫生前來急救。患者避免走動。

長時間心絞痛怎麼回事,心絞痛會不會持續很長時間?

說明身體出現了不好的情況,要及時 心絞痛是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心肌急劇的 暫時缺血與缺氧所引起的以發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適為主要表現的臨床綜合症。對於這樣的情況,可以採用藥物 的方式進行 嘗試一下益安寧丸,具體還是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使用 心絞痛一般可以持續1 5分鐘,最長不超過半小時的,如果持續的時間...

失眠要怎麼緩解?失眠該如何緩解?

1.快速眨眼 4 到 5 分鐘。2.專注於你的呼吸,儘量不要分散注意力。只專注於吸氣和呼氣。睡覺的時候閉上眼睛,不要睜開。只需將其關閉並專注於無論如何您都不要睜開眼睛。睡覺時遠離手機。如果你睡不著,就不要每次都看手機。3.改善你的睡眠週期。儘量不要在白天睡覺 白天小睡 30 分鐘比較好 每天睡 7小...

耳鳴怎麼緩解,耳鳴怎麼快速緩解?

1 保持心情愉悅。據調查,大約1 3的患者可以通過放鬆心情來減輕耳鳴。2 通過調整日常作息和飲食來 保證睡眠,不要熬夜,睡前可以用熱水泡腳,從而促進睡眠。不要長期戴耳機,防止中耳炎的產生。儘量不要長期呆在嘈雜的場所。減少脂肪的攝入,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動脈硬化的產生,導致耳部供血不足產生耳鳴。3 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