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理解,藥物組合物,經常在專利說明書中看到,謝謝

2022-12-14 10:35:08 字數 1630 閱讀 4646

1樓:豬頭剋星

認真仔細閱讀說明書便就知道了,但是許多的藥物專利申請人會留一個配方不申請的,這樣你仿了也達不到相同效果喲。

藥品組合物專利與藥品化合物專利有什麼區別

2樓:嘉權商標事務所

3全部2者相同之處:都屬於藥品專利。

2者不同之處:

1、藥品組合物專利藥品組合物專利,是對包括二種或二種以上化合物組成的藥物活性成分的專利保護,如化藥的複方製劑,中藥的提取物等。對於組合物專利,說明書中除了應當記載組合物的組分外,還應當記載各組分的化學和/或物理狀態,各組分可選擇的範圍、各組分的含量範圍及其對組合物效能的影響。

2、藥品化合物專利藥品化合物專利,一般指對化學原料藥(api)申請的專利,藥品化合物專利多數需要用化合物的名稱或者化合物的結構式或分子式來表徵專利要保護的範圍。藥品化合物一般包括無機化合物、有機化合物、和高分子化合物等,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化學物質」。

由於藥品方法專利、藥品用途專利等均涉及具體的化合物,因而,藥品化合物專利的保護範圍較大,多數原研藥物都對化合物進行專利保護,來限制競爭對手的仿製。

怎麼理解,藥物組合物,經常在專利說明書中看到

如何申請國家中醫藥發明專利

3樓:龍商百科

你好,國家發明專利是專利的一種。我國專利法規定可以獲得專利保護的發明創造有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三種,其中發明專利是最主要的一種。

1、產品發明 (包括物質發明)是人們通過研究開發出來的關於各種新產品、新材料、新物質等的技術方案。專利法上的產品,可以是一個獨立、完整的產品,也可以是一個裝置或儀器中的零部件。其主要內容包括:

製造品,如機器、裝置以及各種用品材料,如化學物質、組合物等具有新用途的產品。

2、方法發明 是指人們為製造產品或解決某個技術課題而研究開發出來的操作方法,製造方法以及工藝流程等技術方案。方法可以是由一系列步驟構成的一個完整過程,也可以是一個步驟,它主要包括:製造方法,即製造特定產品的方法;以及其他方法,如測量方法、分析方法、通訊方法等;產品的新用途。

首先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遞交申請檔案,發明專利需要包括請求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實用新型專利需要提交請求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和說明書附圖,外觀設計專利需要提交請求書、簡要說明、產品**或**。

申請受理後,繳納審查費,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在經過初審沒有發現駁回理由後,發出授予專利權通知書,在申請人繳納年費等費用後,及公告授權併發出專利證書。

發明專利申請受理後,經過初審合格,可以前公佈或者按時公佈,此後在申請日起三年內申請實質審查或者要求提前實質審查,經過實質審查沒有發現駁回理由,即發出授予專利權通知,在繳納必要費用後,智慧財產權局發出授權公告併發出專利證書。

氨苄西林有申請專利嗎

在專利說明書中能使用圖進行說明嗎,還是全部圖必須放在說明書附圖裡,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化學式,複雜的數學式,特殊**等可以一**的形式放在說明書裡。這是因為字處理軟體不好這些東西,並不是因為說明書裡可以放圖。

一般常規意義的圖還是要放在說明書附圖裡的。圖有編號,不影響說明。

物極必反這句話你是怎麼理解的,怎樣理解物極必反這句話

什麼物質事物都有正反面,而且是迴圈的,當你一方面做到極致,那就離另一面只有一線之隔,隨時會變成反面,所以做人做事不要太講究完美。其實物極必反,這句話說的非常有道理,比如說你想讓一個人學習,然後你每天都告訴他你要學習,一直到最後的時候他就會一點也不去學了。有的人總是說過一句話叫樂極生悲,其實跟物極必反...

化為甘霖滋潤萬物怎麼理解,化為甘霖滋潤萬物的理解

化成雨水給萬物以滋養。因為水 是生命之源,萬物生生不息,追其根究都是因為水的滋養。深層來說,讚揚的是默默無聞的無私奉獻精神。提倡的是一種奉獻精神 奉獻,是一種愛,是對自己事業的不求回報的愛和全身心的付出。對個人而言,就是要在這份愛的召喚之下,把本職工作當成一項事業來熱愛和完成,從點點滴滴中尋找樂趣 ...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這句話對嗎該怎麼理解

天地是無所謂仁慈的,它沒有仁愛,對待萬事萬物就像對待芻狗一樣,任憑萬物自生自滅。是啊,因為命運是要靠自己去創造的啊 老子是在告訴我們,不要寄希望於天地神明,自己的一切,還是要依靠我們自己。如同一句俗語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因為連你都不在乎自己,你還巴望誰能比你更在乎自己?天地只好任你自生自滅。再如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