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有什麼做法 茄子的做法都有什麼?

2022-12-14 10:35:09 字數 6184 閱讀 3286

1樓:匿名使用者

蒸茄子 鯰魚燉茄子 燒茄子 都很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蒸茄子,茄子切條條,加點油拌勻,放麵粉,麵粉包裹茄子為佳,燒滾水放篦子籠布蒸十分鐘即可出鍋,出鍋放香油鹽,拌勻,喜歡吃蒜可以放蒜泥吃,還可以炒切絲,紅燒茄子,都很好吃的。

3樓:可兒

蒸上之後用蒜涼拌。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蒜泥茄子,就是把茄子蒸熟,然後把蒜搗爛,蒜泥中放點醬油,醋,辣椒油,香油,香菜然後佔著汁吃就行,還可以做茄盒,紅燒茄子,魚香茄子。

5樓:湖上花樹

茄子去皮,切成寸斷,走油,放鹽,味精,醬油。將熟的鹹蛋黃壓碎撒到茄子上,再灑蔥花,出鍋。這就是鹹蛋黃茄子的做法。

6樓:hg我是好人

先油炸(軟了就行)後炒!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茄子切開先蒸一下,然後下鍋炒,就比較容易炒爛, 個人覺得挺好吃的,這還要看你的口味。

8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的作法很多啊 可以蒸茄子 燒茄子絲 油燜茄子 煎過後再抄都是可以的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醬茄子不做看現將茄子煮熟後搗碎,然後放蒜泥調料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油淋茄子、茄子肉泥、擂茄子、涼拌茄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釀茄子,紅燒茄子,茄子煲,都很好吃。

12樓:qaz7654321土豆

魚香茄子,蘸水茄子。乾煸茄子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茄子還不錯的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然後佔醬油吃,現在吃比較涼快。

15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的食材有:茄子、青椒、瘦肉,先把茄子從中間劃開,再劃些小縫隙劃4刀再切段,辣椒去掉籽也切段,把瘦肉剁成肉泥篩入茄子和辣椒中,把鍋了油的茄子和辣椒放入砂鍋裡,鍋裡放入大蒜生薑、豆瓣醬和黃豆醬炒出紅油加入清水燒開,倒入砂鍋裡煮幾分鐘。

16樓:小廚神美食

茄子新做法,回鍋茄子,濃香四溢,好吃下飯。

17樓:左岸美食記

茄子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18樓:良子美食

肉沫茄子,清炒茄子都很好吃,喜歡的跟我一起動手試試吧。

茄子的做法都有什麼?

19樓:數學必備

做法一:蒸茄子。把茄子洗淨,去掉茄蒂,上鍋蒸10分鐘左右取出,放涼撕成條,拌上蒜泥和海鮮醬油。

做法二:涼拌茄子。茄子洗淨,改刀成2.

5公分粗細、8公分長的茄條,入油鍋中炸熟撈出瀝乾油,碼放盤中,蒜剁成細末碼放在茄條上,香菜洗淨切成段碼在蒜末上,再淋上海鮮醬油,熱鍋中放少量油燒開,澆到茄子上,吃的時候拌勻即可。

做法三:醬扒茄子。茄子改刀成茄條,入油鍋中炸熟撈出,鍋內留有少量底油,放入蔥末、薑末煸炒,然後放入兩勺豆瓣醬,添少許清水把豆瓣醬炒香後放入茄條翻炒,出鍋前加少量鹽和蒜末。

做法四:地三鮮。把茄子、土豆切成小塊,分別入油鍋中炸熟,撈出,大辣椒撕成小塊,油鍋內留少量油,放入蔥末、薑末煸炒,然後放入三種食材翻炒,加入2匙生抽繼續翻炒,出鍋前加入蒜末。

做法五:炒茄絲。取3個粗茄子切成絲,1個小尖椒切成絲待用。

鍋內放2兩底油燒開,放入蔥末、薑末、6-7粒花椒煸炒,下入茄絲翻炒,茄絲炒軟後,加入少量鹽、糖和生抽,後加入小尖椒絲繼續翻炒,出鍋前加入蒜末。

做法六:土豆燒茄子。土豆和茄子切成塊,鍋內加少量油燒開,放入蔥末、薑末、小紅幹辣椒煸出香味,放入土豆塊和茄子塊大火炒1分鐘,加入清水燉至熟爛,出鍋前加入少量蒜末。

做法七:肉段燒茄子。前槽肉切成粗條,加入少許鹽、糖、生抽、花椒粉和一個蛋清攪拌入味,再加入小半碗澱粉拌勻,入油鍋中炸熟撈出,油鍋中下入茄塊小火炸熟,鍋中留底油,加入蔥、薑末煸香,下入肉段和茄塊迅速翻炒,加少許生抽、鹽、雞精和蒜末出鍋。

做法八:茄子、豆角燉土豆。五花肉切成片待用,豆角掰成段、茄子和土豆切成小塊。

鍋內入底油,加入五花肉、蔥、姜和少許五香粉末煸炒,先放入豆角進行翻炒,待炒到豆角變色、變軟後放入茄塊和土豆塊翻炒,滴入少許生抽,加入清水燉至熟爛。

20樓:創意小美食

一個人的美味並不孤單。

21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肉切段,茄子切塊,油炸,加入幹澱粉,二次復炸,下入配料。

22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切片,裹比較稠的面汁,油炸,蘸香油醋蒜水,超好吃。

茄子有哪些做法?

23樓:易書科技

炒茄絲原料:茄子350克,食油25克,醬油15克,鹽2.5克,花椒、蔥花各少許。

做法:將茄子切厚薄片,把薄片碼好,再切成釐米粗的細絲,用清水浸泡3分鐘,潷出黑汁,撈出瀝乾。

鍋內放入花椒油,旺火燒熱,放入蔥花、蒜稍炸(七成熟),再放入茄絲炒拌均勻,加入醬油、鹽,再拌炒燒熟,即可出鍋。

燒茄子原料:茄子600克,豆油500克(實耗45克),水澱粉50克,醬油、精鹽、薑末、蒜片各適量。

做法:把茄子切成片。勺內放入豆油燒熱,放入茄片炸至兩面皮略焦,撈出,控淨油。

碗內放入醬油、精鹽、蔥絲、薑末、水澱粉和溫水,攪拌均勻,調成料汁。勺內留油10克,用旺火燒熱,放入蒜片熗鍋,隨即將調料汁和茄片放入勺內,炒攪均勻淋入少許明油,即可出勺。

炸茄合原料:茄子,豬肉,雞蛋,海米,蔥薑末,油,食鹽,味精,料酒,麵粉,溼澱粉,香油。

做法:茄子去柄去皮,切成合頁形。豬肉剁成細泥,海米切碎,加蔥薑末、食鹽、味精、料酒、香油煨好為餡,抹在茄閤中,掛上用雞蛋、麵粉、澱粉和成的糊,用八成熱油下鍋炸熟呈金黃色,撈出將油控淨,擺在盤內即可餐用。

24樓:慕金堵婉秀

先將茄子去皮,然後在電飯鍋煮飯的時候將茄子放在盤裡一起蒸,然後另外準備拌醬,加生薑、醬油、鹽、味精、油、麻油,加入少許蔥會更好,最後當茄子蒸好後,放入剛才準備的拌醬裡拌即可。味道真的很好的哦!

25樓:哀萱彤

一口茄子一口飯吃完之後還要加一碗。

26樓:小廚神美食

茄子新做法,回鍋茄子,濃香四溢,好吃下飯。

27樓:苗湘勤愫

我喜歡吃油悶茄子,可惜不會做。

28樓:左岸美食記

茄子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茄子有哪些常見的做法?

29樓:柳柳乖乖

茄子做法很多,最平常是蒸來吃,撕成條,醬麻油一拌,方便美味。然後就是紅燜,薑片先下油裡煎一下,然後把掰成一段段的茄子倒入鍋內翻炒,開小火蓋上鍋蓋燜,待到茄子皮變色,茄子肉變軟後,放入老抽醬油和白糖翻炒。紅燜茄子放到砂鍋裡面做,就叫茄子煲。

紫色飽滿水分足的茄子五六隻洗淨,用刨刀刨去皮,下開水煮到筷子戳得進去後撈出,剁成糊狀。豬肉糜100克加老抽醬油和少許生粉拌勻。大蒜頭10個剝去皮拍碎後剁細,紅或綠的尖辣椒(要有辣味)切碎,香蔥若干。

鍋燒熱,放烹調油少許,先將肉糜下去劃散,盛出。餘油留在鍋內,下蒜末、尖椒、香蔥爆出香味後,倒入茄子泥和肉糜炒勻,再放些醬油、白糖、味精,這時,茄醬變成了醬紅色,糊糊的,蒜香和辣香撲鼻。起鍋前再撒些蔥花點色,裝在盤中油色汪汪,固體茄子早已不見蹤影,醬、肉渾然一體,間或露出森森白蒜,辣椒青、紅璀璨,色相勾人。

30樓:肥肥檸檬兒

豬肉餡兒加入適量的食鹽生抽料酒,蔥花攪拌均勻,醃製一個小時左右。茄子清洗乾淨,4升條擺在盤中,放在蒸鍋上蒸三分鐘左右。蒸好的茄子澆上生抽蠔油,擺上肉餡兒蒜末,再上鍋蒸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31樓:笪帥

茄子炒肉 做法:等鍋熱了放油,然後放入蔥花編出香味,在把肉放進去,待變色之後放入醬油,翻炒幾下,放入茄子(切成什麼形狀自定越小越好,容易熟)最後放蒜末和鹽。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也可以不放肉到最後把蒜末放進去也很好吃。

32樓:芋頭是魔鬼

我最喜歡吃紅燒的,還有茄子煲也很好吃噢~~

33樓:全村的希望

糖醋茄條。

主料:嫩茄子300克。

配料:雞蛋2個,麵粉50克,溼澱粉10克,胡蘿蔔5克,色拉油750克。

調料:碘鹽6克,味精4克,白糖30克,米醋10克,蔥薑蒜各3克,香菜3克 ,香油5克。

製作:(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成4釐米長、1釐米寬的條,加少許鹽,略醃, 沾麵粉。 (2)雞蛋打入碗內,加麵粉,攪成全蛋糊。蔥薑蒜切片,胡蘿蔔切絲,香 菜切段。

(3)勺內放油,燒六七成熱,把茄條掛全蛋糊逐條下入勺裡,炸成金黃色 ,倒出瀝油後裝盤。

(4)勺內放少許底油,燒熱,放蔥、姜、蒜熗鍋,放入胡蘿蔔絲,香菜段,少許湯,鹽,味精,糖,醋燒開,用澱粉勾流芡,加香油,澆淋在茄條上即好。

關鍵:茄條要反覆炸二三次,使之挺實酥脆。

茄子有哪些做法?

34樓:漫閱科技

椒泥茄子。

【材料】嫩茄子500克,大蒜25克,青椒20克,小蔥10克,醬油10克,醋5克,味精1克,精鹽3克,香油20克。

【操作】1.除去茄蒂把,洗淨,放盤內,置籠內蒸軟熟,取出稍涼後,撕1釐米粗的長條,盛入盤內備用;青椒剁成細粒;大蒜拍破切成細粒;小蔥切成蔥花備用。

2.將鍋置火上,放入香油燒熟後,倒入蒜、椒粒碗內,再將精鹽、醋、醬油、味精加入碗內調勻,淋在茄條上,撒上蔥花即可食用。

麻醬拌茄子。

【材料】鮮茄子1000克,蒜20克,醬油20克,生薑3克,香油20克,老陳醋10克,白糖10克,味精2克,麻醬25克。

【操作】1.蒜剝去皮,放在砧板上用刀拍松切碎;生薑切成末。

2.將茄子洗淨,摘去蒂,切成3釐米大小的角塊。

3.炒鍋放旺火上,倒入香油燒熱,下薑末爆香,倒入茄子塊乾煸,茄子也可去皮,燒煸時間適當縮短,其鮮嫩感更強。調入白糖、醬油、香醋、蒜末燒熱,加麻醬、味精攪拌均勻即成。

決明燒茄子。

【材料】草決明30克,茄子500克,薑末10克,鹽3克,蒜片10克,蔥末10克,料酒10克,澱粉10克,雞湯200克,豆油250克(約耗50克)。

【操作】1.把茄子洗淨,切成斜片;將草決明搗碎入鍋加水適量,上火煎30分鐘左右,撈去藥渣後,使藥液濃縮至兩茶匙備用。

2.把豆油放入鐵鍋燒熱,再將茄片放入油鍋內炸至兩面焦黃,撈出控油。

3.鐵鍋內留底油約30克,再上火,蒜片入鍋後,把炸好的茄片入鍋,即可把雞湯、蔥、姜、鹽、料酒等佐料和用草決明藥汁調勻的澱粉倒入鍋內,翻炒一段時間,點上幾滴明油,顛翻後即成。

35樓:小廚神美食

茄子新做法,回鍋茄子,濃香四溢,好吃下飯。

36樓:哀萱彤

一口茄子一口飯吃完之後還要加一碗。

37樓:左岸美食記

茄子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茄子有哪些家常做法?

38樓:易書科技

毛豆燒茄子。

原料:茄子400克,鮮毛豆75克,醬油10克,料酒8克,味精2克,白糖5克,辣椒、蔥末、薑末、蒜片、水澱粉、清湯、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茄子去皮切片;毛豆去皮煮熟,辣椒切碎。清湯、醬油、料酒、味精、白糖、辣椒、蔥末、薑末、蒜片和水澱粉調成芡汁。

油燒至四五成熱,放入茄子炸透,成金黃色時撈出,控淨油,倒回炒鍋裡,再放入毛豆翻炒,倒入調好的芡汁翻炒,淋入明油。出鍋裝盤即成。

米飯茄子。原料:茄子400克,米飯100克,蒜泥50克,蔥花10克,鹽、味精、紅油、香油、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茄子去蒂洗淨,一剖為二,略剞數刀,蒸熟後撕成條,加米飯、蒜泥、蔥花及各種調料拌勻即可。

蒜泥茄子。原料:茄子400克,蒜泥、香菜、鹽、味精、香油、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茄子洗淨,豎直方向一切兩片,上籠蒸20分鐘,取出,蒜泥放在茄子上,用燒熱的色拉油澆在蒜泥上,再加入香菜、鹽、味精、香油拌勻即可。

家鄉茄子。原料:長茄子500克,青、紅椒各1個,炒香的花生碎適量,鹽、味精、白醋、胡椒粉、醬油、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茄子切圓段,兩面切淺十字花刀;青、紅椒切末待用。鍋放油燒熱,將茄子煎至兩面金黃,加適量水,加鹽、味精、白醋、胡椒粉、醬油調味,燒5分鐘,加青椒末、紅椒末、花生碎,收汁即成。

上海燒茄子的做法,燒茄子的做法

材料 長茄子2個 五花肉100克 辣椒1只 蒜5瓣 油適量。調味料 醬油2勺 糖1勺 酒兩勺。做法 1 將茄子豎切成4條,再橫切成段,五花肉切成絲。2 將辣椒切片 蒜拍碎。3 把油加熱,將茄子放入鍋中炸一下即刻撈起。4 鍋內放入兩勺油,先爆辣椒和蒜,再放入肉絲炒至變色,然後放入炸好的茄子,加醬油 糖...

吊燒茄子的做法,燒茄子的做法

1.茄子洗淨後切滾到塊,加一些鹽拌勻,醃20 30分鐘,擠乾淨水分。2.加點幹澱粉,裹勻茄子塊。3.炒鍋燒熱後倒一點油,放入茄子塊,小火翻炒至茄子金黃。4.加水 生抽和糖,抓一把紅蔥頭酥,煮至湯汁粘稠,茄子軟爛即可。食材。主料。茄子。400g 青椒。1個。蔥碎。適量。蒜碎。適量。紅椒。1個。輔料。油...

拔絲芝麻茄子的做法,甜品芝麻茄子的做法

拔絲茄子是具有北方菜特色的甜菜。製作的決竅如下 1 先把茄字削去外皮,切成小段或滾刀快,滾上一層面粉,放入用雞蛋清加澱粉和成的稠糊中,把茄塊段上漿拌勻,待用。把油鍋燒熱,油溫不宜很高,燒至四五成熱時,把拌好糊的茄塊 段逐個放入油鍋中炸,炸成金黃色時撈出。2 油鍋內放入白糖 白糖與油的用量比例為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