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 行政案件執行過程中的偽造證據問題

2022-12-14 11:25:07 字數 4979 閱讀 4481

1樓:網友

民事偽證有罪指的是在民事訴訟中,偽證者觸犯了刑法307條的幫助偽造證據罪或妨害作證罪等。

刑法307條規定:以暴力、威脅、賄買等方法阻止證人作證或者指使他人作偽證的(妨害作證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幫助當事人毀滅、偽造證據(幫助毀滅、偽造證據罪),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此條法律外延廣闊無限,幾乎為開放性法律條款,可用於制裁民事訴訟中任何形式的偽證行為。

通常人們所說的民事偽證罪主要就是指刑法第三百零七條的罪名。不少法院已依據刑法307條成功地定罪了民事偽證嫌疑犯。

支援民事偽證罪的其它法律條款還有:

民事訴訟法102條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一)偽造、毀滅重要證據,妨礙人民法院審理案件的;

治安條例第60條。

第六十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隱藏、轉移、變賣或者損毀行政執法機關依法扣押、查封、凍結的財物的;

(二)偽造、隱匿、毀滅證據或者提供虛假證言、謊報案情,影響行政執法機關依法辦案的;

(三)明知是贓物而窩藏、轉移或者代為銷售的;

(四)被依法執行管制、剝奪政治權利或者在緩刑、保外就醫等監外執行中的罪犯或者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的人,有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和***公安部門有關監督管理規定的行為。

拒執罪是指對人民法院已經生效的法律判決,拒不執行的行為,情節嚴重構成此罪。

為了保證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的執行。除刑法第313條規定的「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外,刑法第314條規定了「非法處置查封、扣押、凍結的財產罪」。此外,與妨害人民法院執行工作相關的犯罪還有刑法第277條規定的「妨害公務罪」。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事後(即法院判決後或執行完畢後)發現對方偽造證據,並有一定的證據能證明(人證或物證)對方偽造證據,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查證屬實後根據情況決定要不要追究他們的刑事責任。拿到公安機關的認定,向法院申請再審,法院通過審判監督程式予以改判。

行政訴訟中原告偽造證據,審理中發現怎樣

3樓:未來法律

您好:行政訴訟過程中,被告偽造證據,一經查實,法院會對被告單位負責人進行罰款、拘留。

《行政訴訟法》第五十九條規定: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訓誡、責令具結悔過或者處一萬元以下的罰款、十五日以下的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二)偽造、隱藏、毀滅證據或者提供虛假證明材料,妨礙人民法院審理案件的;

人民法院對有前款規定的行為之一的單位,可以對其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規定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罰款、拘留須經人民法院院長批准。當事人不服的,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複議一次。複議期間不停止執行。

4樓:阿元

如果在行政訴訟中,發現原告偽造證據,法院可能對原告拘留、罰款。

《行政訴訟法》第五十九條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訓誡、責令具結悔過或者處一萬元以下的罰款、十五日以下的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二)偽造、隱藏、毀滅證據或者提供虛假證明材料,妨礙人民法院審理案件的;

行政訴訟中原告偽造證據,審理中發現怎樣辦

5樓:沂冀副琶

同樣會涉嫌偽證罪、幫助毀滅、偽造證據罪、妨害作證罪。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三百零七條 【妨害作證罪;幫助毀滅、偽造證據罪】以暴力、威脅、賄買等方法阻止證人作證或者指使他人作偽證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幫助當事人毀滅、偽造證據,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司法工作人員犯前兩款罪的,從重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一條 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偽造、毀滅重要證據,妨礙人民法院審理案件的;

(二)以暴力、威脅、賄買方法阻止證人作證或者指使、賄買、脅迫他人作偽證的;

(三)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已被查封、扣押的財產,或者已被清點並責令其保管的財產,轉移已被凍結的財產的;

(四)對司法工作人員、訴訟參加人、證人、翻譯人員、鑑定人、勘驗人、協助執行的人,進行侮辱、誹謗、誣陷、毆打或者打擊報復的;

(五)以暴力、威脅或者其他方法阻礙司法工作人員執行職務的;

(六)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的。

人民法院對有前款規定的行為之一的單位,可以對其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行政訴訟中,被告和利害第三人在案件相關的其他案件中竄通偽造證據要承擔什麼責任?

6樓:折翼天使

如果情況是真實的,那就是涉嫌觸犯偽證罪!需要公安介入,偵查取證。移交檢察機關,由檢查院進行公訴。

行政訴訟中,發現被告偽造證據,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向法庭報告並通過證據給法庭因為偽證罪也是刑事犯罪。

行政訴訟中原告偽造證據,審理中發現怎樣辦

8樓:櫻花

法院應當以證據不實為由判決駁回原告的訴訟請求。

被告方行政部門認為其偽造國家公文,可依法另行行使行政處罰權對其進行相應的行政處罰。如符合《刑法》第二百八十條規定的,可請求公安機關立案偵查,由公訴機關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訴,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在行政處罰**具虛假證言負什麼責任?

9樓:阿哲

首先,別管哪個部門。任何的行政處罰決定,必須由法律、法規授權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務職能的組織在法定的授權和法定程式的情況下,方能依法對違法行為人給予相應的行政處罰。同時,行政執法機關在法律、法規授權,且在法定程式的情況下,有權依法對當事人、證人進行詢問調查等查證的權利。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法律)第三十七條第一款規定和新修訂,於2023年7月15日起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法律)第五十五條第二款等法律規定,涉案當事人、證人依法負有如實回答詢問的法定義務。

如果,行政機關已經依法對其案件進行立案調查,並按照法定程式進行查證時(含詢問調查環節),涉案當事人、證人採取故意偽造、隱匿、毀滅證據或者提供虛假證言、謊報案情等方式故意逃避法律責任,或者故意妨害行政執法機關依法依法執行職務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法律)第六十條之規定,由公安機關依法對當事人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建議當事人:別鬧!

10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的構成偽證罪,可先提起行政複議。

11樓:匿名使用者

至多警告一下,再罰點款,嚴重點的,拘留幾天。

偽造證據的行政案件中律師費可以問提供偽證的被告要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偽造證據的行政案件還是其他的情況都一樣,沒有說單獨的問被告要律師費的說法。但是如果勝訴了,起訴要求裡完全可以加上要對方承擔因此產生的訴訟費用。一般如果你是完全沒有過錯的,那麼法院是會讓對方承擔的,如果法院不承認或者只讓對方承擔部分的費用也可以。

13樓:初沁逸

這個不能。誰找的律師誰出律師費。

司法機關工作人員偽造證據應該去什麼部門投訴?

14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如果是法官偽造證據的,當事人可以向上級人民法院投訴,也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控告,追究法官的刑事責任。

偽造證據罪。

1、司法工作人員為了徇私枉法、枉法裁判而幫助當事人毀滅、偽造證據的,又觸犯徇私枉法罪或枉法裁判罪,屬牽連犯罪,對之,應當擇重罪即徇私枉法罪或枉法裁判罪從重處罰。

2、偽造證據罪與辯護人、訴訟**人毀滅證據、偽造證據罪的界限。

(1)主體不同。偽造證據罪的主體為一般主體,即年滿l6週歲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可構成本罪;而後者為特殊主體,只有刑事訴訟中的辯護人、訴訟**人才能構成其罪。

(2)幫助的物件不同。幫助當事人毀滅、偽造證據中的當事人,既包括刑事訴訟中的當事人,也包括民事、經濟、行政訴訟中的當事人;而後者的當事人,則僅限於刑事訴訟中的當事人。

(3)毀滅、偽造的證據範圍不同。

偽造證據罪中,證據既可以是刑事訴訟證據,也可以是民事、經濟及行政訴訟證據;而後者則僅限於刑事訴訟包括附帶民事訴訟的證據。

(4)對情節的要求不同。

偽造證據罪必須以情節嚴重為構成要件;而後者則無這一要求。

(5)發生的時間不同。

偽造證據罪既可以發生在刑事訴訟中,又可以發生在民事訴訟、行政訴訟中,還可以發生在上述訴訟前;而後者則僅只能發生在刑事訴訟中。

在刑事訴訟前,幫助當事人毀滅、偽造證據,構成犯罪的,仍要以本罪治罪科刑,而不是構成後罪。

(6)所侵犯的客體不盡相同。

偽造證據罪所侵害的客體既包括司法機關正常的刑事訴訟活動,也包括司法機關正常的民事、經濟、行政訴訟活動;而後者則所侵害的僅是司法機關正常的刑事訴訟活動。

15樓:今日我說法

回答幫助犯罪嫌疑人偽造證據的處罰如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以暴力、威脅、賄賂等方式阻止證人作證或者指使他人作證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幫助當事人毀滅、偽造證據,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司法人員犯罪的,從重處罰。

如果是法官偽造證據的,當事人可以向上級人民法院投訴,也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控告,追究法官的刑事責任,也可以向監察委舉報。感謝您的諮詢,希望我的回答能帶給您幫助。

您好,因為看到您對我上次的回答沒有評分,對於您的體驗我非常關注。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希望可以給一個『贊』呢!如果有問題的話,我隨時**等待為您服務。祝您生活愉快,幸福美滿!

電腦螢幕在執行的過程中突然自己黑屏了關了顯示屏又開過一會又黑了

下面的是顯示器確定沒有問題 cpu風扇執行著 而顯示器沒有顯示的前提下 與黑螢幕的原因的硬體有 電源 記憶體顯示卡 主機板cpu 其他的包擴有 連線顯示器的資料線 vga介面歪針 主機板電容爆漿 記憶體損壞 金手指被氧化 插槽有灰塵 髒物 顯示卡損壞 金手指被氧化 插槽有灰塵 髒物顯示卡插槽損壞 顯...

中國是個人情社會,執行公務過程中,當執法必嚴與社會人情發生矛盾時,你怎樣看待和處理

老師前面跟我們說了一個,歐洲某個國家執法的故事,他說,在那裡某些國家開罰單是可以講價的。比如說,闖紅燈開了一個罰單,可以跟法官陳情,說一不小心沒有看到或者車上有病人,那法官會對罰單打的七折半折這樣。法理不外乎人情。有些東西不是不能變通,而是我們應該怎樣變通。說真的,我不太敢想象如果中國的法律也像這樣...

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在執行過程中應遵循什麼標準

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在執行監督檢查及日常工作過程中應遵循 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 藥物非臨床研究質量研究質量規律規範 藥物臨床試驗質量管理規範 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 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 中藥材生產質量管理規範 藥品流通監督管理辦法 處方藥與非處方藥分類管理辦法 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管理辦法 等等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