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極地冰原」景觀和冰原如何形成和冰原有何關係?

2022-12-14 11:55:10 字數 2022 閱讀 9486

1樓:科普中國

景觀的形成:寒潮使溫度降低,海冰在海上開始凝結,夏家河子水域比較淺,水溫容易受氣溫影響,北向的浪潮把海冰推向了岸邊,因此就在夏家河子海域形成海冰的堆疊。形成所謂的「極地冰原」景觀。

和冰原的關係:從景觀角度來看,兩者只是相似。沒有關係。

近日,受持續區域降溫的影響,大連夏家河子等地海域,大量海冰被北風和潮水湧向岸邊,出現了極地冰海的美景。起起伏伏的冰層雜糅、交錯在一起,遊客彷彿置身極地的冰原世界一般。

俗話說,三九四九冰上走。受連日來低溫寒潮的影響,大連夏家河海域形成了壯麗的冰原奇觀,整個海面全被冰層覆蓋,白茫茫一片,不見邊際。放眼望去,好像一幅精心繪就的油畫,層層疊疊、錯落有致。

大量的海冰堆積在岸邊,形態各異,頗有幾分雕琢的層次感,令人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這種「冰原」奇觀又是怎樣形成的呢?

「這樣的現象形成有幾種原因,首先是寒潮帶來的低溫,海冰在海上開始凝結,因為夏家河子水域比較淺,水溫容易受氣溫影響,北向的浪潮把海冰推向了岸邊,因此就在夏家河子海域形成海冰的堆疊。

」劉玉令說。

據瞭解,目前大連剛剛進入盛冰期。最近幾年,大連的冰情一直較輕,到現在為止,今年的冰情與常年相比仍然略輕一些。類似的冰原奇觀,在大連市每年這個時候都會出現,遠遠觀賞即可。

專家提醒,由於冰面並未完全凍冰,遊客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另外,建議遊客最好不要到冰上游玩,因為存在冰塊脫落、隨潮流進入遠海的可能,會將自己置身於險地。」劉玉令說。

那麼,這種景觀又和極地冰原有什麼關係呢?

「首先,這個肯定和冰原沒有關係,」劉亮說。他介紹,所謂冰原,是指面積小於5萬平方千米、冰體厚度不足以掩蓋冰下地形起伏的大型冰川體。冰原一般是水平狀冰川覆蓋區,圍繞山脈主峰分佈,或在高原面上分佈。

不過,劉亮博士也表示,從景觀角度來看,兩者之間確實有一定相似之處,因為在極地地區的海邊,也會有大塊的冰體漂浮,不過也僅僅是形似而已。

大連海邊所謂的『極地冰原』只是看起來相似,其實學名是海冰,是海洋表面海水凍結形成的冰。大連的海冰冬季凍結,春季融化;而冰原的形成是經過了多年降雪或其他固態降水積累、演化形成的處於流動狀態的冰體,兩者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劉亮說。

什麼樣的氣候型別會形成什麼樣的自然景觀

苔原氣候和冰原氣候怎麼形成的以及它們的特徵,簡潔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緯度高,極低高氣壓帶控制,盛行下沉氣流,水汽不易上升而成雲致雨。

極地苔原氣候冬季寒冷乾燥漫長,夏季溫暖短暫,降水量稀少。

極地冰原氣候冬季寒冷乾燥而漫長,夏季涼爽短暫,降水量稀少。

求形容極地冰原的詞語、成語。

3樓:如夢隨行

冰寒於水 冰比水冷。比喻學生勝過老師。

冰壺秋月 冰壺:盛水的玉壺,比喻潔白。比喻潔白明淨。多指人的品格。

冰魂雪魄 冰、雪:如冰的透明,雪的潔白。比喻人品質高尚純潔。

冰肌玉骨 冰:晶瑩。肌骨如同冰玉一般。形容女子肌膚瑩潔光滑。

極地冰原的英文叫什麼

為什麼全民農場寵物極地冰原裡找不到冰塊

4樓:網友

冰塊不是100%掉落的,是有一定幾率的。其他掉落物品也是隨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 主線任務裡 有個開鎖 你沒做。

天天酷跑3d多人對戰中,有個極地冰原地圖裡在飛行時有一個跳躍的點,誰知道到**的時候怎麼操作! 10

6樓:心想事成心如意

這個你可以在遊戲官網看看,如果有時間,一起玩玩王t牌q對決吧,我們不僅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角色進行對戰,還可以為你所喜愛的角色進行換裝。

而且每件裝備都有不一樣的技能呢,像是草稚京的頭盔,會聚集火的力量後給敵人強力的一擊,擊倒敵人並使敵人進入較長時間的僵直狀態。

還有就是怎麼玩都不會花錢的哦。

北極地區和南極地區在緯度氣候自然景觀方面相同點有哪些

1 緯度高,大部分地區位於極圈以內 2 終年氣候寒冷 3 有大面積的冰雪 北極地區和南極地區在緯度 氣候 自然環境方面相同點 緯度 都位於高緯度,像北極 南極範圍都在南北緯66 34 以南 北 氣候 大部分屬於極地氣候,除少數地方之外均呈現寒冷乾燥的特點。自然環境 以冰雪為主,北極主要是海冰,南極主...

車身色星雲白和極地白有何區別,極地白和冰川白有什麼區別?

不知道你說的這個到底是新車的顏色還是,還改色車膜的顏色,當然這個具體你得看色卡,如果說的是改色膜,不同品牌的改色膜一個色號顏色差別會很大,還是得以實物為主。極地白和冰川白有什麼區別?奧迪q5全系車型的車身顏色有 標準漆 炫目黑 朱鷺白金屬漆 紫金灰 水晶銀 石英灰 柚木棕 冰川白 月光藍 季風灰 珠...

關於南極和北極地區的敘述,正確的是A 南極地區是地球上最冷的地區B 北極地區比南極地區降水少C 南

雖然你的題目沒打完。但a.南極地區是地球上最冷的地區 是絕對正確的。世界上最冷 的地方 南極洲 一般說地球上最冷的地方是在高山之巔和極地區域。但在南北半球和不同地區也不盡相同。寒冷的南極 亞洲最冷的地方,既不在北極點,也不在北極圈內,而是在西伯利亞東部的奧伊米亞康,位於北緯63 16.2 那裡,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