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與溫度關係,壓力與溫度之間的關係

2022-12-14 12:05:10 字數 3167 閱讀 679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氣態方程式的意義,如果兩者的壓力、體積相同,溫度不同,則溫度低的那氣體的質量大於溫度高的;溫度高的氣體的焓高於溫度低的。

2樓:網友

只考慮壓力與溫度,就是時間問題,溫度不能保持,時間長了都是常溫。

動態時(加壓過程)沒有常溫的,都要升溫,只是高低不同,取確於它的蒸汽壓(氣液平衡點)。液化壓力低的溫度低,反之溫度高。

3樓:匿名使用者

由pv=nrt可知道壓強一樣,體積一樣而溫度不一樣,要使等式相等則溫度高的物質的量要少。希望能解釋你的疑問。

4樓:行丁衣夢安

一般氣體受熱膨脹,在體積有限的情況下(比如,容器體積不變),氣體對容器壁的壓強增大,由於受力面積不變,壓力也會增大;溫度降低時相反。

水降溫結冰,體積膨脹,如果容器體積不可變的話,對容器壁壓力增大,容器會被擠爆。

還有很多例項。

5樓:阮筠抄代天

n——代表氣體分子摩爾數(物質的量)

r——是一個氣體常數,和其他變數的取不同單位而變化(如果其他變數都是國際單位的話,r=

順便提一下:

t——是絕對溫度,單位是開爾文(k)

6樓:郝慈羅莞爾

1、夏天氣壓比冬天的高。

2、陰天氣壓比晴天的高。

這與空氣溼度有關,空氣溼度越大,氣壓越高。

壓力與溫度之間的關係

7樓:假面

氣體受熱膨脹,在體積有限的情況下,氣體對容器壁的壓強增大,由於受力面積不變,壓力也會增大;溫度降低時相反。

用理想氣體方程:pv=nrt,即p=nrt/v,此題為等容過程,體積不變。如要計算壓力改變值,需要知道第二個公式中t的係數,樓主的初始條件還應該有初始溫度吧!

用初始壓力除以初始溫度就算出了係數,再用這個係數算每攝氏度對應的壓力變化。

從分子運動論觀點看,溫度是物體分子運動平均動能的標誌。溫度是大量分子熱運動的集體表現,含有統計意義。對於個別分子來說,溫度是沒有意義的。

根據某個可觀察現象(如水銀柱的膨脹),按照幾種任意標度之一所測得的冷熱程度。

8樓:萊特資訊科技****

(在體積一定,氣體物質的量一定時)溫度越高 壓力就越高。

(在體積一定,氣體物質的量一定時)溫度越低 壓力就越低。

9樓:發好煩好煩時代

唐 高適尚有綈袍贈,應憐範叔寒。

蒸汽壓力與溫度的關係是什麼樣的

10樓:瓦特節能

蒸汽壓力和溫度是一 一對應的關係,關係示意圖如下:

具體的壓力和溫度對應數值,查蒸汽表:

來自:杭州瓦特節能——專注蒸汽系統。

溫度與壓力的關係?

11樓:李快來

(在體積bai一定,氣體du物質的量一定時)溫zhi度越高 壓力就越高dao

(在內體積一定,氣體物質的量一容定時)溫度越低 壓力就越低朋友,請採納正確答案,你們只提問,不採納正確答案,回答都沒有勁!!!

朋友,請【採納答案】,您的採納是我答題的動力,如果沒有明白,請追問。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氣壓是和區域性來的溫度。

有關的,你自考慮的範圍太大了。

溫度高則氣壓低,溫度低則氣壓高是正確的。赤道屬於低壓帶,即我們通常說的赤道低壓帶,是由於溫度高引起氣體膨脹,氣壓降低,空氣上升,而附近高壓帶的氣流下沉迴圈至此補充,空氣在上升的過程中冷凝降雨(有一定的溼度),這也是為何赤道地區多雨而高寒地區少雨的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瓶子裝氣體,溫度高,氣壓就高,溫度低,氣壓低因為瓶子是封閉的。

但在大氣中,溫度高,氣壓低,溫度低,氣壓高因為大氣是不封閉的。

氣體壓力與溫度之間的關係是什麼。換算公式又是什麼?

14樓:王佩鑾

一定質量的理想氣體壓強與溫度成正比。你說的是「壓力」大概是誤筆吧,因為壓力的大小不僅和壓強有關,還與面積有關。

它們之間的關係是:p1/t1=p2/t2=常數。

15樓:老林白衣**道地

沒讀過這個方程式嗎?pv=nrt(克拉伯龍方程) p為氣體壓強,單位為氣體體積,單位為氣體的物質的量,單位mol,t為體系溫度,單 理想氣體狀態方程。

位k。 r為比例係數,數值不同狀況下有所不同,單位是j/(mol·k) 在摩爾表示的狀態方程中,r為比例常數,對任意理想氣體而言,r是一定的,約為。

00026j/(mol·k)。 那就應該知道壓強與溫度的比例關係了。

鍋爐壓力和溫度比例關係

16樓:姬覓晴

1、低壓鍋爐出口蒸汽壓力小於或等於的鍋爐,其蒸汽溫度多為飽和溫度或不高於400℃。

2、中壓鍋爐出口蒸汽壓力為的鍋爐。我國電站鍋爐現行的引數系列,中壓鍋爐出口蒸汽壓力規定為,蒸汽溫度為450℃。

3、高壓鍋爐出口蒸汽壓力為的鍋爐。我國電站鍋爐現行引數系列,高壓鍋爐出口蒸汽壓力為,出口蒸汽溫度多為540℃。

4、超高壓鍋爐出口蒸壓力為的鍋爐。我國電站鍋爐現行引數系列,超高壓鍋爐出口蒸汽壓力規定為,蒸汽出口溫度為540℃,少數為555℃。

5、亞臨界壓力鍋爐出口蒸汽壓力為的鍋爐。

我國電站鍋爐現行引數系列,亞臨界壓力鍋爐出口蒸汽壓力規定為,出口蒸汽溫度為540℃或555℃,少數為570℃。

17樓:木頭大寶劍

分為兩種情況:常壓鍋爐的壓力和溫度沒有對應關係,壓力是0表壓,溫度可以是70度,80度,90度。熱水鍋爐也沒有對應關係,壓力1兆帕,溫度可以是90度,110度,130度。

蒸汽鍋爐分為發電鍋爐和一般工業鍋爐,在蒸汽沒有過熱度的情況下壓力和溫度有對應關係,例如絕對壓力為兆帕時溫度是100度,壓力為兆帕時溫度是104度等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飽和蒸汽溫度和壓力有對應關係,你可以按你的需要去查水蒸汽性質表得到。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查一下蒸汽壓力和溫度對照表。一般是壓力越高溫度越高。

蒸汽壓力與蒸汽溫度的對照表,鍋爐蒸汽壓力與溫度

1公斤 120.42 2公斤 134 3公斤 144 4公斤 152 5公斤 159 6公斤 165 7公斤 170.5 8公斤 175.43 9公斤 180 10公斤 184 11公斤 188 壓力mpa 溫度 0.00 100.00 1.00 179.88 2.00 212.37 3.00 23...

cpu溫度與機箱外界溫度關係

你好cpu溫度要以bios裡顯示的溫度為準,其他的軟體測試的不準確。你也嘗試用手試試感覺看看,只要不燙手厲害就沒什麼事情啊,只要不頻繁的宕機,藍屏,自動關機就沒事情啊,如果有問題可以嘗試 1 檢查一下機箱內的風扇是否正常運轉。2 清理機箱內的灰塵 正確的方法是用自行車打氣筒吹灰塵 3 在cpu與散熱...

電阻與溫度關係公式電阻和溫度的關係?

電阻 與溫度t 的關係是 t 0 1 at 式中 t與 0分別是t 和0 時的電阻率。已知材料的 值隨溫度而變化的規律後,可製成電阻式溫度計來測量溫度。半導體材料的 一般是負值且有較大的量值。製成的電阻式溫度計具有較高的靈敏度。有些金屬 如nb和pb 或它們的化合物,當溫度降到幾k或十幾k 絕對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