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終於緩解了,到底什麼體質的人容易得新冠?

2022-12-14 12:15:08 字數 5396 閱讀 5259

1樓:氣立得

準確來講,每個人都容易感染新冠肺炎。不過兒童、老年人、孕婦,以及免疫力低下的人員,由於體質特殊,相比之下要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患有慢性基礎疾病的患者,比如糖尿病、腫瘤、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冠心病、高血壓等患者,也比較容易感染新冠肺炎。而且此類患者**難度比較大,預後也比較差。有可能會引發呼吸窘迫綜合徵、酸中毒、休克等嚴重併發症,還有可能會演變為重症肺炎,甚至威脅到生命。

為了避免感染新冠肺炎,除了接種新冠疫苗以外,還要防護,最好不要前往**密集的區域,外出時口罩不能摘下。

2樓:薔飛煒

新型冠狀病毒在人群中普遍易感,無論是孩子老人或青壯年,都有可能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相對來說年老體弱者,或存在有比較嚴重慢性疾病的患者,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後病情會比較嚴重。

大於65歲的老年人,還有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慢性肺部疾病、中重度的哮喘、糖尿病、慢性肝臟疾病、慢性腎臟疾病、腫瘤的患者等。有基礎疾病的患者,容易變成重型和危重型。

免疫功能缺陷的艾滋病患者,長期應用免疫抑制劑的人,肥胖的人,另外就是重度吸菸者。

3樓:網友

2023年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人群普遍易感,從發表病例來看,有新生兒、高齡甚至到91歲的患者,具體哪個年齡段比較多可能跟sars不完全一樣,這次是年齡比較偏大的人,50歲、60歲的患者比較多。另一方面,跟大家暴露的程度有關係,到武漢旅遊、武漢和周邊地區居住旅遊史的人應密切關注,有群體性發病、有呼吸道症狀如咳嗽、乏力、呼吸困難等表現的都是要高度關注的人群。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人群普遍易感,因為以前沒有新型冠狀病毒,所以人群對其沒有抵抗力。

有的病毒終身免疫,如天花、脊髓灰質炎,基本上得一次終生便不會得,但某些病毒感染以後可以反**作,如今年得了流感明年還可能再患流感,因為流感變異度比較大。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和2023年冠狀病毒基因序列有很大的差別,對它的病毒的瞭解多半源於新型冠狀病毒、中東呼吸道病毒的瞭解,所以病毒具體情況要進一步研究,對於病毒有很多未知,可以進一步觀察,研究具體發病情況,所以所有的人群都要防護隔離。

4樓:匿名使用者

新冠肺炎肆虐,可以說防不勝防,稍有不慎就中招,即使**也有不同程度的後遺症。

雖然所有人群都是普遍易感,但出現症狀的時間、感染病毒的嚴重程度以及預後都與感染者自身體質狀況等因素有關。

《黃帝內經》就有「正氣存內,邪不可幹」,「邪之所湊,其氣必虛」的說法,如果正氣不足,抗病能力低下,不足以抗禦邪氣,就會發為疾病。按照中醫體質分類,以氣虛體質、陽虛體質人群居多。

正氣不足的表現主要有身體乏力、體質虛弱、免疫力下降、脾胃虛弱、胸悶氣短、易出汗等等。按照中醫體質分類,表現以氣虛體質、陽虛體質人群的居多。

5樓:vvk曉

疫情總是反反覆覆,雖然打了疫苗,但是還是要做好日常防護,體質虛弱,免疫力差的,還是容易感染新冠的,可以去測一下自己的體質,加強鍛鍊。

什麼體質容易得新冠肺炎?

6樓:斂晗昱

對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易感人群,正常是免疫力相對較差,有明顯的原發基礎性疾病。小兒或者老年人這一部分病人,正常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傳染性的疾病,因此就有明顯的易感人群。

對於一些肥胖的病人,或者有明顯的原發基礎性既往疾病的病人,老年人群則容易表現出因為免疫功能下降,造成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此外,對於之前接受過器官移植的病人、罹患腫瘤的病人、血液系統疾病的病人,感染率也相對較高。但是對於正常的健康人群和成年人,因為機體沒有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相應的保護抗體,因此正常也是一組易感人群的表現出。

但是相對於年老者或者免疫力較差者,則發生感染的幾率要低。

新冠肺炎現在近年比前兩年還要嚴重,我們一定要愛護自己的身體,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根據以色列研究顯示,什麼樣的人更易感染新冠病毒?

7樓:業餘評論員七號

該研究現實,維生素d水平低者更易感染新冠病毒

研究主要內容研究人員首先通過抽樣,抽取了上萬名參與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的受檢測人,其中有782名對新冠肺炎呈陽性,對樣本進行血漿中維生素d含量的檢測。經過檢測和比較,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患者的血漿中維生素d含量明顯低於未患病的個體。由此得出個體維生素d水平低者更加容易感染新冠病毒。

維生素d介紹維生素d是高等動物生命所需要的必要營養素,對人體的調整和生命的維持具有重要的作用。維生素d可以幫助人體對鈣和磷的吸收,也是我們生活中常說吃鈣片最好與維生素d搭配,這樣才能促進鈣的吸收。由此也可以得知,維生素d也可以促進人體骨骼的生長,幫助鈣質吸收。

維生素d還是調節人體免疫功能的主要元素,促進細胞生長分化,能夠幫助人體自我抵抗各樣的病原體,對部分疾病能夠起**作用。

如果缺少維生素d,尤其是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少年,對導致骨骼出現鈣化的障礙從而影響骨的生長,導致青少年患上佝僂病。同時缺少維生素d也會導致人體的免疫力降低,提高患病的機率。與此同時,維生素過多也會產生負面的影響,尤其是嬰幼兒,會造成高血鈣症和損害腎功能。

因此,在補充維生素d時應該根據自身的身體狀況進行補充,不要盲目而為之。

補充維生素d的最好方法就是多曬太陽,紫外線能夠與人體**下的物質發生作用從而形成維生素d,實現維生素d的補充。一般情況下,成年人經常接觸日光很少存在維生素d缺乏的情況,對於嬰幼兒、孕婦和老人而言,在必要時還是需要多增加戶外活動接觸紫外線,增加維生素d的供給量。在曬太陽的時候也要注意防曬,天氣炎熱預防中暑,適量即可。

食物中的維生素d主要通過進食海魚、動物肝臟、蛋黃、瘦肉和乳酪等食物進行獲取。必須謹記適度原則,保持正常的維生素d攝取量即可,切勿因為要預防病毒感染而盲目補充維生素d,否則將得不償失,造成嚴重的後果。

新冠肺炎疫情還未得到完全的控制,個人最好的防疫措施就是保持身心的健康,積極運動,合理飲食,避免在**密集的地方逗留,出門必須佩戴口罩,回家後進行必要的消毒和清潔。

8樓:鬱蔥蔥

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年齡大或者小的類似於老人小孩的這種人群,還有不做防護的沒有戴口罩的人群,還有經常聚集在一起的人群。這幾種人群更容易感染。

9樓:記憶邂逅

以色列研究表明,體內維生素d水平低者可能更容易受新冠病毒的感染。 lhs機構研究小組負責人、保健管理部門主任尤金·梅爾索恩博士說,他們發現在接受新冠病毒測試者中,那些可能被新冠病毒感染的人與其血漿維生素d水平低存在著顯著相關性,即使考慮了他們的年齡、性別、社會經濟狀況,以及慢性、精神和身體疾病等因素後也如此。此外,維生素d水平低的感染者更容易因病情加重而住院 ,長期以來,人們認為人體內的維生素d會影響其免疫反應。

補充維生素d降低了急性呼吸道感染的風險。

10樓:美顏秘笈讓你美

體內維生素d水平低者,可能更容易受新冠病毒的感染 ,所以一定要保持身體的微量元素正常。

11樓:帳號已登出

以色列研究顯示維生素d水平低者更易感染新冠病毒,人們認為人體內的維生素d會影響其免疫反應 。

哪些人不容易被新冠病毒感染,哪些人又是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

12樓:d**id聊科技

其實沒有不容易被新冠病毒感染的人,跟病毒接觸都存在被感染的風險,只不過有的人風險高有的人風險低而已。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如下:

第一:年紀大的老年人。

老年人肯定是新冠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首先老年人的抵抗力跟年輕人比較起來要弱一些,接觸到病毒的時候,很容易就出現了感染,而且就算感染以後接受醫院的**,自身免疫力也跟不上。畢竟新冠疾病目前並沒有特效藥,基本上要靠自己的抵抗力來頑強抵抗,那麼老年人**的幾率也就小很多。

其次老年人在接受資訊的速度上要慢很多,當很多的年輕人已經自覺待在家裡,並且出門戴口罩消毒的時候,很多的老年人根本還沒有意識到病毒的危險性,依然沒有任何防護就出門逛街,同時老年人也比較固執不願意聽人勸。所以感染的風險也要更大。

第二:有基礎病的中老年人。

有不少的中老年人其實都是患有慢性疾病的,比如高血壓、高血脂或者糖尿病等等,這些患者由於這些慢性疾病的影響,會使得他們本身就抵抗力比較低,再加上基礎病的存在,在**的過程中也受到了很多的限制,有一些正常人可以用的藥物,可能糖尿病人就沒辦法使用了,因此也限制了**的手段。

本來基礎病誘發併發症就是非常可怕的事情,現在再加上病毒的感染,這些人群的抵抗力基本上是無法跟病毒相抵抗的,所以感染的風險也更高,**的幾率也更低。

第三:嬰兒。

剛出生的嬰兒抵抗力也是比較低的,很容易感染風寒,更不要說是新冠病毒了。因此嬰兒在接觸到感染源的時候,危險性是非常高的。

13樓:班職

小孩、青壯年和一些經常鍛鍊、免疫力比較強的人不易感染新冠肺炎,而一些抵抗力比較弱的中老年人是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

14樓:陽光的

免疫力高的經常鍛鍊注意衛生的年輕人不容易被傳染,而免疫力低的中老年容易被傳染。

15樓:蠟筆小小新

年輕人、身體好的人不易被感染,老人容易感染,尤其是有併發症的老人感染後容易死亡。

亞洲人比其他人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嗎?

16樓:夢墜西城寫作分享

並不是這樣的,目前為止,世界上還沒有任何一項科學研究表明亞洲人比其他國家的人更容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也就是說世界上所有的人在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病毒反應都是近似的,只不過這種新型冠狀類病毒目前有可能是武漢的那家海鮮市場從野生動物的身體當中傳播出來的,所以我們目前國內發病人數比較多而已,試想一下,如果這種病毒是其他國家傳播出來的話,那麼其他國家也是同樣的一種情況,比如說非洲的埃博拉病毒就是這個狀態。那麼對於這種新型冠狀病毒,不容易感染的情況有以下幾種:

1、抵抗力

無論是之前的非典還是現在的新型冠狀病毒,個人身體素質是否強大,對於這兩種病毒都有非常直接的影響,簡單的說就是個人抵抗力如果強的話,那麼相比於那些個人抵抗力比較弱的人就更容易抵抗病毒對他的威脅,就好像現在的病危病重的病例都是一些年齡比較大,抵抗力比較弱的人群一樣。

2、個人衛生

另外如果能長期保持個人的衛生,也可以很好的抵抗病毒,比如說如果一個人特別愛乾淨,到家裡的時候經常洗手,經常買一些消毒用品,噴灑在家裡的各個地方,那麼這種情況的話,這個人就相對於那些不愛乾淨的人更不容易感染上病毒,即使是非洲的埃博拉病毒,當地人群養成了愛乾淨的習慣之後,也可以有效的得到抑制。

3、防護程度

最後如果某個疫情比較嚴重的時候,那麼個人的防護程度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說在疫情爆發期間,衛生部要求大家出門一定要帶上口罩,不參加各種型別的聚會,這樣確實可以有效的阻隔病毒對我們的傳播,因此防護程度在疫情爆發期間也是最重要的。

女人只在困難的時候找男人,等到困難緩解了就不理這個男人了

願意在你困難的時候幫助你,而在你安逸的時候受你冷落,這個男人其實還是挺念舊情的。別總覺得別人一直欠著你,那一片早隨著時間翻過去了。如果他還能幫助你,請你珍惜。如果你覺得去傷害這個男人讓你覺得很爽,其實你已經是有點病態了。你還是達不到自己內心的釋然,放下你恨的執念,回頭想想你可能還深愛著這個男人。互相...

疫情期間開窗通風到底好不好,疫情期間,老公總是不讓開窗戶,這樣做對嗎?

疫情出現拐點,並不代表我們現在就可以鬆懈。疫情現在已經出現了好轉的狀況,但出現好轉並不是徹底解決,因此在之前什麼樣我們現在還應該什麼樣,不應該因為出現了好轉就任意妄為,該戴口罩就要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以上是我的看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疫情期間開窗通風也是十分有必要的,可以使室內空氣清新,改善室內...

如何判斷你到底應不應該考GRE,今天終於知道自己到底是要考GRE還是GMAT了

gre 其實也包括和 gre 屬於同級別學業能力測試的 gmat 和 lsat 不是語言能力測試,不考聽力和口語,只考英語閱讀 英語寫作和以英語為載體的批判性思維。滿分346,一般260以上才算合格。絕大多數不出國的人基本上不需要這些能力,尤其是既不做學術研究也不讀嚴肅書籍的人。嚴格地說,一些出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