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2022-12-14 12:55:10 字數 680 閱讀 2694

1樓:匿名使用者

1.文中有多個成語,請找出四個寫在下面。

2.第(4)段中『我感覺手心沉甸甸的』是因為___又感到手裡輕飄飄的』是因為___

3.母親讓『我』繫好鞋帶的內涵可用文中那些句子來解釋?

4.你覺得文中的母親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5.第(9)段中『我』聽完母親的話後的心理活動是怎樣的?試以『我想』開頭。結合上。下文簡寫在下面。

我想:__1、如願以償、耿耿於懷、自怨自艾、成敗得失。

2、我感覺手心沉甸甸的是因為得到了獎品,『又感到手裡輕飄飄的』是因為有人把獎品搶走了。

3、母親這樣做其實是想讓我學會堅強——當生活不能如願以償或者不盡人意時,不是一味地計較和埋怨,而是一如既往地做自己應該做的事,保持一份恬淡心情對待生活。

4、豁達,對於自己的孩子教導有方,諄諄教導,循循善誘的開導。

5、我想:我一定會再得到獎品的。

我沒看過文章,所以找了一篇,不知道對不對。

2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讓「我」繫好鞋帶的內涵可用文中哪些句子來解釋? 5.請用簡潔的語言概括本文的主要內容。

6.」孩子,請繫好鞋帶。」文中母親的一句話影響了「我」一生。

是啊,正確的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健康成長十分有利。同學們,在這十多年的成長曆程中,父母對你說的那句話你最難忘?這句話對你有什麼樣的影響呢?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我們每天書寫的漢字不光神奇 有趣,還有悠久的歷史,蘊含著豐富的文化呢!望著這個我筆下書寫的題目,在我筆下生長的漢字,我的心情如正咆哮的大浪。啊!漢字!中華文明的傳統!漢字!中國人的驕傲!漢字!有生命的精靈!漢字,是人類一絕。其形聲義俱全,資訊量遠遠大於英文字母。漢語整齊靈動,特別適宜表達一種微妙的 ...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兆歐表頭檢查 測量前先將 搖表進行一次開路和短路試驗,檢查搖表是否良好。試驗時先將搖表兩測量連線線開路,搖動手柄,指標應指在 位置,然後將兩連線線短路一下,輕輕搖動手柄 注意時間不可太長,轉速不可太快,以免燒壞表頭 指標應指向 0 否則說明搖表有故障,需要檢修。b.測量準備工作 被測物件的表面應清潔...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渭城朝雨悒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 送元二使安西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杜甫 絕句 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劉禹錫 竹枝詞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韓愈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二首 賀知章的 詠柳 詩了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白居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