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鼓室積液的症狀,中耳炎有什麼症狀?

2022-12-14 13:45:17 字數 1744 閱讀 5591

1樓:九樂雍良俊

朋友你好,鼓室積液的產生,主要為鼓室存在內外氣壓不平衡,發生鼻塞及咽鼓管功能障礙所致,多數繼發於急性鼻炎或感冒後。鼓室積液後,需要積極預防繼發感染而發生化膿性中耳炎導致鼓膜穿孔及流膿。同時需要積極緩解鼻塞及咽鼓管功能障礙。

鼓室積液一般會有耳悶,聽力下降的症狀,也有自聽增強的症狀,即聽見自己講話比較聲音大的情況。

中耳炎有什麼症狀?

中耳炎症狀有哪些?

耳膜內積液是怎麼回事?

2樓:我念你如初

你好,鼓膜積液,這可能是分泌性中耳炎,當咽鼓管堵塞時,中耳呈負壓狀,時間長了,就會有滲液形成鼓室積液,你要去醫院做咽鼓管吹張,如果能開放咽鼓管是最好的,不能開放只能抽液或做置管了。

3樓:何以繁華

您好:耳膜內陷是一種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慢性分泌性中耳炎、咽鼓管口功能不佳是專其主要的**屬。

指導意見:由於反**作的分泌性中耳炎可導致粘連性中耳炎,粘連性中耳炎對聽力的影響是很大的。因為分泌性中耳炎最重要的**,就是感冒期擤涕方法不正確導致的。如果你的情況不嚴重,可以諮詢配合醫生的**,病情會有所改善。

4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鼓膜bai位置傾斜,與頭部的矢狀du

面及水平面各成。

zhi45度角,故外表面。

dao呈向前、向版。

下、向外的位置。權嬰兒的鼓膜傾斜尤甚、幾成水平位置。鼓膜外層與外耳道**連續,內層與鼓室粘膜延續,中夾纖維組織。鬆弛部無纖維組織,是鼓膜的薄弱處,故常因中耳炎或外傷在此處穿孔。

鼓室有了積液,怎麼辦呢?

5樓:動漫無調曲

您好,鼓室積液的**如下:首先,行最簡單的波氏球法吹張,如果吹張三次沒有任何效果,可以行導管法進行咽鼓管吹張,如果有效,會有液體流出。其次,積極用內舒拿噴鼻,減輕咽鼓管口區域性腫脹,恢復咽鼓管正常生理功能。

如果是由於下鼻甲後端肥大引起的咽鼓管咽口堵塞,應行鼻內鏡下下鼻甲後端部分切除術。如果是兒童腺樣體肥大堵塞咽鼓管咽口引起的鼓室積液,應行鼻內鏡下經口腺體切除術。如果仍沒有效果,可以行鼓膜穿刺,將糜蛋白酶和地塞米松注入鼓室腔內。

如果穿刺三次後鼓室積液改善不明顯,建議行耳內鏡下鼓膜置管術、顯微鏡下鼓膜置管術或者行全麻下嚥鼓管球囊擴張術。

6樓:網友

小孩得了中耳炎鼓室有積液。

中耳積液是怎麼回事?

7樓:厚渺酥

中耳積液即在中耳腔隙裡積存液體,各種不同的**會產生不同性質和色澤的液體,可通過耳鏡檢查或鼓膜穿刺抽取得到證實和鑑別。它是體徵,不是獨立的疾病,也不是症狀。常見的積液有以下五種:

1.淡黃色液體。這在分泌性中耳炎中最為常見。

疾病早期為漿液性水樣淡黃色液體,以後變為混濁粘稠,後期因含有高分子蛋白質而呈膠腖狀,稱為膠耳。臨床表現為**性耳閉塞感,耳鳴與聽力減退。對一側性久治不愈者宜檢查鼻咽部,排除鼻咽部腫瘤的存在。

2.清澈無色液體。外傷性顳骨骨折併發腦脊液耳漏,如鼓膜完整者,漏液聚集於鼓室。如在鐙骨手術後可繼發外淋巴瘻,外淋巴液積於鼓室內。實驗室檢測和外傷,手術史可資鑑別。

3.棕褐色液體。由特發性血鼓室所致,鼓室內有棕褐色液體,內含有鐵血黃素,鼓膜藍色或藍黑色,稱藍鼓膜。

4.血液。鼻出血患者吞嚥時使鼻咽部血液流入鼓室,稱為鼓定積血,早期鼓膜紅色,陳舊者為藍黑色。

中耳炎 的問題,關於中耳炎的問題

中耳炎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非化膿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 氣壓損傷性中耳炎等,化膿性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1.積極 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如慢性鼻竇炎 慢性扁桃體炎。2.藥物 單純型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0.25 氯黴素液 氯黴素可的鬆液 氧氟沙星滴...

中耳炎的問題,關於中耳炎的問題

太原解放軍264醫院耳鼻喉專家介紹,對於中耳炎的 要及時 準確 有效,不能遷延不治。一般情況下建議患者接受 鼓室成型術 的 該技術在中耳炎的 上是首屈一指的,深受患者青睞。你這種情況是中耳炎伴隨者耳鳴症狀,要及時去國家正規的耳鼻喉醫院檢查問診,廣西南寧的話去新華路那家七醫院 中耳炎問題 中耳炎和外耳...

預防中耳炎的方法有哪些,如何預防中耳炎?

1 對化膿性中耳炎的危害性要有一定認識,注意嚴重併發症的早期症狀,如耳病伴有頭痛 發熱 噁心 嘔吐等,懷疑有耳源性顱內共發症時,應及早醫治,以免延誤病情。2 鼻腔 鼻咽部疾病要及時適當地處理。小兒肥大的增殖體,要及早醫治。得麻疹等急性傳染病時,要多注意口腔 鼻腔的清潔衛生,以防止中耳炎。3 游泳時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