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豬腳怎麼做最好吃?

2022-12-14 13:45:14 字數 1421 閱讀 7042

1樓:醜貓雪寶

您好,可以做紅燒豬手。

原料:豬手、姜、八角、香葉、花椒、草豆蔻、桂皮、糖、老抽、鹽、沙仁。

做法步驟。1.豬手一個切塊洗淨,準備配料(姜4-5片、香葉一片、八角一個、花椒20粒、桂皮一小段、沙仁、草豆蔻各一顆,如果沙仁、草豆蔻沒有就不放,也可放一兩樣自己喜歡的複合調料);

2.洗淨的豬手冷水下鍋、同時放入2-3片姜和幾粒花椒,**焯水,水燒開開啟鍋蓋翻滾2-3分鐘撈出瀝乾;

3.不粘鍋加入稍多的油,油溫中等(微微冒煙),鍋蓋壓縫倒入豬手,由於豬皮在油裡會炸,記得蓋著鍋蓋先不要翻動,等一面與油充分接觸再翻到另一面;

4.煸炒至絕大部分看起來焦黃,關火,等鍋內動靜變小,開啟鍋蓋,用筷子翻動,保證皮多的一面朝下,繼續蓋鍋蓋**煸1-2分鐘,注意不要糊了;

5.基本焦黃,保持火力,沿鍋邊倒入適量老抽,老抽與鍋內的油接觸5秒鐘,加入半杯開水,蓋好鍋蓋,保證鍋內劇烈翻動2分鐘左右;

6.在鍋內加入剩餘的薑片、一滿勺糖、一勺尖鹽(有習慣加雞精的可加一小勺雞精,我家裡不吃所以沒加),加開水沒過食材;

7.水開後如浮沫很多,用勺撇去;之後加入剩餘的花椒、八角、香葉、桂皮等複合調料,轉小火蓋鍋蓋燉;1個半小時左右,中間注意不要燒乾了,如果水少了注意新增。

8.水開後如浮沫很多,用勺撇去;之後加入剩餘的花椒、八角、香葉、桂皮等複合調料,轉小火蓋鍋蓋燉;1個半小時左右,中間注意不要燒乾了,如果水少了注意新增。

9.收汁完成出鍋裝盤。

(2)還可以做香辣豬蹄。

製作步驟:1、豬蹄洗淨,蔥切段,小米椒切段,姜切絲,幹辣椒切段,山藥洗淨切片。

2、鍋內倒入清水,放入豬蹄焯熟,撈出瀝乾水分。

3、燒熱鍋倒入油,爆香薑絲,放入豬蹄翻炒。

4、加入幹辣椒,放入醬油翻炒。

5、把山藥和蔥段放入砂鍋,放入豬蹄,新增鹽。

6、加入適量的清水燉熟即可。

(3)黃豆煲豬手。

製作步驟:1、黃豆泡發洗淨,豬手浸泡洗淨,剁成小塊,薑切片,蔥切段。

2、準備一隻鍋,放入豬手,加入料酒、薑片、大料、蔥段,倒入足量的清水。

3、開大火焯熟豬蹄,撈出用水洗淨。

4、準備電壓鍋,依次放入豬手、黃豆、香葉、肉蔻、薑片、少許糖,倒入適量清水開煮。

5、待煮熟後即可起鍋。

以上三個做法都是簡單易學且美味的,希望您會喜歡。

2樓:小s跟您嘮生活

因為豬指令碼身味道比較重,所以建議做滷味豬腳,可以買一些滷味的材料回家,小火慢熬豬腳,慢熬20到30分鐘之間就可以了,出鍋時再撒上香蔥。

3樓:壓韻的漂亮

燉著吃最好吃。我最喜歡吃燉豬腳,加一點黃豆花生,既營養又好吃。

4樓:之後

豬腳可以用來做豬腳飯,非常的好吃,豬腳事先用滷料進行滷,然後將滷製好的豬腳進行切塊,然後再蓋在飯上,最後淋上滷汁就完成了。

紅燒豬腳 怎麼做好吃,紅燒豬腳怎麼做?

1.用薑片蔥段一半量煮開水,焯豬腳一分鐘,在水開的時候放料酒繼續煮一分鐘,撈出過冷水沖洗乾淨 2.鍋上坐油,涼油放冰糖,小火溶化,等全部融化並冒泡時,放入豬腳翻炒,兩分鐘 3.放入薑片蔥段,八角草果繼續翻炒兩分鐘,倒一湯匙醬油,翻炒均勻,注入開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至豬蹄軟爛 4.放鹽,五香粉,雞精,...

怎麼做土豆最好吃,土豆怎麼做最好吃?

你知道土豆怎麼做最好吃嗎?切成土豆絲,用水焯熟後翻炒,也可以炸成薯條,也可以幹烤啊 喜歡的口味因人而異啊 土豆泥鹽,味精,蔥末 做法 土豆切成小塊,蒸或煮熟,壓成幹泥狀 油適量燒熱,準備一晚水,壓碎的土豆倒入油鍋中,倒入水鹽適量,中火攪動不要土豆粘鍋,待鍋內土豆粘稠是關火放入味精蔥末攪勻即可食用 肉...

土豆要怎麼做最好吃,土豆怎麼做最好吃?

你知道土豆怎麼做最好吃嗎?土豆去皮切絲.在清水裡並一會,使澱粉沉澱 鍋裡放油,燒六成熱,放辣椒 面或絲,蔥花,爆出香味 把並好的土豆絲撈出放鍋裡炒 快熟時加孜然粉 椒鹽 喜歡吃酸味再加點醋 開吃,注意 土豆絲倒鍋裡要大火快速翻炒.炸土豆條還有韓式土豆餅 炸土豆條做法 土豆切成條,放在鍋裡煮7,8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