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深時見鹿」完整句子是什麼?

2022-12-14 19:05:10 字數 983 閱讀 2882

1樓:教育海洋星

完整句子是:「樹深時見鹿,溪午不聞鍾。」出自唐代李白的《訪戴天山道士不遇》。

《訪戴天山道士不遇》

唐代李白。犬吠水聲中,桃花帶露濃。

樹深時見鹿,溪午不聞鍾。

野竹分青靄,飛泉掛碧峰。

無人知所去,愁倚兩三松。

譯文:隱隱的犬吠聲夾雜在淙淙的流水聲中,桃花繁盛帶著點點露水。

樹林深處,野鹿時隱時現,正午時來到溪邊卻聽不見山寺的鐘聲。

綠色的野竹劃破了青色的雲氣,飛瀑高掛在碧綠的山峰。

沒有人知道道士的去向,只好依靠幾棵古松,排遣愁思。

2樓:阿肆說教育

「林深時見鹿」原為「樹深時見鹿」,下一句是「溪午不聞鍾」。

一、原文。犬吠水聲中,桃花帶雨濃。

樹深時見鹿,溪午不聞鍾。

野竹分青靄,飛泉掛碧峰。

無人知所去,愁倚兩三松。

二、翻譯。隱隱的犬吠聲夾雜在淙淙的流水聲中,桃花帶著幾點露珠。樹林深處,常見到麋鹿出沒。正午時來到溪邊卻聽不見山寺的鐘聲。

綠色的野竹劃破了青色的雲氣,白色的瀑布高掛在碧綠的山峰。沒有人知道道士的去向,我不由自主地靠著幾株古松犯愁。

三、出處。(唐)李白《訪戴天山道士不遇》

楓樹的葉子全紅了彷彿完整句子是什麼

楓樹的葉子全都紅了,彷彿像一個個火紅的小精靈。楓樹的葉子全都紅了,彷彿像一團火。楓樹的葉子像什麼 像手掌。1.楓樹為高大喬木,樹高達24米,冠幅可達16米。花期4到5月,果期9到10月。隨著樹齡增長,樹冠逐漸敞開呈圓形。2.枝條棕紅色到棕色,有小孔,冬季枝條是黑棕色或灰色。楓葉色澤絢爛 形態別緻優美...

日出而什麼,日落而息的完整句子是什麼

完整句子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拼音 r ch r zu r r r x 釋義 太陽升起就起來勞動,太陽下山就休息。原指上古人民的生活方式,後亦泛指單純簡樸的生活。這二句詩描寫古代勞動人民樸素的生活及讚頌太平盛世。後人用來說明農民早出晚歸,過著勤樸 起居工作有規律的生活。出處 擊壤...

《林深見鹿》結局是什麼?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內容?

馮紹濤和簡艾本是一對神仙眷侶,卻意外地在步入中年之際走向了離婚。這一變故令馮紹濤的好兄弟週一鳴和賈寬都無法接受。分手之後的馮紹濤回到職場要繼續開創一番事業,卻和來到vg公司任職的簡艾再次碰面。簡艾出色地解決了一系列工作難題,她和馮紹濤工作中互相對立又互相支援。職場上的交手也讓馮紹濤和簡艾兩個人重新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