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道出血不能用激素?消化道出血為什麼不能用激素?

2022-12-15 07:15:12 字數 1355 閱讀 5113

1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道出血的患者最好要少用激素。 長期使用激素,有可能損傷患者的胃腸道的黏膜,誘發或者加重消化道出血,所以患者最好要慎用激素類的藥物。但是,如果患者有一些特殊的疾病,必須使用激素,這時候建議患者加用一些保護胃腸粘膜的藥物以及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

總而言之,短期使用激素一般對消化道出血的患者影響不大,但是長期或者較長時間使用激素,這時候激素有可能損傷消化道黏膜,加重或者誘發消化道出血,這樣的病情。所以說還是要慎用。

2樓:成都新華醫院諮詢

消化道分為上消化道和下消化道,以十二指腸為界分為上、下消化道。消化道的任何一個部位發生出血都可稱之為消化道出血。但是,消化道出血量的多少不同,其臨床表現也不同。

如果出血量較小,在5-10ml,肉眼看不見明顯出血,但在鏡下可看見,其大便潛血呈陽性;如果出血量在50-100ml,大便可呈柏油樣;如果出血量在250-300左右,那往往就會有嘔血的表現;若出血量再大超過1000ml可能就會出現休克,而出現心慌、頭暈、出冷汗等迴圈衰竭表現。引起消化道出血的原因很多,但是常見的就是消化道潰瘍出血、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結腸一些粘膜病變等,還有一次性大量飲酒等也會引起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有些患者出血症狀不明顯,可能僅有些腹部不適,或僅有大便異常,但是查糞便常規顯示潛血陽性,這種情況下應該再多查幾次潛血,如果都是陽性,應進一步檢查,不要忽視。

消化道出血為什麼不能用激素?

3樓:匿名使用者

胃腸道出血可用激素**。**胃腸道出血的藥物包括消化性潰瘍的輕度出血和口服ppi抑制劑,如蘭索拉唑、奧美拉唑、雷貝拉唑和伊潑拉唑。嚴重出血可通過靜脈**。

對於消化道出血的患者,還應注意飲食,飲食應清淡,應多吃一些易消化的液體食物,飲食應避免一些油膩或辛辣的食物。此外,在這期間,我們應該戒菸戒酒,我們也應該避免飲酒;流質飲食主要是小米粥或一些軟粥; 一般情況下,如果出現嘔血,大便當中也會出血,考慮是消化道出血引起的話,是不需要用激素進行**的,消化道出血一般不需要應用激素進行**,因為激素很有可能會加重腸道出血,還是需要積極的用一些止血,保護胃黏膜等一些的藥物進行**。

4樓:小悅兮

一毫克每千克體重每天應用糖皮質激素,這種情況下,患者極容易出現消化道黏膜的糜爛,潰瘍,從而導致消化道出血,所以存在消化道出血的情況下是禁止應用激素的,在應用糖皮質激素,尤其是大劑量應用糖皮質激素的時候,需要應用保護胃腸粘膜的藥物,防止消化道出血。

5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道出血不能用技術,因為有技術自己以後他的凝血更不好了。

消化道出血激素是禁忌嗎?

¼¤ëøîªê²ã´»áµ¼öâïû»¯µà³öñª£¿

上消化道出血(嘔血),上消化道出血患者出現嘔血,提示胃內積血量達

消化道出血的症狀 1.嘔血 如果消化道只是輕微出血,一般不會引起嘔血的症狀,但是出血量比較大時,會讓患者有噁心 嘔吐的症狀出現,這時候嘔吐物中會出現鮮紅色的血跡。如果血液在胃中存留的時間太長,在胃酸的作用下,會出現咖啡色的血跡嘔出來。2.黑便 當消化道出血的時候,並不一定全部都會吐出來,有的也會經過...

如何來鑑別消化道出血,咯血與嘔血如何鑑別?

消化道出血癥狀,除嘔血 黑便外,與疾病本身特點存在一定關係,如潰瘍可引起腹痛。此外根據出血速度,可分為急性期出血與消化道慢性出血。若出血量較快,短期內大量出血,患者可出現無力 心慌 怕冷,站立時眼前發黑,嚴重者可出現無尿 少尿 若為慢性出血,每天出血量為10 50ml左右,短時間內可能無任何症狀。當...

對於一些急病,比如消化道出血,一般急診都會採用比較保守的治療措施,比如補液控制血壓,這樣會不會耽誤

上消化道出血分很多情況的,沒想的那麼簡單啊。簡單說來,上消化道出血分急性和慢性,急診醫生會根據症狀及生命體徵對出血量進行一個大致的判斷,非常危機需要搶救的當然就不可能再保守 了。1.急性上消化道出血多由肝硬化引起的食管胃底靜脈曲張後破裂引起,一般來勢凶猛,出血量大要積極補充血容量,防止休克,並使用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