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有什麼危害,冠心病的危害都有哪些啊?

2022-12-15 07:15:13 字數 3069 閱讀 2405

1樓:輕快還寬厚灬典範

冠心病是一種由心肌缺血引起的疾病。其危害為心肌由於缺血、缺氧出現梗死,心臟可有效工作的細胞數量減少。若患者的心肌梗死範圍較大、程度較嚴重,心臟跳動能力已無法滿足身體的需要,可於短時間內出現血壓、心率的迅速下降,從而引起猝死。

若患者長期處於慢性心肌缺血的狀態下,可引發一系列的心功能不全症狀,從而導致身體各器官的缺血,無法維持其正常活動。

冠心病的危害都有哪些啊?

2樓:妖怪咕嚕咕嚕

冠心病的危害較大,常導致患者生活質量下降,甚至威脅生命,具體如下:

1、生活質量下降:冠心病嚴重影響患者活動耐受力,如體力勞動、體育活動時,出現胸悶,明顯降低生活、工作能力,易發生心肌梗塞。反覆心梗、長期缺氧,可造成心臟擴大、心肌變薄,影響心功能,最終導致心衰,表現為活動後氣短、氣促,夜間無法平臥等;

2、危害生命:心臟缺氧可誘發心肌梗死、心律失常。心梗造成整塊心肌缺血壞死,心律失常影響血液迴圈,稱致死性、致命性心律失常,嚴重者可發生心源性猝死。

3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在中老年人身體上發病幾率是比較高的,在患上冠心病之後,患者一定要做好自己的護理工作,並且在生活之中是要注意避免出現血壓增高現象,高血壓患者冠心病的發病率是血壓正常者的3到4倍左右,如果冠心病患者出現了血壓升高,還有可能會加重患者的病情,甚至會威脅到患者的生命。

4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冠心病即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指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使血管腔阻塞,導致心肌缺血缺氧而引起的心臟病,它和冠狀動脈功能性改變(痙攣)一起,統稱冠狀動脈性心臟病,簡稱冠心病,亦稱缺血性心臟病。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是動脈粥樣硬化導致器官病變的最常見型別,也是嚴重危害健康的常見病。

本病的發病機理目前尚未完全明瞭,但通過廣泛的研究,發現了一些危險因素,如高血脂、高血壓、吸菸、糖尿病、缺乏體力活動和肥胖等。

5樓:

冠心病是由於冠狀動脈病變導致心肌缺血甚至心肌壞死,引起心臟功能不全、心衰、甚至有可能危及生命。

第。一、出現心臟功能不全甚至出現心衰,這樣會影響人正常的勞動,嚴重的時候即使在日常活動中也會受到明顯的限制,使患者不能從事任何勞動,甚至在安靜狀態下也可以出現呼吸困難,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第。二、出現各種型別的心律失常,尤其是在發生心肌梗死的時候更常見,心律失常以室性早搏最為常見,也有室性心動過速、室顫等危及生命的惡性心律失常。嚴重的冠心病還有可能引起低血壓甚至休克等嚴重的併發症。如果心肌缺血的病變累及到心臟傳導系統,可以出現緩慢型心律失常,嚴重的需要安裝起搏器。

冠心病心肌梗死還有可能出現心臟破裂而直接危及生命,也可以出現心臟室壁瘤,嚴重影響心臟功能。其他的危害還有可能在心臟內形成附壁血栓,而附壁血栓一旦脫落,很容易造成其他組織器官的栓塞性疾病。所以對於冠心病以及能引起冠心病的危險因素,應採取積極的控制措施。

6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簡稱冠心病,冠狀動脈就像帽子一樣在心臟上面給心臟供血。冠狀動脈是從粗的動脈血液下來,逐漸輸送到毛細血管,給心臟的每個心肌細胞**營養。如果上面大的動脈有狹窄或者堵塞的話,就會造成很多的心肌細胞的缺血壞死。

冠心病的危害?

7樓:屠芹

冠心病最大的危害是短壽,主要是由冠心病的併發症引起。冠心病容易出現併發症,比如患有急性心肌梗死或者嚴重不穩定型心絞痛,可能會出現心衰、心律失常、心臟破裂,因此急性心肌梗死或不穩定型心絞痛,要早去醫院早**。

**穩定後不能再暴飲暴食、吸菸,性格也要改善,通過調理,再加上冠心病的藥物,冠心病就會穩定,會將冠心病的危害最低化。患者和醫生都希望通過精心調理使冠心病危害達到最小,延長患者壽命。

8樓:淡卿釋懷

冠心病又被稱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

冠心病併發症會引起哪些危害?

9樓:愛吃青菜的東東

冠心病併發症的危害還是挺多的,比如心臟功能會受到一定的損傷,導致腦供血不足,還會出現睡眠障礙。

患有冠心病一定要小心腦供血不足和睡眠障礙,長期、慢性大腦缺血缺氧會損傷大腦功能,另外睡眠障礙可影響冠心病患者側支迴圈的建立,影響心肌供血。這些改變可能引起冠脈斑塊不穩定,從而引起急性冠脈綜合徵的發生。

所以您患有冠心病就要小心了,建議及時服用糾正大腦缺血缺氧、改善睡眠的藥物來提高**效果,降低心腦血管風險。不妨試試陽光老人老來保,是中老年專用呀,我父親因為糖尿病併發症導致大腦缺血缺氧就吃的是這個,效果還是挺不錯的。

改善睡眠方面不同於其他助眠產品,而是通過調節人體生物鐘的睡眠節律 ,獲得更自然的入睡,更多的深睡眠,更高的睡眠質量。另外一個就是補腦了,為大腦補血補氣,還通過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持續不間斷的保持這種作用,尤其是在睡眠期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平時要注意日常生活的調理,低脂、低鹽飲食,避免劇烈的活動,適當鍛鍊身體,多休息,避免情緒過於激動,避免過重體力勞動。

冠心病有哪些症狀危害,如何**?

11樓:於嗜尾鋁

冠心病又叫做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是冠狀動脈的病變導致心肌供血不足引起的疾病,主要的症狀是心絞痛,嚴重的話,可能引起心肌梗死,危及生命,初期或者是還不算嚴重的話,可以藥物**,益安寧丸是不錯的選擇,而當冠心病嚴重到一定的程度,可以進行手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的危害主要來自兩方面,一方面是由於心肌缺血導致的心肌細胞的壞死,也就是心肌梗死。心肌梗死如果搶救及時是可以活過來的,這種病人可能通過做支架、通過搭橋、通過藥物溶栓等等可以把命給保住,但在遠期可以出現明顯的心肌缺血以後的心衰症狀,病人可能會因為這個疾病長期反覆地住院,給家庭帶來很大的負擔。另外一個是可以導致猝死,我們在電視上、報紙中經常看到一些年輕人或者中年人突然猝死,最常見的**是冠心病所導致的惡性心律失常,這是它的兩個主要的危害。

13樓:車緞孤目

疾病比較輕的話,藥物**就可以,嚴重的話進行支架手術。

14樓:鄧順依叫

冠心病的主要症狀是心絞痛,胸悶,主要表現為心前區以及左側肩背部或左手臂的疼痛不適。

冠心病對生活影響大嗎?冠心病的危害都有哪些啊?

你好!冠心病對生活的影響,如果病情比較嚴重,將影響工作和學習,心梗的患者發作時需要住院 心絞痛的患者往往在體力勞動,情緒激動時可以誘發,所以冠心病應該避免劇烈的運動以及體力勞動,避免情緒激動。1.對飲食的影響,不能吃得過鹹 過油 過甜 過飽,要低鹽 低脂 低熱量飲食,並少食多餐 戒菸限酒,飲水不宜過...

冠心病有哪些症狀,冠心病都有些什麼症狀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簡稱冠心病,冠狀動脈就像帽子一樣在心臟上面給心臟供血。冠狀動脈是從粗的動脈血液下來,逐漸輸送到毛細血管,給心臟的每個心肌細胞 營養。如果上面大的動脈有狹窄或者堵塞的話,就會造成很多的心肌細胞的缺血壞死。冠心病就是心臟血管出現了堵塞,從而引發的一種心臟病。冠心病都有些什麼症狀?...

冠心病的診狀有那,冠心病的診狀有那?

冠心病症狀 1 勞累或精神緊張時出現胸骨後或心前區悶痛,或緊縮樣疼痛,並向左肩 左上臂放射,持續3 5分鐘,休息後自行緩解的 2 體力活動時出現胸悶 心悸 氣短,休息時自行緩解的 3 飽餐 寒冷或看驚險片時出現胸痛 心悸的 4 夜晚睡眠枕頭低時,會感到胸悶憋氣,需要高枕臥位方感舒適的 5 熟睡或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