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脊髓損傷應該怎麼治療,脊髓損傷如何預防?

2022-12-15 07:15:13 字數 3581 閱讀 815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大了,儘量簡單的給你說下:

1、脊髓損傷(下稱sci)原因不同,**方式不同。所有sci首先要對因**,處理引起sci的直接原因。如果是脊柱損傷引起的脊髓損傷,首先要處理脊柱損傷,骨折需要做內固定,創傷需要修復重建,解除骨折對脊髓的壓迫。

如果是脊髓血管畸形破裂出血壓迫脊髓引起的sci,需要進行穿刺引流、沖洗,解除脊髓受壓。如果是感染炎症引起的sci,要對應處理感染問題。

2、脊髓損傷部位和程度不同,預後也會不同。需要針對性**。

輕度sci,一段時間感覺運動障礙後就會恢復。如果對脊髓造成實質性損傷,因為脊髓沒有修復功能,就一定會留下相應肢體、內臟功能障礙。

前期原發病處理完以後,通常轉到**科**。做各種****及鍛鍊,促進功能恢復,預防併發症發生,採用各種手段替代喪失或者減弱的肢體及內臟的功能。

**住院時間通常在數月,但是功能恢復這個過程會比較漫長,通常要數年,具體可以恢復到什麼程度取決於sci發生的部位及程度,以及****及鍛鍊、**護理的情況。

內容太多,無法詳述,希望對患者有所幫助。

2樓:雀藍牧建樹

脊柱損傷,會造成脊髓橫斷損傷,可見脊髓平面以下的運動功能,和感覺功能的障礙,如肢體運動功能減退,二便異常。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中藥**,不要再去三甲花冤枉錢了,中藥湯劑為主**訓練為輔,效果顯著。可以試試脊髓復元湯。

脊髓損傷如何預防?

4樓:在大崎山度假的橄欖石

脊柱脊髓損傷的預防,首先我們說過脊柱脊椎損傷是一個世界性的**難題,一旦發生了脊柱損傷,尤其是嚴重的精神損傷,不管採用何種的**方法,它的預後都是不佳的,所以說我們應該首先儘量避免脊柱脊椎損傷的發生,我們針對脊柱脊髓損傷發生的這幾大原因,1.第一個就是加強宣傳交通規則,遵守交通規則安全出行,2.第二個就是說在思想上在生活上,對病有一個深刻的認識,就是說盡量避免損傷,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儘量就是說不行,發生了脊柱損傷,一定要注意的一些專業的搬運,比如說你發生了車禍了,可能僅僅就是一個脊柱的骨折,但是如果在搬運的過程中,你不注意就有可能有一個簡單的脊柱骨折演變成為一個脊髓損傷,也就是說二次損傷繼發性損傷,這樣是非常慘痛的,還有就是說。你出現了基礎上,還要積極地預防它的併發症,比如說肺炎,褥瘡等等,要採取各項專業的護理措施,儘量避免出現這些嚴重的併發症。

脊柱,脊髓損傷會引發什麼疾病

5樓:神經損傷專家

脊柱,脊髓損傷會導致截癱或高位截癱。

外傷性脊椎受損合併脊髓損傷必致截癱或不完全截癱併發肢體運動喪失,二便失禁,發病後西醫對脊髓損傷的**採用手術減壓只能恢復椎管口徑免使受損脊髓再度而不能恢復脊髓功能,故多數患者會在無能力**脊髓損傷的指導下讓患者用維生素,鉀鈷胺鼠神經生長因子等安慰**而延誤了**期為兩年的時間,最後導致導致永久性癱瘓或截癱(一年半後或最長兩年無法補救)。沒提供資料只能為你提供理論性**方案1、採用中藥增強改善脊髓血液迴圈,使受損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2、中西醫結合營養神經軟化瘢痕利於神經再生修復。

3、中西複合再生神經技術**興奮啟用受損後麻痺休克的神經使受損神經獲得再生修復才能獲得運動,二便,感覺等功能最佳恢復。鍛鍊方而要根據病情專業設計方案。提示,**不當延誤**受累神經會繼發缺血壞死,本病恢復無望,需幫助發來術前後磁共震**為你指導。

6樓:仿鉀堂

會導致癱瘓,大小便失禁。

譚遠超如何**脊柱脊髓損傷

7樓:神經損傷專家

脊髓損傷合截癱,發病早期西醫發病早期西醫手術只是恢復了椎管口徑免使神經再度受損已完成了他們的**使命,但受損的神經仍出於麻痺休克狀態而不能恢復。其神經功能的恢復除自身修復外,可以此方案進行**,若受損神經因時間過長繼發缺血變性則本病恢復無望。**方案1、採用中藥增強改善脊髓血液迴圈,使受損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

2、中西醫結合營養神經。3、採用神經再生之藥奮啟用受損後麻痺休克的神經使受損神經獲得再生修復才能獲得最佳恢復。鍛鍊方而要根據病情專業設計方案。

提示,**不當延誤**受累神經會繼發缺血壞死,本病恢復無望,**時間有限,機會只有一次。需幫助發來術前後磁共震**為你指導。

脊柱脊髓損傷會造成怎樣的後果

8樓:天地人

脊柱脊髓損傷的部位不同,臨床情況也是不一樣的,而桑蘭的脊髓損傷屬於高位的脊髓損傷。像這樣的高位脊椎損傷,脊椎損傷帶來的症狀,跟它的位置有關。像你說的高位,位置越高,管理的範圍越大,支配的神經越多,位置越高,可能會造成雙上肢、雙下肢的損傷,甚至有一部分病人位置更高的話,可能造成病人膈肌和呼吸肌、肋間肌的麻痺,造成病人呼吸困難,直至死亡。

位置往下走,從高位置頸椎往胸段走,在上胸段可以作為肋間肌的收縮,造成肋間肌麻痺,可能呼吸功能有所影響,但是他支配呼吸的時候,還有一個膈神經,膈神經從頸3、4的地方發出的,所以膈神經沒有受到影響這部分病人還能繼續生存下來。高位脊椎脊髓的損傷,由於損傷平面比較高,就像**的總機和分機,總機如果受傷,整個區域的分機都會受到影響。損傷平面越低,受累的範圍越小,對病人的影響相對就較小。

(動畫) 如果是單純脊柱骨折有可能導致脊柱活動受限,脊柱畸形等不良後果,而脊髓損傷根據不同的損傷平面會出現相應的神經功能障礙,如呼吸肌麻痺,大小便失禁等症狀,嚴重者可引起不同程度的截癱,甚至會危及生命。現階段,脊髓的損傷,依然是難以完全恢復的。但隨著醫學的發展,科技的進步,新的**方法不停的被研究出來,也許能使脊髓的損傷得到逆轉,功能得以恢復。

脊柱脊髓損傷吃什麼好?平時需要怎麼護理?拜託了各位 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粗纖維食物 促進排便。

10樓:環倚雲

脊髓損傷的患者最大的影響就是生活不能自理,特別是一些高位截癱的傷者。若患者是居家**與恢復,首先要要求家人和患者都要學會觀察患者受壓部位的**顏色,尿道口清潔與否等徵象,以便能及早的發現問題並及時解決。

其次應加強對脊髓損傷後截癱與疼痛患者的**的護理,做到勤翻身、勤按摩、勤換洗,避免發生壓瘡以及血栓,同時還有預防肺部及泌尿道的感染的發生。

脊髓損傷是什麼病

11樓:弓辰釗

神經系疾病,屬於疑難雜症。

12樓:**座亓湉湉

脊髓損傷可以做什麼工作?

13樓:環倚雲

脊髓損傷導致損傷平面以下癱瘓,稱為截癱。根據損傷平面、程度,分為高位、中位、低位截癱。根據癱瘓程度,分為完全性、不完全性截癱,表現為運動功能、感覺功能、大小便的功能障礙。

不同分類,臨床表現側重不同。常見原因有脊髓、血管病變和外傷。脊髓損傷屬於神經損傷,恢復、**較困難。

早期需降壓、改善微迴圈等。

14樓:網友

活血通絡,健脾益氣,恢復身體機能,讓身體細胞組織、筋、脈受到滋養。從而達到身體機能的活力,化除淤血。

15樓:李慧英醫生治脊髓損傷

是神經類的疾病,儘早看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為止,各種研究和**方法都未能達到使脊髓的損傷效應逆轉、脊髓再生、功能恢復的目的。

脊髓損傷怎麼辦,脊髓損傷怎麼治療

脊髓損傷必致截癱或不完全截癱併發肢體運動喪失,二便失禁,發病後西醫對脊髓損傷的 採用手術減壓只能恢復椎管口徑免使受損脊髓再度損害,而不能恢復脊髓功能,故多數患者會在術後醫生無能力 脊髓損傷的情況下,讓患者用維生素,鉀鈷胺鼠神經生長因子等安慰 而延誤了 期為兩年的時間,最後導致導致永久性癱瘓或截癱 一...

中醫是怎麼治療脊髓損傷的,中醫治療脊髓損傷有什麼方法?

中醫可以通過鍼灸的方法來 脊髓損傷這種疾病。尤其是脊髓損傷不是太過嚴重的話,可以通過鍼灸的方法來加速身體的恢復。你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合理的生活習慣,避免身體過度的勞累,要注意多休息,這樣有利於你的身體健康。你好,脊髓炎是指由病毒 細菌 螺旋體 立克次體 寄生蟲 原蟲 支原體等病原體感染引起的,或 和...

脊髓炎怎麼治療?脊髓炎應該怎麼治療?

受涼 過勞 外傷等常為發病誘因。脊髓症狀急驟發生,多為雙下肢的麻木和麻刺感 病變相應部位的背痛。病變節段圍繞軀體的束帶狀感覺,在2 3天內進展至高峰,病變水平以下肢體癱瘓 感覺缺失和括約肌障礙。若起病急且病變廣泛而嚴重,則癱瘓肢肌張力低,腱反射消失,是為脊髓休克。一般休克期約為2 4周。如發生肺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