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做錯了車次了怎麼辦,上錯了火車怎麼辦

2022-12-15 11:25:07 字數 3499 閱讀 2643

1樓:必墩葉凌川

旅客乘坐高鐵時,如果已經上車了,發現坐錯車次了,千萬不要慌張,應寧心靜氣找列車長,說明情況,由列車長幫助解決問題。列車長會按照《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第八節,第三十七條的規定,通過編制客運記錄方式,交前方停車站,免費返回。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如果你乘坐的是同一方向的列車,你只能找列車長改簽一下高鐵票,問題不大。如果是南轅北轍,方向不同,那隻能儘快下車,自己趕快重新購票吧。

3樓:金融老師劉鑫

高鐵火車乘錯了應及時向車站、列車工作人員提出。在列車上,列車長經確認後,開具客運記錄將旅客交至前方停車站,由車站為旅客辦理換乘或者免費送回。因此導致旅客在原通票有效期不能到達到站的,根據折返站至正當到站間裡程,重新計算通票有效期。

免費送回時,請勿中途下車;否則,對往返乘車區間補收票價,核收手續費。因站名相似或口音不同發生車票誤售、誤購時,在發站換髮新票。在中途站、原票到站或列車內補收票款時,換髮代用票,補收標價差額。

高鐵檢票都非常嚴格,你怎麼上去的呀?

上錯了火車怎麼辦

4樓:abc弈路

重新設計乘車路線,在合適的車站下車換車。如果自己不會重新計劃,可以諮詢列車長或乘務員。而且你恐怕還需要補票,因為你的車票在本次列車上無效,上錯了車只能自認倒黴。

5樓:鄧子趣財商

就在剛才,我身邊一位旅客就是上錯了火車慌慌張張……首先,保持鎮定,不要慌。要相信事情肯定是會被解決的,慌張只會影響自己的心態,讓自己更加著急。

第二,去找列車工作人員,他會幫你與列車乘務負責人見面,這是要登記處理的。

第三,和列車負責人溝通好,講明自己的情況,列車會和相關車站對接,幫你回家幫你到達目的地。

遇到問題,你要相信自己能處理,你要相信背後有一個偉大而強大的祖國……

第一次去坐高鐵,想知道檢票完以後,怎麼知道車次?會不會做錯車?

6樓:網友

一般的車站,安檢過了,全部都有大螢幕在正上方,你看你的車票上的車次在哪個候車室,直接去就行了,刷身份證進站,你買票也該有訂單,車次可以看到,有些大的車站也有機器可以刷火車票***查詢候車室。

7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檢過票了,還不知道車次?你怎麼進的檢票口?檢票員認可你的票了,還會有錯?再說了,你上車的時候還要經過列車員驗票呢!怎麼可能坐錯車?!

第一次坐高鐵,好害怕坐錯火車,該怎麼辦

8樓:

不會錯的,檢票對好車次, 上車之前對一下高鐵車門邊上顯示的車次 就沒問題。

上錯高鐵班次怎麼辦?我的票是上海到南京12點的,我坐了9點的車,也是...

9樓:女人要love自己

不需要 火車票提前乘坐是有效的 過期無效。

10樓:

補什麼,到了就下唄。高鐵本來就可以換乘。

11樓:小橋流水之夢

不用吧,查票時就補吧。

高鐵晚點導致後期火車趕不上怎麼辦,能全額退款嗎?

12樓:舞璇瀅

高鐵晚點鐵路站會重新安排列車,旅客也可以改簽。

因鐵路責任使旅客不能按票面記載的日期、車次、座別、臥別乘車時,站、車將重新妥善安排。重新安排的列車、座席、鋪位高於原車票等級的,超過部分票價不予補收;低於原車票的,由乘車站或到站退還票價差額,不收退票費。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

13樓:高中生三

沒趕上高鐵是可以全額退款的。

因鐵路責任造成旅客退票時,無論在發站、中途站還是到站,均應積極為旅客辦理,不得互相推諉,繼續給旅客造成困難。同時產生應補收時不補收。不收退票費。

火車票過時間未上車未取票,如果是動車或高鐵票,可以免費改簽一次後可以退票,但如果是普通列車,那就作廢了,不能改簽或退票。

目前新規要求,普通列車火車票改簽須在開車前辦理。如果趕不上普通列車,車票將作廢。動車或高鐵改簽則不受時間限制。

旅客買好車票後如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乘車時,可以在列車開車前到發站簽證視窗(或指定視窗,代售點不辦理)辦理提前或改晚乘車簽證手續。

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時,一般需要在開車前辦理。如遇特殊情況,鐵路部門同意後(找站長)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

14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是可以全額退款的。

如果因高鐵晚點延誤旅客後續列車的正常出行,旅客可以找到該列車列車長,開具客運記錄,到站後可以退後續列車的全價車票。如果因高鐵延誤導致旅客不能正常上車,旅客可以到車站值班主任處要求全額退票或辦理改簽手續,但已經上車的旅客無法全額退票。據瞭解,高鐵車票正常退票,會核收5%的退票費。

旅客如想改簽下一車次,可以免費辦理。與一般列車改簽必須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不同,旅客持高鐵列車車票想要改乘當日其他高鐵列車時,不受開車後2小時內的時間限制。對於高鐵晚點時間較長的列車,乘客可以考慮改乘已經到達車站的列車,只要是同樣的方向,並且停車區間也相同,不管車次(包括普通列車、動車組列車和高鐵列車等全部種類列車)均可乘車,車票**實行多退少補。

1張高鐵車票只能辦理1次改簽。

15樓:在北京的王永

如果列車晚點,你要找晚點的列車,列車長,給你開具晚點的證明,拿這個證明辦理改簽或退票。他要不給你開,你就直接當時打12306進行投訴。

不然,你去辦理改簽和退票的時候,你說是火車晚點了,你怎麼證明?辦理改簽的工作人員,就看證明。

16樓:匿名使用者

列車晚點導致轉車趕不上可以退票或改簽,你得拿著晚點的票以作證明。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高鐵晚點導致後續列車趕不上的可以退款 或改簽。

1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是不能的,你買票的時候要算大概晚點的時間才好,大概1到2小時屬於正常範圍。

19樓:有機消費合作社

可以全額那款,但需要15-20個工作日才能到帳。

20樓:禪院小生

拿著票到車站服務大廳,站長接待室,改簽或退款就行了。

21樓:嵇春桃

改簽啊,要是感覺趕不上就退票吧,除非是不可抗力才不用自己承擔的。

明明就是他做錯了,卻死不承認怎麼辦

戀愛爭吵時,絕大部分戀人都覺得是對方的錯。隨便去知乎上一搜就會發現,這種問題大量存在,無論男女,都在討伐自己的戀愛物件。如果這樣,那世界上人人都是錯的,地球豈不是沒法運轉了?其實,大部分情況下無所謂對錯,只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維盲點,女生無法理解男生,男生也無法理解女生。而解決這個問題的唯一辦法就是...

自己做錯了事又不能跟老公說怎麼辦

你已經犯了選擇性的錯誤,就不要提!如果你還想和他一起生活下去。放心裡什麼都別說,以後注意就行了 跟他分享他是你的愛人 你自己已經說了又不能跟他說,那就只有瞞著了,但是他以後會不會知道就不曉得了 我做了很多錯事,錯的離譜我想和老公離婚可是他不願意我該怎麼辦?你做了很多的錯事,你覺得錯的還比較嚴重,那你...

心情好煩,工作不順利,做錯了事,怎麼辦

允許自己犯錯,我們都不是完美的,之所以犯錯會讓我們心情不好,是因為犯錯後需要我們去承擔的東西讓我們恐懼。轉變自己的信念,比方說 工作出錯了最壞的結果又能怎麼樣呢,大不了辭職換一個工作就是了。我覺得你現在應該出去走走,就一個人,也不需要多遠,周圍有沒有大學類的,去走走,不要帶手機,多想一下。生活中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