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乳腺結節?有什麼症狀?怎麼治療好

2022-12-15 11:25:06 字數 859 閱讀 7346

1樓:三博長安醫院官

乳腺結節從乳腺的結構上講,分為三種情況:1、乳腺**上的結節:乳腺**上的結節,一般癤子、癰、粉瘤都可以在乳腺**上生長形成結節,這是最表層的乳腺**上的結節表現,絕大部分都是良性;2、**下層組織的結節:

醫生講叫皮下組織的結節,大多是脂肪瘤多見,其它的皮下結節少見;3、乳腺結節:如果從結節的角度說,大部分女同志或者25歲以後的女同志,自己都可以觸控到乳腺的實質結節,即乳腺組織的結節。乳腺組織的結節,90%以上都是良性。

從醫生的角度說,只要告訴你是乳腺上的結節,基本定是良性病變,乳腺結節要區別乳腺癌。一般病人自己區別是有困難、有侷限性的。所以病人自己覺得自己乳腺結節有問題,或者懷疑是惡性結節,要找專科醫生看。

從醫生的角度說,醫生告訴你是乳腺結節,基本上是良性。如果告訴你是乳腺組織上的腫塊,那就不排除是惡性腫塊或者老百姓叫惡性結節或者叫乳腺癌。關於以上三種情況,即**上的結節、皮下結節、乳腺組織結節的**,原則上乳腺組織的結節,如果有症狀找專科醫生看。

如果自己覺著是惡性,更要找專科醫生決定下一步**,比如手術或者手術後放療、化療等。

乳腺結節都有什麼症狀,要如何**呢?

2樓:張卓的家醫學

首先,結節並沒有什麼臨床症狀,如果乳腺結節屬於乳腺增生,那麼會出現隨月經週期的疼痛一般,如果是單純的增生,不用**。

乳腺增生和乳腺結節有什麼區別,什麼是乳腺增生啊

乳腺增生是女性很常見的一種疾病,大約有40 育齡期的女性都患過乳腺增生,佔女性乳腺疾病的75 其中大多數女性的乳腺增生是生理性的乳腺增生,是在卵巢分泌的雌激素的刺激下而發生,隨著雌激素分泌的週期性變化而發生週期性的變化,一般在月經前出現腫塊和乳房脹痛,月經過後症狀就會減輕甚至消失。這種乳腺增生並不嚴...

乳腺增生吃什麼藥最好要怎麼治呢,乳腺增生吃什麼藥最好要怎麼治療才可以啊

不吃辣的不生氣首先保持心情好。其實可以吃乳康丸逍遙丸。具體的要讓醫生給你開藥。乳腺增生是乳腺比較常見的一種良性病變,是由於內分泌系統紊亂 情緒波動大以及生活方式不健康不規律等方面引起的,所以要綜合 效果才好,藥物可以吃一些乳癖消 逍遙丸 乳安片 乳康片等,外敷乳腺增生外敷散也可幫助提高 效果,再配合...

飛蠅症是什麼病?有什麼症狀?該怎麼治

看明亮的地方 白牆壁和藍天的時候,可以看到眼前有蟲子和線頭樣的東西在飛舞,並感覺到和視線一起移動,眨眼時也不消失,但在暗的地方就感覺不到。這種眼前 浮游物 的感覺被稱為 飛蚊症 正常情況下,眼球中的大部分是被一種叫玻璃體的膠狀透明物質所填充。光線通過角膜和水晶體,再通過這個玻璃體到達視網膜。可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