釒是什麼字旁

2022-12-15 12:20:11 字數 698 閱讀 6151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飠讀食字旁,拼音:shí。飠讀食字旁,拼音:shí,同「食」,用作偏旁。

很多簡體是從草書中演變而來。比如訁[_]飠[_]糹[_]釒[_]在草書中就有寫作今天的「飠」旁這種形式,所以帶「_」字旁的字就都用簡體「飠」來表示了。

注:言食糸金一般只作左旁時簡化,「訁、飠、糹、釒」一般只能用於左偏旁(「辯」、「罰」、「辮」、「絲」、「銜」等字亦簡化但「信」、「誓」、「燮」、「飧」、「餐」、「系」、「絮」、「紫」、「淦」、「鏖」、「鑫」等字不簡化)。

傳統的漢字結構學說裡,根據漢字的構成單位把漢字分成獨體字、合體字兩類。獨體字(日、月、牛、羊、上、下等)由筆畫構成,合體字(休、取、涉、森、竿、架等)則由偏旁構成。

2樓:天府

這是金字旁。

偏旁,是指對合體字進行切分後得到的某個部分。以前稱合體字的左方為「偏」,右方為「旁」;現在把合體字的組成部分統稱為「偏旁」。位於字的左邊,叫「左偏旁」;位於字的右邊,叫「右偏旁」。

鮮為人知的是,每個偏旁本身都是漢字,只是因為它們使用率太低或可以被其他字代替,變成了生僻字,因為我們的《新華字典》和《現代漢語詞典》收錄的只是常用的漢字,所以,查不到。但是在《漢語大字典》中都有收錄,就說明他們是漢字,只是在古代典籍中沒有使用例子,屬於是極生僻字,或極罕用字,甚至是沒有使用過的死亡字。

釒字旁加個目念什麼,金字旁加個目是什麼字

這個bai字是鉬 m 釋義 1.拼音 m du 2.部首zhi 釒。3.總筆畫 10。4.含義 一種金屬dao元素。硬的銀白專色結晶屬,用來生產特種鋼,也用在電器工業中。元素符號mo。參考資料 鉬,和目同音,是一種金屬元素,原子序列號為42,硬度5.5 製造鋼材時可以增加鋼材的硬度 金字旁加個目是什...

瘋狂猜成語釒字旁和石字答案是什麼

點石成金 點化了一下石頭,石頭就變成了金子。成語 於一個傳說的小故事。現用來比喻將事物稍加修改就能變得很出色,或者對人稍加點撥就恍然大悟。瘋狂猜成語釒字旁和一個石字多一點是什麼 釒字旁就代表金,加上石和點,答案很明顯就是點石成金。點石成金 成語拼音 di n sh ch ng j n成語解釋 比喻修...

釒字旁加慮組成字怎麼念,釒字旁加慮組成一個字怎麼念

鑢讀音 l 部首 釒五筆 qhan 釋義 1.磋磨骨角銅鐵等使之光滑的工具。2.磨治 打磨。3.磨練 思想品行 4.姓。釒字旁加慮組成一個字怎麼念 是這個字嗎?鑢 鑢 l 磋磨骨角銅鐵等使之光滑的工具 磋以鑢鐋。磨治 打磨 更鑄為小錢,不磨鑢。磨練 思想品行 大其慮,躬自鑢。姓。這個字沒有簡化 鑢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