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疼痛怎麼快速止痛,牙齦腫痛最快的止痛方法?

2022-12-15 12:20:13 字數 5233 閱讀 6389

1樓:珠簾捲簾

牙齦腫痛除了多吃有益的水果外,也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良好習慣;發現蛀牙,建議及時使用蓓齒寧茶調理;睡前不宜吃糖、餅乾等澱粉之類的食物。

1.梨子具有清肺養肺的作用。梨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功效,對於牙齦上火腫痛可以多吃!

2.獼猴桃含有豐富的鈣、磷、鐵,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對保持人體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時它也具有清熱解毒,活血消腫,對於牙齒腫痛有著不錯的幫助。

3.柚子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對於牙齦修復有著很好的效果。

4.甘蔗味甘性寒,並且還有著非常有效的清熱生津、下氣潤燥作用。還有很多人容易出現有肺燥咳嗽、大便燥結、牙齦腫痛等情況,這些不適症狀都可以通過甘蔗進行有效的緩解。

5.草莓中的維生素c含量尤其高,具有生津開胃、潤肺止渴、利尿解暑、清熱明目的功效,對於牙齒腫痛有著不錯的幫助。

6.鮮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於牙齒腫痛有著不錯的幫助。

什麼可以緩解牙齦疼痛?

2樓:回眸一笑

牙疼,牙齦腫了有很多種情況和**,但是一般情況下都是由於牙齦上火所致,這都是因為個人生活中一些不好的習慣引起。下面,就來講講,當牙疼,牙齦腫了的時候該怎麼辦?

建議使用貝齒寧茶止疼,還能保護牙齦口腔。還有一些小辦法可以試試:

1、口含生薑片。如果出現牙齦腫痛,可以把姜切成薄薄的片敷在疼痛的牙齦上,並輕輕咬住。可以重複使用,堅持用3--5天,牙齦腫痛會明顯減輕。

2、用酒精止痛,如果牙齦疼痛,可以用棉棒蘸取75%的酒精,敷在疼痛部位,每次作用15分鐘。堅持做幾天,會有比較好的止痛效果。

3、刷牙時用鹽水漱口。在輕輕的刷完牙後,要把鹽水停留在嘴裡10分鐘左右,通過鹽水的殺菌作用,**牙齦腫痛的問題。每天堅持幾次,效果不錯。每天堅持多用幾次,腫痛通常會緩解。

4、口含花椒粒。如果你能忍受花椒的麻辣感,可以取幾粒花椒咬在疼痛部位,作用15分鐘左右就能感覺腫痛減輕。

5、大蒜止痛法。把大蒜切成薄片,咬在疼痛的部位,大蒜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可以幫助減輕牙齦腫痛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腫痛可以通過冰敷的方式消腫止痛,但在冰敷之前首先要明確是牙齦腫痛還是牙齒疼痛,如為牙齒疼痛可能為急性牙髓炎引起,冰敷可能會加重疼痛感。

牙齦腫痛急性期,可以使用冰敷緩解症狀,其原理是冰敷可以降低牙齦周圍的溫度,從而使牙齦周圍的血管收縮,減少牙齦出血、腫脹的症狀,同時還能降低機體的代謝率,使神經敏感降低,從而減輕牙齦腫痛的症狀。

使用冰敷**時,冰敷可以使用冰袋或毛巾包裹的冰塊,放置於牙齦腫痛對應的面部位置,每次冰敷20~30分鐘,兩次間隔30~60分鐘,應特別注意避免發生軟組織冰凍傷,且當疼痛不能通過冰敷緩解,或疼痛加劇時應及時就醫。

在冰敷的同時可適當服用藥物,輕型者可口服廣譜抗生素聯合抗厭氧菌藥物,如頭孢菌素類配合硝基咪唑類藥物,也可服用中草藥。重型者可應用抗生素肌注或靜脈滴注。

同時注意休息,採取進流食及補充維生素c等支援**。

用藥建議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如有條件及時前往口腔科明確牙齦腫痛的原因,進行針對性**。

4樓:後天呢

引起牙齦腫痛的原因主要有四個。一是長了智齒,由於很多人的智齒是斜著長的,會擠壓到其它的牙齒,引起牙齦發炎。二是長了蛀牙,很多人長了蛀牙不去補牙,容易引起牙牙髓發炎,導致牙齦腫痛。

三是感冒或上火,感冒和上火了之後,牙齦發炎會引起牙齦腫痛。四是沒做好口腔清潔,牙內有食物殘渣鑲嵌,時間長了會引起牙齦發炎,導致牙齦腫痛。

緩解牙齦腫痛的小妙招有哪些?

1.出現了牙齦腫痛時,可以在嘴巴里含一塊冰塊,牙齦腫痛的感覺會有所緩解。

2.可以用鹽水漱口。出現牙齦腫痛的情況時,口腔內會有比較多的細菌,這時可以用鹽水漱口,殺菌消炎,有緩解疼痛的作用。

3.出戏牙齦腫痛時,可以取一小片蘆薈,把表面的皮剝掉之後,然後讓到腫痛的部位含一會,有止痛消炎的作用。

以上是些快速止痛的小妙招,但是這些方法只能幫你緩解疼痛,治標不治本,緩解後痛感還是會出現。因此牙齦腫痛了還是應該先找出**,然後針對性的**,才能從根本上改善牙齦腫痛的情況。

5樓:清風良蔗

牙腫痛可能是由於牙周膿腫或者患有牙周炎所引起的,在牙齒腫痛的急性期或者已經形成了牙齦的膿包,這時要做牙周的沖洗上藥,採用生理鹽水和雙氧水徹底的沖洗牙周袋,在牙周袋內滴塗碘酊或者碘甘油來消炎,如果膿液已經形成需要做區域性膿腫的切開引流。牙齦的腫脹還有可能是由於牙齒患有了慢性根尖周炎,此時牙齦腫脹的部分是出現靠近根尖的位置,這種情況下要對牙齒做根管**。如果牙齦腫痛的部位是發生在牙床的最末端,多數是由於口內出現了阻生智齒,智齒周圍軟組織發炎所引起的,對於智齒冠周炎的牙齒要去醫院做冠周的沖洗和上藥,同時要採用足量的抗生素來消炎,比如口服頭孢和甲硝唑來消炎,等到炎症消除之後,建議將這種阻生的智齒拔除。

6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痛可以通過雙氧水,也就是氧化氫溶液加上生理鹽水來沖洗的辦法,同時吃一些抗生素等等方式減緩疼痛。

7樓:聰慧的小可愛

牙齦腫痛一般是上火引起的,可以食用一些清熱去火的菜,像苦瓜,紫菜蛋花湯。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可以緩解牙齦疼痛?建議是拿幾塊冰塊敷在牙齦疼痛的地方。

9樓:網友

牙齦痛怎樣迅速止痛?

一、能止痛的大蒜。

大蒜有殺菌消炎的作用,當牙齒疼痛的特別嚴重時,建議使用大蒜來減輕疼痛。

1、大蒜去皮洗淨,然後切成薄片,敷在牙齒有疼痛的地方就可以緩解牙疼了。將大蒜洗淨,再搗碎,用棉籤蘸取少量汁液,塗於牙齒疼痛處。

2、將大蒜放在火上烤熟,然後將其切開,敷在牙疼的地方,也能讓牙疼得到牙疼。如果是齲齒引起的牙疼,先把齲齒清洗乾淨,再把蒜泥塞到牙疼的地方,也能讓牙疼得到緩解。

二、以味精水或鹽水漱口。

牙痛起來真的很難受,恨不得馬上就松口才好。牙齒痛時,可有一種快速止痛的方法,即漱口,也不能單純用水漱口,而是用味精水或鹽水漱口。但味精必須少放點,大概1:

50的比例才行。鹹水的原則是不要太鹹,不要口苦。經常漱口三次就能起到延緩疼痛的作用。

三、花椒牙合片。

很多老人都知道口咬花椒粒,其實這也是很有效的一種方法。當牙疼到無法忍受時,可加入二至三顆花椒粒,放在疼痛的牙齒上,口咬2-3分鐘即可起到很好的效果。再加上生薑片代替花椒也是可以的,效果也很好。

但也是有一個缺點,生薑味道很辣,能忍受的人可以用這個方法,不能忍受的人就算了。

四、合谷穴壓。

由於合谷穴具有鎮痛通絡的功效,按壓合谷穴還能緩解牙疼。合谷穴在雙手虎口上方,按壓起來也很方便。如果牙痛時按壓合谷穴會有痠痛的感覺,但不要太過劇烈,否則會導致疼痛。

應逐漸由輕變重,稍微疼痛的感覺是最好的。

牙齦腫痛最快的止痛方法?

10樓:後川和美

引起牙齦腫痛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牙周疾病,即牙齦炎、牙周炎。還有一種特稱的智齒冠周炎,這些炎症都會引起牙齦的明顯疼痛,會引起膿腫。快速止痛方法如下:

11樓:蔡曉剛

推薦去當地中醫醫院針灸科試試針刺對牙齦腫痛應該會有不錯效果。

12樓:柳藍黛墨軒

對於牙齦發生腫痛,最快速的止痛辦法可以口服一些布洛芬,和止痛片等止痛藥物進行止痛,但是最主要的還是要針對引起牙齦腫痛的**,進行對症的**。

ñàö¸ö×í´ôõã´¿ìëùö¹í´

牙齦痛怎麼快速止痛好?

13樓:招財貓

1.取大蒜適量搗爛,溫熱後敷在痛點上可以緩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狀。2.

把味精與溫開水按1:50的比例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再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會自動消失。

3.牙痛的時候可以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4.

茸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調成糊狀,分4次放入牙洞內。5.取蜂房適量,加純酒精適量,點火燃燒,待蜂房燒成黑灰時,用手指蘸灰塗於患牙,一般4~5分鐘可止痛。

6.取生豬油、新棉花各少許,用棉花裹豬油烤熱,咬在牙痛處片刻,1次1換,反覆數次。7.

取六神丸1~2粒,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5~10鍾,每天1次,一般不超過3次。8.茸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燒開。

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去),牙痛會立即止疼。

祝健康!

14樓:漁夫的微笑

取少量食鹽,加入溫開水待溶化攪拌均勻溯口數次,便能有效緩解疼痛!

15樓:偶凝海

牙齦痛,可以用鹽水放入花椒,漱口。

16樓:楚水釣客

及時就醫,根據醫生的要求,不要信一些偏方。

17樓:賴生韓香彤

您好!牙齦腫痛從症狀來說,必定有急性牙齦炎才會出現,引起牙齦腫痛的**可能有兩種:一種是由於蛀牙、急性牙髓炎引起,牙齦紅腫的同時引發劇疼;另一種情況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淋巴結腫大,也會引發急性牙髓炎而引起牙齦腫痛。

為什麼吊針效果對於牙齦腫痛的效果不好呢?這是由於消炎藥和抗生素的藥力,不管是口服還是吊針,都很難達到牙根位置。而可喜的是,目前已經有生物**,可以直接通過口含,其植物消炎成份直達牙根,因此效果會來得更直接些。

您的牙齦腫痛,建議使用此法直接對牙根部消炎止痛,同時輔助使用牛黃解毒片(最好用同仁堂的)消除口腔感染症狀的效果最好,能迅速消炎止痛。注:輔助使用牛黃解毒片用法用量需因人而異,因此購買產品後,於使用前請諮詢專業人士,在專業指導下使用。

通常3~5天即可止痛消腫。堅持使用產品一段時間後,現有蛀牙中止,新蛀牙不再出現,從根本上解決由蛀牙、牙髓炎引起的牙齦腫痛不再**。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希望我的回覆能早日解決您朋友的牙齒疾患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痛怎麼快速止痛好?牙齦腫痛,其實是牙齒根部的疼痛,表現為牙齒周圍的齒肉腫脹。牙齦出現炎症有可能是上火引起的,而上火的原因有很多種。

解決牙齦腫痛較為簡單直接的就是多喝些德付 唄齒欞茶,袋泡茶,簡單輕鬆。

食**。選取鮮姜100克、絲瓜500克。首先將鮮絲瓜清洗乾淨後進行切段備用,然後將鮮姜也一樣洗淨切片備用。

然後將兩種材料放進鍋中加水煎煮,煎煮3小時後服用。每日2次。這個方子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功效。

牙齦腫痛怎麼辦?牙齦腫痛怎麼辦呢?

日常生活中,由於壓力大 應酬多 吃飯不規律上火 喝水少都會引起牙齦腫痛。牙齦疼起來非常難受,有時候會疼的我們掉眼淚。平時是建議常喝徳甫的貝齒柃茶,有抗炎 清熱解毒 止血減痛等作用。具有牙齦腫痛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牙齦腫痛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 清熱解毒類 如菊花 黃瓜 板藍根...

牙齦腫痛怎麼辦,牙齦發炎腫痛怎麼辦?

牙齦腫痛,其實是牙齒根部的疼痛,表現為牙齒周圍的齒肉腫脹。牙齦出現炎症有可能是上火引起的,而上火的原因有很多種。解決牙齦腫痛較為簡單直接的就是多喝些德付 唄齒欞茶,袋泡茶,簡單輕鬆。食 選取鮮姜100克 絲瓜500克。首先將鮮絲瓜清洗乾淨後進行切段備用,然後將鮮姜也一樣洗淨切片備用。然後將兩種材料放...

牙齦腫痛厲害怎麼辦,牙齦腫痛的很厲害。要怎麼辦?

牙齦腫痛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普通的牙齦發炎腫痛 牙齦腫痛的很厲害。要怎麼辦?如果中藥和西藥都用過了還是不行,或許可直接擠點健齒皇敷上去試試。也可當平時保健用。也可參照下以下幾點。平日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飯後漱口與刷牙的良好習慣,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可以有效地預防牙齦炎的發生,並使用能有效保健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