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聽說過DHA雞蛋嗎,這到底是什麼雞蛋啊?

2022-12-15 15:25:09 字數 5306 閱讀 3654

1樓:匿名使用者

dha雞蛋是利用特殊的營養調控技術,使雞蛋中富含dha。作為一名科研人士,筆者曾在湖南加農正和生物技術****進行dha雞蛋的富集驗證,結果表明:普通雞蛋中的dha含量只有20~50mg(毫克)/100g(克),而dha雞蛋中的dha的平均含量為150mg/100g,高的可達300mg/100g。

根據山東省地方團體dha雞蛋標準,雞蛋中dha含量超過120mg/100g即達到a級,超過150mg/100g達到aa級,超過200mg/100g達到aaa級。結合世界衛生組織(who)對人類dha攝入的建議,孕產婦和兒童每日分別食用2枚a級或1枚aaa級dha雞蛋即可滿足機體日常dha需要。

dha雞蛋是利用特殊的營養調控技術,使雞蛋中富含dha。普通雞蛋中的dha含量只有20~50mg(毫克)/100g(克),而dha雞蛋中的dha的平均含量為150mg/100g,高的可達300mg/100g。根據山東省地方團體dha雞蛋標準,雞蛋中dha含量超過120mg|/100g即達到a級,超過150mg/100g達到aa級,超過200mg/100g達到aaa級。

結合世界衛生組織(who)對人類dha攝入的建議,孕產婦和兒童每日分別食用2枚a級或1枚aaa級dha雞蛋即可滿足機體日常dha需要。

dha雞蛋到底是什麼雞蛋啊?

2樓:蒸鍋有料

dha雞蛋顧名思義就是內部含了dha。

dha是一種對人體非常有利的多不飽和脂肪酸。首先,dha是大腦的重要組成部分,佔大腦組織的20%。第二,dha有助於智力發育,對兒童的智力發育有很大作用。

此外,dha有助於視力發育,視網膜中dha的佔比也高達50%,,嬰幼兒攝取dha充足與否,影響著未來孩子面對視力表時的表現。憑藉dha對人腦的重要作用,dha也被人稱為「腦**」。

這種雞蛋一般是通過定向發酵等特殊工藝生產出優質藻源dha,應用在養殖生產中,利用雞的天然「生物篩」作用,過濾掉不利於人體健康的重金屬等物質,在雞體內進行生物轉化,最終富集到雞蛋中,形成dha雞蛋。

除了富含dha外,dha雞蛋還富含硒。硒元素作為「抗癌之王」,對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具有重要作用。此外,針對不同人群營養需求特點、dha雞蛋還強化其他營養素的補充,如兒童強化鋅,孕婦同時強化葉酸等,老年人強化25-oh-d3等,適合任何年齡段的人食用。

3樓:阡陌上花開

dha雞蛋就是智商稅,現在商家各種推廣什麼富硒雞蛋,dha雞蛋等。那麼這些雞蛋是真的有效麼?

文章**2其實雞蛋和雞蛋之間的營養差距並不是很大,一個所謂的dha雞蛋就要賣到三四塊錢,一個普通的雞蛋可能只有幾毛錢,其實所謂的dha雞蛋裡面dha的含量並沒有一個很好的結論。因為人家營養標籤上規定了這個雞蛋不需要寫你到底有多少dha的含量,我個人覺得與其多花這個錢吃這樣的雞蛋,還不如給孩子吃一塊兒魚,可能j。一小塊20-25g鱈魚裡面dha的總量可能要超過20個雞蛋裡面所含的量。

再說富硒蛋這個話題,所有的雞蛋都是含硒的,國家對於富硒食品,沒有一個明確的指標,沒有指明說一定要含量是多少,才叫富硒**,所以連國家都沒有給出一個明確的定義,你覺得廠家還能給出一個明確的定義麼?其實我們人體對硒的需求量非常好,正常的食物已經可以滿足我們人體的需求,沒有必要專門去買這些東西。

4樓:波羅密

dha是人類大腦發育的重要物質之一,dha雞蛋是利用特殊的營養調控技術,使雞蛋中富含dha。

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本身含有一定量的dha,只是含量很少罷了。估計有商家吹噓他家雞蛋富含dha,這純粹騙人。雞蛋中就是蛋黃中的卵磷脂是dha,你的雞再怎麼樣都不可能大幅度提高卵磷脂含量。

再說也沒有必要,多吃點dha含量高的魚類有鰹魚、鮭魚、鯖魚、沙丁魚、竹莢魚、旗魚、金槍魚、黃花魚、秋刀魚、鱔魚、帶魚、花鯽魚等,這樣遠比搞個什麼dha雞蛋要好得多。

6樓:務實

dha的學名是二十二碳六烯酸,是人體非常重要的 不飽和脂肪酸,是神經系統細胞生長和維持功能的主要成分,是大腦和視網膜脂質的重要構成成分,大腦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成分,對腦細胞發育具有重要的作用,能促進智力的發育和視網膜神經的發育。

而雞蛋中也含有一定量的dha

7樓:網友

通過科研工作者的努力,現在還有一種安全、綠色、高營養價值的dha補充**,那就是 dha雞蛋。 dha雞蛋是利用特殊的營養調控技術,使雞蛋中富含dha

正大兒童雞蛋的原理是在雞食中新增優質魚油,雞食富含dha,通過雞體生物轉化,每100克雞蛋富含dha85毫克,是普通雞蛋的2倍。

8樓:懿毓逸

雞通過採食新增富含ω-3多不飽和脂肪酸的飼料後產出的dha營養強化鮮雞蛋。

9樓:肖這麼

雞蛋裡含有dha,但是含量較低。

雞蛋裡含dha嗎?

10樓:帥氣的小宇宙

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俗稱腦**,是一種對人體非常重要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屬於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家族中的重要成員。dha是神經系統細胞生長及維持的一種主要元素,是大腦和視網膜的重要構成脂肪酸,對嬰兒智力和視力發育至關重要。

自然界中的dha前體(α-亞麻酸),廣泛存在於堅果和植物油脂中,如亞麻籽油、葵瓜子、花生等堅果,它在體內可部分轉化成dha,從而被人體利用。但α-亞麻酸的轉化率尚不明確。可以肯定的是,堅果等油脂中的α-亞麻酸與直接補充dha一樣重要,都是人體獲得充足dha的不可或缺的**。

11樓:米高左住

沒有經過科學家的不斷研究表明,dha只存在於魚類及少數貝類中,其它食物如穀物、大豆、薯類、奶油、植物油、豬油及蔬菜、水果中幾乎不含dha。

因此從營養和健腦的角度來說,人們要想獲得足夠的 dha,最簡便有效的理想途徑就是——吃魚。而魚體內含量最多的則是眼窩部分、其次是魚油。專家指出,直接從海洋魚類身上獲取dha是很困難的,現代科學已經能夠提取純度極高的dha,普通消費者完全可以通過食用dha類產品達到補充目的。

所以平常多吃些dha的保健食品,對大腦是很有幫助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中含有dha,並且是人體最容易吸收的dha。普通雞蛋的dha含量在50-100毫克/100克,一些特別餵養的dha增強型雞蛋裡的含量會更高,比如快樂的蛋dha蛋裡dha的含量是324毫克/100克。亞麻酸在人體中的轉化率是很差的,簡單的說就是想通過吃堅果來補充dha基本不可能,吃核桃補腦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13樓:網友

普通雞蛋的dha含量很低甚至是沒有的,但是dha磷蝦雞蛋裡面的dha含量很高,每100克雞蛋當中dha含量高達224毫克。天然南極磷蝦餵養的,dha分成三種型別,魚油dha,藻油dha,還有就是卵磷脂型dha,這個在網上都有介紹的,卵磷脂型dha目前是最好的,最安全的,吸收率也接近100%。

14樓:覓逗

普通雞蛋中含有極少的dha,但是磷蝦雞蛋中卻含有很高的dha,之前看過一篇新聞報道,磷蝦雞蛋中dha含量高達224mg/100g. 雞蛋有很多種,看你怎麼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裡面含的,只是量很少,一個雞蛋,大概含dha 19mg左右,正常人一天最多吸收兩個雞蛋的營養,這並不能滿足日常需求;舉例來說,孕婦一天至少應攝入300mg dha,換算下來得吃16個雞蛋,這顯然不太現實。

16樓:cultech志慧王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科學家們發現在禽類的蛋黃中也含有少量的dha,禽類蛋黃中的dha是卵磷脂型dha,吸收率接近100%。天然卵磷脂型dha主要存在於魚卵、南極磷蝦和禽類的蛋黃。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南極磷蝦和魚卵中的卵磷脂型dha獲取困難且**昂貴,而蛋黃中的卵磷脂型dha量微乎其微,甚至可忽略不計。

因此,科學家創新性將藻油dha新增到飼料中餵養禽類,使其蛋黃中蓄積濃縮高濃度的卵磷脂型dha。志慧王卵磷脂型dha能夠直接通過血腦屏障到達腦神經、視網膜細胞,從而促進大腦和眼睛發育,因此,卵磷脂型dha的創新生產使dha行業朝前邁進一大步。志慧王益智dha零食,通兒將蛋黃中蓄積濃縮高濃度的卵磷脂型dha製作成兒童喜歡吃的零食通過食物補充dha,解決了dha口感和易吸收的難題。

17樓:第一洋洋媽

含有,但是非常少。要補充dha,最好還是吃直接的dha膠囊比較好。要靠雞蛋補dha,一天不曉得要吃多少斤雞蛋了。我寶寶吃紐曼斯的dha,還蠻不錯的,也是醫生推薦給我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裡有少量dha.看到一篇文章顯示,一隻雞蛋有19 mg的dha,如果想多補dha,可以吃紐曼斯。

雞蛋裡含有dha嗎

19樓:巧維

雞蛋裡面含的,只是量很少,一個雞蛋,大概含dha 19mg左右,正常人一天最多吸收兩個雞蛋的營養,這並不能滿足日常需求;舉例來說,孕婦一天至少應攝入300mg dha,換算下來得吃16個雞蛋,這顯然不太現實。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可以給孩子吃點補充dha的藥劑。或者是注意食補,多吃核桃之類的堅果,也可以補充到豐富的dha。

超市裡買的含有dha的兒童雞蛋好嗎

21樓:留下一片薌涼

不好,多吃雞蛋可以,dha深海魚油含量高,如果補,可以這樣。

22樓:梔子花味的雪

兒童雞蛋?平時吃的雞蛋也分兒童老人嗎?沒聽過,超市做的噱頭,吸引消費者,其實並沒有什麼用。

蛋黃中的dha是屬於什麼型的?

23樓:丿灬黯淡丶

卵磷脂型dha

一、簡介。雞蛋黃中卵磷脂主要為磷脂醯膽鹼(70%~75%)和磷脂醯乙醇胺(15%~20%),當卵磷脂成分中的r1,r2為dha時即形成了卵磷脂型dha。磷脂醯膽鹼和磷脂醯乙醇胺的結構式(r1,r2代表脂肪酸)如下:

二、dha分類。

dha從存在形態上分為:甘油三酯型、甲酯型、乙酯型和卵磷脂型;

**於魚油、藻油的dha為甘油三酯型或甲酯型或乙酯型,**於蛋黃的dha為卵磷脂型。

有人聽說過新概念牌地板嗎,有人聽說過樂邁地板這個品牌嗎?

還真沒聽過 估計又是一家常州的小牌子 主要是生產強化地板 價位肯定比較便宜的 質量上一般 習美地板怎麼樣?有人聽說過這個品牌嗎?大美地板倡導的全新共享 模式,實行0加盟費 0保證金 0壓貨庫存,同時全面提供售後的物流 宣傳 退換貨等支援。同時,經銷商夥伴可共享其他合作伙伴的業績 大美公司總業績,讓每...

a豆聽說過嗎?有人熟悉和了解過嗎?

準確的說,它是華碩旗下新的獨立運營數碼品牌。這裡做的筆記本,親和呆萌形象,比的內配表現,讓人覺得出色。a豆的優勢在 各位熟悉嗎?a豆 adol 與華碩具備同宗基因,但擁有獨立運營的態度,獨立的品牌 獨立的渠道以及獨立的產品線。a豆 adol 也涉足了其他年輕人生活中的必備品 a豆帆布休閒包 逗趣 塗...

請問有人聽說過金融的互助平臺嗎

這麼說吧,我就在玩呢,在世紀農場互助平臺的,還可以的,這家平臺比較誠信一些,而且平臺制定的獨有的風控機制及大資料運算,讓每個投資者都有回報 一天,菜市場上多了一個乞丐,有的人給他點錢,但大多數人還是沒給,他把給他錢的人的住址都記了下來,結果過了幾個小時,一輛賓利停他前面,他下了車挨家挨戶的還錢,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