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治療,晚期肺癌怎麼治療?

2023-03-24 05:45:07 字數 5683 閱讀 2261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從你說的病人的情況來看,病人這時診斷患有晚期肺癌,而且年齡又比較大,那這時有些**方法已經不適合病人的。

意見建議:這種情況下建議還是通過中醫來**是比較好的,中藥比較平和,沒有***,病人一般都是可以接受的,而且癌症病人一般通過服用中藥大多數都可以做到減輕痛苦,延長生命,提高生存質量的。像病人的這些不適的症狀都是可以通過中醫的辨症施治來進行對症用藥的。

2樓:大漢蘆薈

只能服用木立蘆薈汁**。木立蘆薈葉片榨汁去渣每天服用150毫升以上。蘆薈具有;止咳、止痛、呼吸通暢,通便、調整內分泌、清除體內異常細皰、殺死癌細皰等等好多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鑑於對情況不是很瞭解,建議採用中西結合的方法,先用調養和飲食控制病情,千萬不要因為感情動怒,佛則會加重病情,再找中醫保守**,西醫控制**,應該可以延續壽命。

4樓:匿名使用者

1.肺部拍片陰影?描述太過模糊,需要知道病理?型別?分化?大小?全身情況?

2.左上肢麻木、頭疼,建議顱腦核磁。考慮不排除顱腦轉移可能性。

3.情況不小解,無法給出明確建議。另外腦部控制是關鍵,腦部穩定後考慮靶向藥吧,年齡太大了。

5樓:糖時伊

建議中西結合 吃點安國工業園區的 紅豆杉。

6樓:夏日小玉

先緩解症狀,再針對腫瘤進行**。

·î°©ííæúôõã´öîáæ

·î°©ííæúòªôõã´öîáæ

晚期肺癌怎麼**?

7樓:好寶寶啊小治

為父母求醫,是最好的報答。

該患者的女兒告訴藺主任,父親前些年就查出了肺癌,當時做了手術,再結合化療,腫瘤基本上消失了,但是這才沒過幾年,父親又開始感到渾身無力,並且伴隨著咳嗽和呼吸困難的症狀,去了醫院檢查,診斷為肺癌晚期,被多家省級醫院判了死刑,本來父親也怕給我們添麻煩,現在他更是想要放棄**。

但是患者女兒並沒有因此而放棄為父親求醫,而是一直堅持給為父親尋找合適的醫院,經歷百般周折找到了藺主任,希望藺主任能夠幫幫自己的父親。藺主任給患者做了檢查和病理分析,該患者確實已經肺癌晚期,但是並不是無藥可治,藺主任建議患者可以通過精準放療來進行診療,哪怕還有一絲的希望也需要試試的。

肺癌晚期怎麼**呢?

8樓:知識小能手

相信大家聽到癌症第一時間就會感覺到非常可怕,尤其是肺癌到了晚期的時候是非常的令人頭疼的,不僅在化療中會感覺到非常的難受而且這個病痛折磨的也會讓人的身體吃不消。本身在這個時候病人的身體狀態不是特別的好,所以他的**難度也是比較大的,如果我們發現自己患上了肺癌晚期的話一定要根據正確的**方法來進行**。

化學**首先對於肺癌來說,他的化療是比較受到關注的,尤其是對肺癌的細胞和小細胞肺癌是要區別對待的。但是化療是平常**肺癌的主要辦法,雖然它不能夠完全的緩解肺癌對我們身體的影響,但是在一定程度上通過化學**能夠有效的減少我們身體所受的病痛。對於化學**就是在**的基礎上,通過化療來緩解癌細胞的擴散,在一定程度上能夠有效的減輕肺癌患者的痛苦。

綜合**綜合**顧名思義就是利用多種方式,來進行對肺癌病人的**,主要是利用ct胸腔鏡的方法來檢測出肺癌的位置。而對於肺癌患者的病症是需要進行病理性分析的,這樣才能夠根據不同的**方案來給他們進行參考。除此之外對於肺癌的**需要根據它的大小,以及生長部位,還有他的生病的階段來進行**才能夠從中選擇出最佳的方案,根據手術**後再進行修復。

在****的過程中是比較繁瑣的,所以也需要做很多的參考,才能夠更好的找出**方案。

細胞免疫**在做完綜合**之後就需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來進行細胞免疫的輔助**,因為它能夠提高我們自身的免疫力來消除腫瘤,這樣的安全性是比較高的而且沒有太多的***反應。而且對於一些腫瘤手術的患者能夠通過減少腫瘤擴散,以及提高自身抵抗力來減少肺癌的再次發生,在一定程度上細胞免疫**是指所有**中比較溫和的一種**手法。

9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通過化療的方式來進行**,可以通過手術的方式來進行**,它可以通過藥物來進行控制,也可以通過放鬆心情來進行**,這些都是晚期比較好的**方法。

10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肺癌的**分為外科**、放療和化療,以及生物**,外科**是最常用的**方法。肺癌的臨床分類有。

一、二、三、四個階段,臨床一期、二期、三期通常是外科**。

11樓:不爽的爽朗菌

主要採取一些系統性**的方式,如化療,分子靶向**,免疫**。還需要聯合**,進行化療、放療、免疫**、靶向藥物**、生物**、肝細胞移植**等一起配合進行**。

12樓:菜籃子

肺癌晚期主要**是以藥物**為主,現在藥物的選擇跟以前有了很大的突破,現在有靶向藥物的**。

13樓:巨集盛

可以通過手術**,還有就是可以通過藥物維持,也可以通過中藥慢慢去調理,可以通過手術**。還可以通過免疫**。

14樓:我的小哲哲

肺癌晚期的**方法主要有化療、靶向**和免疫**。要根據患者不同的病理型別,基因狀態,選擇不同的**方案。

15樓:撒的謊

一般的癌症晚期都是要通過化療的方法去進行**的,只有通過化療才能夠延長自己的壽命,不會太早的去世。

肺癌晚期需要怎麼**?

16樓:帳號已登出

所以對於我們來說通過這種方法,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當然有利有弊,我們一定要充分關注他的不利一面,並且做出一些比較針對性的措施,從而減少他的影響。希望大家能夠引起重視,並且能夠積極的採取措施。

17樓:牛一種態度

肺癌晚期的患者首選化療**,化療的一線藥物包括伊立替康、卡鉑、順鉑、紫杉醇、多柔比星、多西他賽等。發生腫瘤轉移的患者還需要根據具體的病情考慮是否放療**。也可以應用靶向藥物**如表皮生長因子-酪氨酸激酶抑制劑(egfr-tki)和單克隆抗體。

18樓:創作者

這個時候只能去醫院進行化療了,在飲食上應該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平時也要保持一個好的心情,可以去做核磁,每天也要堅持做一些簡單的鍛鍊,來提高自己的抵抗力,不要抽菸喝酒。

19樓:劉心安兒

這個時候就應該及時去醫院做檢查,做化療,也可以及時做手術,還有就是要堅持服用藥物,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的**,也應該調整好自己的心情狀態。

20樓:人生大事

晚期的話,基本上就只能通過化療的手段來進行了,這樣才能阻止癌細胞進行進一步的擴散。

2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晚期肺癌**是以全身性系統性**為主,目前晚期非小細胞肺癌**是根據分子分型進行**。如果是egfr基因突變陽性患者,可以使用egfr-tki進行**,一代、二代、三代egfr-tki都可選用。

22樓:離別詩人

肺癌需要首先明確病理性質,如晚期肺癌,**以全身**為主,沒有手術機會的晚期肺癌,如腺癌及部分鱗癌,可考慮基因檢測後靶向**,沒有靶向**機會的,考慮全身化療為主,區域性症狀明顯,配合區域性放射**,同時給予止血、平喘等對症**措施。

23樓:菜籃子

肺癌晚期一般需要使用靶向藥物**,化療**以及中藥**,可以達到一定效果,讓患者的身體情況有所好轉。

肺癌晚期怎麼**? 10

24樓:厙瑩多雁

肺癌發生於支氣管粘膜上皮,亦稱支氣管癌。發病通常有幾點因素:遺傳,免疫功能降低,吸菸,化工職業,病症感染,大氣汙染等。

早期多無症狀,隨著病情發展,會出現區域性及全身症狀,如:咳嗽,乾咳、血痰,憋氣、哮喘,上肢發麻、疼痛等。晚期會出現膈肌麻痺,聲音嘶啞,面部、頸部、上肢和上胸部靜脈怒張、皮下組織水腫、上肢靜脈壓升高,胸腔積液,多為血性,吞嚥困難。

**方法有很多種,如:姑息性切除,**性切除等。

預防肺癌要禁止吸菸,控制大氣汙染,化工職業防護措施有效得當,防治慢性支氣管炎,早期發現、早期診斷與早期**。

平時要注意飲食習慣,多吃木耳、番茄、胡蘿蔔、香菇、花生、百合、海蜇、杏仁、蓮子、梨、荸薺、香蕉、牛奶、黃豆、動物肝臟等。忌食牛、羊肉、帶魚、辣椒、韭菜、大蒜等。不偏食,不挑食,不要長期食用高脂肪、高蛋白飲食,經常吃些含有維生素和纖維素的新鮮蔬菜,防止便秘,保持大便通暢。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限酒。吸菸,不要過多地吃鹹而辣的食物,不吃過熱、過冷、過期及變質的食物;

有良好的心態應對壓力,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疲勞。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生活要規律。

硒維康能防癌抗癌,提高人體免疫力。

硒是癌症的剋星被稱為抗癌之王。硒抗癌防癌效果非常明顯。硒能夠抑制癌發生的機制是:降低致癌因子的誘變性;影響致癌物的代謝;通過gsh-px防止自由基損傷。

25樓:廣州復大腫瘤醫院

病情分析:即使我們有那麼多的信心,有那麼多的手段,畢竟晚期肺癌佔到了我們目前已經確診的肺癌中50%以上。有些地區能在70%或者80%,所以晚期肺癌目前是以強調到學科綜合**,也就是我們經常看到的mdt,多學科綜合**,如果是三期的病人我們可以先化療再手術,手術完以後,再做化療和放療,那現在也出現了一些手術以後,用靶向**作為輔助**的臨床研究。

如果是四期肺癌,肯定不能做手術,那就是放療、化療和靶向相結合,但怎麼組織?可以說這十年來,針對晚期的非小細胞肺癌肺腺癌,我們常規檢測肺癌的相關基因,如果是肺腺癌,如果有基因突變,一線**就完全可以用分子靶向**,就像高血壓,就像糖尿病,每天一片藥,每天兩片藥,每天三片藥,就可以很好的控制住腫瘤,當然如果沒有基因突變,那還是我們傳統的化療和放療相結合。那總之,現在**肺癌的理念、方法和手段跟20年前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如果我們基因檢測有了基因突變,我們這種型別的肺腺癌,就像高血壓,就像糖尿病是一個慢性生活方式疾病,用藥物就可以很好的控制,也不用住院,也沒有噁心嘔吐,可以說我們就是真正的做到坦然收癌,科學治癌。

26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晚期肺癌患者嚴重的話就不必做手術**了,我們一般都建議患者採取中藥**的方式,具體的**方式要根據患者的病情與患者自身。中醫會根據患者在不同時期的症狀採取不同的中藥**方式。

2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從醫20年,還真的見過了肺癌晚期,全身多處轉移,吃藥給吃到基本上全好了的(不敢說全好,因為依然有耐藥和**的可能)。

病人為單位同事,發現時已是肺癌伴肝轉移,骨轉移,後來發展到腦轉移,就沒來上班了,我們都以為必死無疑的了,結果過了兩年,我去登山時居然遇見了,精神好著呢,一問才知道,轉移灶全沒了,肺癌原發部位也只有1-2cm大小了。問了才知道,是吃了「易瑞莎」這種新型化療藥,當時還沒有上市,只是臨床試驗階段,但她老公是科室主任,有門路弄到藥。雖然不能說痊癒,但基本上可以說是好了(從發現到現在已經過了4年了)。

但這藥唯一的問題就是貴, 一天的藥費500塊,她老公能掙錢,所以能吃得起,只要不耐藥,命基本上就可以說是保住了。

現在易瑞莎應該比較容易買到了,但問題是吃得起嗎?

晚期肺癌怎麼治療?肺癌晚期怎麼治療呢?

為父母求醫,是最好的報答。該患者的女兒告訴藺主任,父親前些年就查出了肺癌,當時做了手術,再結合化療,腫瘤基本上消失了,但是這才沒過幾年,父親又開始感到渾身無力,並且伴隨著咳嗽和呼吸困難的症狀,去了醫院檢查,診斷為肺癌晚期,被多家省級醫院判了死刑,本來父親也怕給我們添麻煩,現在他更是想要放棄 但是患者...

肺癌晚期應該如何治療,肺癌晚期怎麼治療?

化療是 肺癌的最佳方式,對於小細胞肺癌甚至有 的例子,目前臨床多采用中西醫結合的 方式。需要中醫 方案的話可以說說家人的具體情況,我可以幫你。肺癌晚期怎麼 10 肺癌發生於支氣管粘膜上皮,亦稱支氣管癌。發病通常有幾點因素 遺傳,免疫功能降低,吸菸,化工職業,病症感染,大氣汙染等。早期多無症狀,隨著病...

到了肺癌晚期怎麼辦,肺癌晚期怎麼治療?

很多人都以為癌症晚期無疑是宣判了患者的死刑,針對肺癌的 晚期階段雖然困難重重,但只要 方法對症,要改善肺癌晚期的不利局面也不是不可能的,接下來介紹肺癌晚期還有什麼 方法。肺癌晚期的止痛和心理 疼痛是晚期肺癌病人難以忍受的痛苦之一,非小細胞肺癌引起的疼痛能被藥物和放療所減輕。積極對症 關懷病人的情感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