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歲的小孩挑食厭食吃的及少怎麼辦呢?

2022-12-16 11:30:08 字數 2799 閱讀 4318

1樓:冥界煙花

厭食、偏食是小兒時期的一種常見病症,如果不及時調整,會導致寶寶發育遲緩,體質下降,影響寶寶的生長髮育。導致寶寶厭食挑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寶寶的味覺、嗅覺在6個月到1歲這一階段最靈敏,因此這段時間是新增輔助食品的最佳時機。

如果錯過則會影響寶寶味覺和嗅覺的形成和發育,造成斷奶困難,使寶寶喪失從流食——半流食——固體食物的適應過程,導致典型的厭食症。2.可以選擇稍微甜點的奶粉,像一些大品牌如伊利,飛鶴,聖元,美素都有包含乳糖的奶粉,既保證甜味又不易上火。

孩子三歲了,不愛吃飯,挑食厭食怎麼辦

2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你好,一般小孩不愛吃飯大概有3種情況:

1.胃腸道疾病或者寄生蟲。

2.消化功能差,零食過多,產生毒素,膨脹,小孩子總感覺肚子大大的,很飽的感覺。

3.缺鋅,舌頭上味蕾細胞功能不全。

親可以找到原因,針對性**。

另外,就是要給寶寶塑造一個溫馨舒適的吃飯環境;將他不喜歡的食物做成可愛的小老鼠或小兔子的形狀蒸給他吃,就是最大化的提起他對食物的興趣;幫助孩子養成一個吃飯的好習慣,拒絕零食等。

3樓:懂得網

孩子挑食不愛吃飯怎麼辦。

4樓:陳少之狂亨

小孩三歲了,不愛吃飯,挑食厭食怎麼辦?

5樓:穰蝶化靈寒

不愛吃飯,挑食厭食這是現在很多小孩的通病。主要問題是三大類:吃零食太多,導致不愛吃飯;缺微量元素例如缺鋅;腸胃菌群失調。可以對應情況找到對應的解決辦法,腸胃問題可以用。

九、株雙岐=益生菌沖劑來調理的。

6樓:糧香無忌酒業

您好!多數厭食偏食的孩子都是 因為缺鋅導致的,一旦孩子出現厭食偏食的家長要及時糾正,給孩子嘗試補充一點蛋白鋅比如育辛特,平時在吃飯前儘量不要給孩子吃零食,尤其是甜品類的,每天按時吃飯,給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到點就吃飯,讓孩子覺得到點吃飯是每天必須做的事情,還有就是在日常飲食上多給孩子做一些含鋅量較高的食物,比如 蛋黃啊 牛奶啊,瘦肉類的,還有海鮮類的,裡面都含有豐富的鋅元素,家長要變化樣式的做給孩子吃,讓孩子對吃飯產生興趣,從而愛上吃飯。

7樓:傲非品牌策劃

蘋果兔兒童食育steam課程!

十二歲的小孩挑食厭食吃的及少怎麼辦

8樓:戎子帆

你好,這個情況是由於脾胃不好導致的個人建議使用醒脾養兒顆粒醒脾開胃,養血安神,固腸止瀉。用於脾氣虛所致的兒童厭食,腹瀉便溏,煩燥盜汗,遺尿夜啼。溫開水沖服。

一歲以內一次2克,一日2次;一歲至二歲一次4克,一日2次,三歲至六歲一次4克,一日3次;七歲至十四歲一次6~8克,一日2次。祝寶寶早日**。

12歲小孩厭食怎麼辦

9樓:

(1)感染了某些病毒、細菌、真菌和寄生蟲等。 (2)寶寶患上了某些炎症,如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肺炎、中耳炎等,都可能引發拉肚子發燒的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沒找到他喜歡吃的吧。

12歲的孩子挑食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這樣做。一:讓孩子參與制定食譜,這會很有趣。二:讓孩子進廚房,做幫廚。三:不要一日三餐都加入孩子不愛吃的食物。

1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挑食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每個家庭的未來,是父母的希望。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康成長,挑食不利於孩子健康成長。

14樓:蟲哥說教育

孩子挑食比較嚴重,主要考慮是脾胃不好,沒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導致出現的情況。平時主要就是注意儘量不要讓孩子邊玩邊吃飯,同時也要注意不要給孩子經常吃一些零食,必須等孩子飢餓的時候再進行進食,這樣才能夠起到提高食慾的作用。

15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你好這種情況屬於典型的缺乏微量元素症狀建議給孩子補充葡萄糖酸鋅口服液進行**,或是到醫院做微量元素化驗看,根據化驗結果補充缺乏的微量元素,平時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就好,增加飲食營養,有利於孩子生長髮育。

16樓:飢渴的小小鳥

多運動增強食慾。孩子整天呆在家裡往往東西也吃得不多,因為他不餓。那就多帶他出去玩玩,讓他走走路,爬爬山,騎騎車,小傢伙一下子就餓了,到回家時,肯定是他吵著要吃了。

十二歲小孩吃飯挑食,吃飯吃的少,應該給她買點兒什麼東西補補

17樓:v號

腸胃不好,可以先調理好腸胃,飯量自然就好,多補充益生菌。

18樓:群蛇之王

不用補,說不定挑食就是因為你們給慣的,

我的孩子十二歲了不愛吃飯應該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與他進行溝通,要知道,從心底裡就要讓孩子喜歡上某些事物,或者去醫院,有可能是厭食症。

20樓:彤雅容

病情分析:首先不要追著孩子餵飯。

不要讓他按你要求的飯量來強喂,他吃多少算多少。

如果孩子長期不愛吃飯,一吃飯就表現出非常痛苦,則要考慮是否患了厭食症,那樣的話需要按醫生的指導方案來進行訓練、引導。

只要孩子體重、身高正常,吃的少一點,或偶而一次不吃,也不必大驚小怪,家長也有食慾不佳,不想吃飯的時候,不要強迫孩子吃。最好檢查一下血的微量元素等檢查以確認意見建議:

父親的十二歲生日賀詞,十二歲生日父母賀詞怎麼寫

你好都過去這麼多年了 還有必要賀嗎?以什麼名義,你難道那時候就知道他是你的爸爸?父親的十二歲?我有點方 你爸不可能12歲吧?十二歲生日父母賀詞怎麼寫 爸爸給女兒的十二歲生日宴會賀詞 過了這個生日你就12歲了不是小孩子了希望你能夠懂事 在這個繁華似錦的年紀爸爸希望你能開心 父母在孩子十二歲生日上說的賀...

12歲生日父母的演講稿,求 小孩十二歲生日父母演講稿

各位長輩,各位來賓,親朋好友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歡聚在一起,共同祝版賀我權的愛子女孩 寶貝的十二歲生日。首先,我代表我們全家向大家的光臨表示衷心的感謝 十二年前的今天,伴隨著一聲響亮的啼哭,我和我的另一半懷著喜悅的心情迎來了我們愛情的結晶,取名女孩 寶貝。時光飛逝,而今,我的孩子已經從當初父母懷中...

二十二歲的人可以被剛出生的小孩叫叔叔阿姨了麼?

可以。如果寶媽二十出頭,對方也是二十出頭,那她教孩子叫叔叔阿姨,這就很正常了。站在家長的角度。她當然認為要尊重別人,你總不能要求一個小孩子叫一個二十多歲的人叫哥哥或者姐姐,這樣也太亂了。除非,你們本身沾親帶故,輩分在那兒擺著,孩子該叫你哥哥或者姐姐,這個又另當別論。相信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就是被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