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列組合問題,關於排列組合的問題

2022-12-16 11:30:07 字數 2343 閱讀 7917

1樓:匿名使用者

1.要組成3位數,則第一位數不可為0。又因為9可以當6用,那麼能放在第一位的數有6個選擇,能放在第2位的有6種選擇,能放在第3位的有5種選擇。

能組成不同的3位數的個數為6*6*5=180種。

若還是不清楚就去看現在高2數學選修2-3第1章2.我認為這道題的題意表達得不是很好,保持原來的順序,若不能在6本中插則只有兩種,即在頭、尾插。若能在6本中插則為7*8*9=504種。

原有6本書,則有7個空可以放一本進去;放了一本進去後,就有8個空可以再放一本進去;放第3本的時候就已經有了9個空。所一有7*8*9=504種方法。

2樓:網友

a(n,m)表示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m個元素的排列數(m≤n)c(n,m)).組合數。

a是英文中"排列"一詞中第一個字母。

c...組合"..

五年以前的課本中不用a(m,n),而用p(m,n)表排列陣列合數是用c(n,m),p,c分別為"排列","組合"的拼音字母中的第一個字母。

公式就是你寫的那樣:

a(n,m))=n(n-1)(n-2)……n-m+1)a(n,m))=n!/(n-m)!

c(n,m)=a(n,m)/m!

c(n,m)=n!/[m!(n-m)!]

例:a(4,3)=4×3×2

c(4,3)=(4×3×2)/(3×2×1)a(5,2)=(5×4)/(2×1)

關於排列組合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組合的情況是不考慮順序的,所以在全排列後要除以重複次數。

比如從5個學生中選3個去比賽,因為只要選3個人,而不用考慮選出來以後的順序,所以就是先5*4*3,再要除以其中重複計算的次數,也就是3*2*1.

不要死記公式,儘量去理解。

4樓:網友

你來這裡練我們繞口令呢?

先把中國話講清楚!

數學排列組合問題 20

排列組合的問題

5樓:網友

你要看看順序亂了,影不影響題目的要求,比如集合中,選出x,y,求p(x,y)的個數因為p(1,2)是不同p(2,1),那肯定用排列了有些情況很特殊,比如在求古典概型時,既可以用排列又可以用組合,前提是你把總基本事件數和要求事件數算對。

6樓:來自錦溪古鎮捨己為人的紫葉李

和順序有關時,用排列。

和順序無關時,用組合。

至於順序的確定,單靠語言比較難說清。

總的來說,如果先後順序 不影響 結果,那就無需考慮順序但如果先後順序 影響 結果,那就必須考慮順序比如:從1、2、3、4、5中選三個數。

那麼123、213、312、231、132、321都當作一種情況處理即只是選出1、2、3這三個,不管第一個選的是1還是2或者31、2、3怎麼排都不影響結果,也就不考慮順序又比如:從1、2、3、4、5選3個陣列成一個 三位數那麼123、213、312、231、132、321是6種不同的情況即先是1還是2或者,會造成結果的不同,所以此時要考慮順序至於到底什麼時候需要一起用,這個問題實在難以用幾句話就把所有情況說清。

但是隻要分析清楚每一步是否與順序有,那就可以準確地使用排列 或 組合,做到這點,再複雜的複合問題也可以得到解決。

我只能說,數學不是說出來,沒有通過紙和筆去運算就不可能掌握各種數學的技能。

想要真正地去攻克你說的這些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不斷去思考,不斷練習。

數學這科,只獎勵那些用心用功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看題幹上怎麼說的。

例如4個男生排隊。當然就是排列。就是4個人有先後順序。就是a4 4。

如果是從40個男生中選4個男生。則是c4 40..

建議你把定理多讀幾遍。然後再去做題來理解。

8樓:僕墨秋卿雲

1c3乘以3c6=60

1c3是指abc三科選一科。

3c6是指剩下的六科選3科。

9樓:淦莊念俊艾

你說的答案是錯的吧:如果要選abc中一門,則在另外六門中選三門,就有3×(6×5×4)÷(3×2×1)=60門,如果不選abc中任一門,則從其他六門中選4門,則(6×5×4×3)÷(4×3×2×1)=15,則總共有75種選法而不是60種。

10樓:尋彥實綺梅

答案應該是75。

分兩種情況:(mcn代表從n箇中選m個)

1、a,b,c中選一門,其餘6門中選三門。共有1c3乘以3c6=60種;

2、a,b,c都不選,其餘6門中選四門。共有4c6=15種因此共有60+15=75種。

排列組合的問題,排列組合問題

4男3女選4人,不可能沒有男生,否則人數不夠。所以只要保證有一個女生就可以,其餘的隨便選。這個問題適合走反面 先不看同時有男女 一共就是7中取4 再減掉4個男生的情況 共34種 c41 c31 c52 這是一個含有 排列 意義的組合舉個簡單的例子給你吧,5個人選2個 c52這個都知道。如果用你的方法...

請教排列組合的問題,請教排列組合的問題

5x4x3 3x2x1 5x4 2x1 3x2 2 5x4 2 3 5 4 5 4x3 2 5 4x3x2 3x2 20 30 30 20 30 20 150 第一題不對,由於每人至少一本,所以先給3人每人一本,能分的只有2本了,第二題就是在第一題上乘以p53 p32 1.不對,應該是書相同,人 不...

數學問題,關於排列組合,急!關於數學排列組合問題

計算紅球和黑球編號相 等的情結果數,然後將總結果數減相等結果數再除以2,因為紅球的編號之和小於黑球編號之和的排法和大於的排法肯定一樣 1 2 8 4 9,編號相等的結果必須有四組,其中每組一黑球一白球的編號和為9 則有 1,8 2,7 3,6 4,5 4種再加上紅黑互換編號就是8種 總結果數為c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