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狀閃電是什麼?我們對球狀閃電有什麼研究?

2022-12-16 11:55:07 字數 2622 閱讀 7597

1樓:秒懂百科

球狀閃電:物理現象。

「球狀閃電」之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2樓:風蜂蜜柚子茶

球狀閃電是雷雨時由普通閃電激發的。在閃電的作用下,電荷在空氣中聚集在一點,產生了會發光的旋渦狀高溫等離子體。

3樓:雲梔雨下

球狀閃電就是雷雨天氣中產生的等離子體團。

4樓:夔恰子

電荷在空氣中聚集在一點,產生了會發光的旋渦狀高溫等離子體。

5樓:浪子一個寶寶

球狀閃電是雷雨時由普通閃電激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閃電的一種特殊形態,很少見。

7樓:幽豆逗

我們賴以生存的太陽,就是一個巨大的等離子體團,其內部每時每刻都在發生劇烈的、核聚變反應。

8樓:夢醒時分緣何為

世界各國收集的火球目擊報告超過萬例。

9樓:哈哈哈

這是因為閃電的自身構造不相同的。

10樓:嘰嘰咕顧

因為一些神奇的原因吧。

自然界中有罕見的球狀閃電,球狀閃電是什麼呢?

球狀閃電有哪些案例?

1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上世紀40年代,在法國的小城鎮裡,有3個士兵在一棵菩提樹下躲雨時被雷擊斃了,但他們仍然站著,像沒事一樣。雷雨之後,行人跟他們說話,卻不見回應,當行人去接觸他們時,3具屍體頓時倒地,化成了一堆灰燼。

2023年夏的一個正午,在蘇聯某個集體農莊,兩個孩子在牛棚裡躲雨。突然,房前的白楊樹下滾落一個橙黃色的火球直向他們逼來,一個孩子踢了它一腳,轟隆一聲,火球**了,牛棚裡的12頭牛炸死了11頭,孩子們被震倒在地,但沒有受傷。事後,人們才知道那個火球是罕見的球狀閃電。

在美國的一個小城裡曾發生了一件怪事:一位主婦從市場回到家裡,開啟電冰箱一看,她放進去的生鴨、生肉全都變成了熟食品。後經科學家的研究才明白,是球狀閃電把冰箱變成了電爐,奇怪的是冰箱沒有損壞!

2023年1月的一天,蘇聯一架客機在黑海附近遭遇球狀閃電。一個大火球闖入駕駛艙,發出**聲。幾秒鐘後又穿過密封的金屬艙壁,出現在乘客的座艙裡,戲劇性的表演一番後,發出不大的聲音離開飛機。

事後檢查,機頭機尾的金屬壁各出現一個窟窿,內壁卻完好無損。

在美國俄勒岡州,一個球狀閃電來去如風,先在紗門上留下了一個籃球大的洞,然後直奔地下室,毫不留情的毀壞了一箇舊軋幹機;俄羅斯一位教師的經歷更可怕,一個80釐米直徑的球狀閃電在他頭上來回跳動不下20次,然後悄然消失了;此外,前蘇聯也有報道說,一個球狀閃電飛進了一個盛水的大鍋裡,水立刻沸騰起來,球狀閃電在鍋裡翻滾了10分鐘才熄滅;另有一次,一個足球大小的球狀閃電沿街滾動、跳躍,接觸到地面時,竟炸出了一些深半米、直徑1米的坑,最後,隨著一聲轟響,火球鑽進地下。

2023年3月16日下午,我國湖北省北部的棗陽市忽然間閃電頻發,雷聲驚天,當場造成9人死亡、20餘人受傷的罕見災害。據目擊者稱,雷擊現場有一片紅光,這正是球狀閃電的特徵。有人懷疑,上個世紀發生在俄羅斯的通古斯大**的罪魁禍首就是球狀閃電。

「球狀閃電」是由什麼組成的?

12樓:漫閱科技

2023年,美國的富蘭克林,在雷雨交加的荒野上做了一個著名的「風箏實驗」,從而破除了「上帝點火」的迷信。

球狀閃電俗稱「滾雷」,它是自然界中的一種奇異現象。這種明亮而無聲的火球會在空氣中慢慢地飄過,能持續幾秒鐘的時間。有時,它能穿過玻璃窗而不被損壞,有時,它又會把玻璃打碎;有時,它可以飄進建築物內;有時,它還會進入飛機艙內;有時,它可以在導線上滑動,遇人遇物後立即發生爆裂,造成**、火災等事故。

球狀閃電到底是由什麼組成的呢?

人們注意到:每當球狀閃電消失以後,往往會出現帶有強烈的清新氣味的物質淺褐色的煙霧。經過研究發現,淺褐色的煙霧可能是二氧化氮,而有清新氣味的可能是臭氧。

2023年前蘇聯的大氣物理學家德米特里耶夫的巧遇證實了這種判斷。他採集了球狀閃電所經過地方的空氣樣品,然後在實驗室裡對這些空氣樣品進行分析,實驗結果表明樣品中臭氧和二氧化氮的含量大大超過了正常值。

通過對煙霧、氣味定量分析,結果表明在火球內部很可能進行著某些化學反應。但到底是哪些化學反應,還沒完全搞清楚。球形閃電的發光時間為何那麼長,發光的機理又是什麼,以及火球的能量從**來等等,一系列的問題科學家們至今無法解答。

詭異的球狀閃電,有哪些解釋?

人們關於球狀閃電都進行了哪些研究?

1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人們至今尚未在實驗室中製造出真正的球狀閃電,雖然已模擬出了極微型又短命的球狀閃電。事實上,所有的理論在球狀閃電的複雜多變性面前都顯得那麼單薄。一個真正的球狀閃電理論應說明所有的現象,包括沒有雷暴的情況和球狀閃電持續時間長,及球狀閃電大如房屋的情形。

而要說清這一切需要更強大的理論。

有人認為,更有說服力的解釋,應是接近冷聚反應領域,與等離子體現象相關的理論。更有人提出球狀閃電和龍捲風一樣,都是等離子團的現象。還有人設想,最佳的理論可能是把電磁學、電學和等離子及奈米理論綜合起來解答。

球狀閃電。

球形閃電也叫火球,是什麼東西,破譯球狀閃電是怎麼回事?

難以捉摸的球狀閃電 人們對球狀閃電的探索至少已有250多年的歷史了,目前能夠找到的最早一份記錄是科學家裡奇曼 g.w.richman 在1953年試圖重複富蘭克林的風箏實驗時的不幸遇難。當時,一個拳頭般大的淡藍色火球離開他實驗室的避雷針,無聲無息地飄浮到他的臉上,接著發生了一聲 這位科學家便倒下了!...

劉慈欣在球狀閃電中對量子力學的描述

被球狀閃電瞬間毀滅的人會以量子態 幽靈 的方式重現甚至干預現實。從去年到今年,劉慈欣的 地球往事三部曲 之 三體 三體 黑暗森林 出版,更是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在網路上,受 啟發而提出的理論雛形已達30多個。劉慈欣 中球狀閃電理論 劉慈欣在bai 球狀閃電 描述的 du那些關於球狀zhi閃電的理論應d...

藍色球狀花是什麼花,開藍色球狀花。這是什麼植物?

大花蔥,別名碩bai蔥,又名 du吉安花 學名音譯 多zhi 年生球根花dao卉,是花境 岩石園或草回坪旁裝飾和美答化的品種,主要分佈在我國北方地區。簡介種名 大花蔥 學名 allium giganteum 英名 giant onion 分類學 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綱 單子葉植物綱 亞綱 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