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車臥鋪退票扣多少手續費?火車票臥鋪退票扣多少錢

2022-12-16 11:55:08 字數 4807 閱讀 8587

1樓:裴振東

春運期間(1月16-2月24)退票一律20%

自2023年9月1日起,鐵路部門推出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業務,即旅客退票和改簽由原來的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僅能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辦理,改為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可到任意一個車站辦理。 同時,鐵路部門將實施梯次退票方案。即:

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退票費。(中國鐵路)

2樓:微笑中的憂傷

鐵路部門新的退票費用規定:

1、在開車前48小時以上退票的,退票費按原票價的5%收取。

2、在開車前24小時至48小時之間退票的,退票費按原票價的10%收取。

3、在開車前不足24小時退票的,退票費按原票價的20%收取。

退票規定:1、列車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以在開車後兩小時內,退還全部票價;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在購票地退還聯程票和往返票時,必須於折返地或換乘地的列車開車前5天辦理,在折返地或換乘地退還還未使用部分車票時,按本條第1項辦理。

2、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經中途區間站及列車證實,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3、退還帶有"行"字戳記的車票時,應先辦理行李變更手續。

4、站臺票售出不退。市郊票、定期票、定額票的退票辦法由鐵路運輸企業自定。

火車票臥鋪退票扣多少錢?

3樓:網友

火車票退票手續費是根據退票時間決定的。

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其他時間退票費如下核收:

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算,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算,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算。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含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票面票價20%核收退票費。

4樓:網友

網上訂票未取票的可以在網上辦理改簽或退票,已經取票的,帶乘車人身份證和支付票款的銀行卡到火車站視窗辦理。改簽不收手續費。

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收取5%的手續費,開車前48~24小時的退票收取10%的手續費,,動車和高鐵開車前24小時到開車後2小時以內的退票收取20%的手續費,除高鐵和動車以外的其他車次開車前24小時~開車前的退票收取20%的手續費。

硬臥退票扣多少手續費

5樓:將心繫列

如果是在網際網路購票而且還沒有取到紙質車票的,開車三十分鐘之前可在網際網路上辦理退票;手裡已有紙質車票的,退票需在開車前攜帶身份證去火車站辦理退票!

關於退票費:根據梯次退票政策,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在開車前48小時至15天以內退票的,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至48小時以內退票的,收取10%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內退票的,收取20%退票費。

6樓:波澄邈

火車硬臥退票是扣多少。

火車票硬臥退票扣錢扣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硬臥退票在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

辦理車票改簽或「變更到站」時,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上述計算的尾數以5角為單位,尾數小於角的捨去、2.

5角及以上且小於角的計為5角、角及以上的進為1元。

退票費最低按2元計收。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8樓:八卦本色

火車硬臥退票是扣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

火車臥鋪票退票手續費

10樓:匿名使用者

1)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2)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收取手續費;

3)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收取手續費4)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收取手續費。

11樓:農穎焮

離開車時間15天以上的退票免費,離開車時間48小時以上不足15天的,退票費百分之五,離開車時間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費百分之十,離開車時間不足24小時的退票費百分之二十,開車後就不能退票了,離開車時間不足15天了改簽到離開車時間15天以上的,退票費還是百分之五。

12樓:劉克鎖

退票手續費費率各座別一樣。提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免費,48小時(不含)以上5%,24小時(不含)以上10%,開車前2小時以上收20%;不足2小時只能改簽。希望幫到了你,滿意記得好評謝謝!

13樓:網友

最晚不能晚於車票指定列車開車前6小時。

火車票退票要扣多少費用?

14樓:大野瘦子

5%的手續費。

旅客退票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可到任意一個車站辦理。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

從起,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

15樓:科院小百科

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之內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的退票費。

火車票退票一定會扣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前15天以上退票,一般不扣手續費。但是如果你改簽過,開車時間還在春運期間,即使開車前15天以上退票,會扣掉20%手續費。

17樓:幸運的楓陽

火車票退票手續費標準:

開車前15天以上退票,免收手續費;

開車前15天以內,48小時(不含)以上,收取票面價5%的退票手續費;

開車前48小時以內,24小時(不含)以上,收取票面價10%的退票手續費;

開車前24小時內,收取票面價20%的退票手續費。

改簽或者變更到站後的車票發車日期在春運期間內的,一律收取20%的退票手續費。

18樓:

倆小時以外按百分之二十扣,倆小時內百分之四十。

19樓:滿葛菲

退票費收取標準:

(1)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2)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

(3)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4)辦理車票改簽或「變更到站」時,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5)退票費最低按2元計收;

(6)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7)上述計算的尾數以5角為單位,尾數小於角的捨去、角及以上且小於角的計為5角、角及以上的進為1元。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24小時之內。好像是20%。24小時外的5%。

21樓:匿名使用者

都扣,很黑的,最高20%,以前買的高鐵票退了,扣了130大洋,建議是改簽。

22樓:網友

退票的手續費和你退票的時間有關係的,2023年新規定的退票手續費如下:

①火車票退票手續費新規定實行梯次退票,網上退票手續費和其他退票方式扣費無異。

②對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③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

④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

⑤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退票費。

23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之四吧,去退票視窗直接扣錢。

24樓:匿名使用者

48小時前退票沒有手續費。

25樓:匿名使用者

12306退票不扣錢,在你這裡買的票就不能特殊情況特別對待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網上沒錯明天的票了,後來我去人工那裡改簽了,手機怎麼還繼續搶到票呢。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簡訊相刪了。所以找不到退票,能不能在重發一次夠買成功的資訊給我。

200元火車票退票要扣多少手續費

28樓:江都王超

200*5%=10元。樓主是不是臥鋪票。建議先把臥鋪改簽成硬座,再退票。這樣就是硬座***5%了。

29樓:水6元

退票收取票面**5%的手續費。

30樓:匿名使用者

十塊錢,現在火車票收5%手續費。

火車票退票費怎麼算,火車票退票怎麼扣手續費的,比如100元的車票扣多少?

開車前15天 不含 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 計,24小時以上 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 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 計。開車前48小時 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 的退票費。辦理車票改簽...

用支付寶購買火車票退票要扣手續費嗎

最新答案,我只發圖,證明支付寶扣手續費,我也沒看懂為什麼要扣。下面是郵件收到的,一張是退款資訊,一張重新買票資訊,對比下,按時間算,我是超過20天退款的,但是,還是扣了9塊。唯一看到的是那個跨境要扣手續費,有誰能幫忙解決下嗎?跨境車票退票規則 1 到站為香港西九龍站的車票,辦理退票應不晚於票面指定的...

網上訂火車票退票要手續費嗎,網上退火車票要手續費嗎?

網上訂火車票開車前15天 不含 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 計,24小時以上 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 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 計。開車前48小時 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 的退票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