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描速度是指plc執行什麼的速度

2023-02-28 03:45:05 字數 3794 閱讀 6578

1樓:學無止境香菸

plc是執行方式是迴圈掃描的方式,由左到右,由上到下。掃描速度就可以理解成迴圈速度,也是plc的執行速度。迴圈掃描越快,plc執行的越快。

這些跟plc的程式大小等條件有關係的。具體時間不好說,但是據說最慢的也有10ms、

關於電氣設計和各類plc程式設計的問題都可以問我。look my name

2樓:網友

應該是掃描週期吧。它是指plc從頭到尾執行一次程式所需花費的時間。

什麼是plc的掃描週期?

3樓:越答越離譜

plc在run工作模式時,執行一次掃描操作所需的時間稱為掃描週期。

plc的工作過程是迴圈掃描的過程,迴圈掃描時間的長短取決於指令執行速度、使用者程式的長度等因素。

典型值約為1~l00ms。掃描週期與使用者程式的長短、指令的種類和cpu執行指令的速度有很大的關係。當使用者程式較長時,指令執行時間在掃描週期中佔相當大的比例。

有的程式設計軟體或程式設計器可以提供掃描週期韻當前值,有的還可以提供掃描週期的最大值和最小值。

4樓:匿名使用者

plc內部檢查(處理)

通訊處理。輸入重新整理。

程式掃描。輸出重新整理。

這是執行時候的。

停止時候的 輸出全為0

這相當於是plc的憲法。

程式設計 檢修 分析 都必用的原理基礎。

5樓:慈虎欽琦

程式從第一條指令開始,逐條順序執行使用者的程式直到程式結束。然後重新返回第一條指令,再開始下一次掃描;如此週而復始。整個工作過分為自診斷、通訊服務、輸入處理、程式執行這五個階段。

這5個階段稱之為掃描週期。

6樓:山寨電工

plc讀取指令是序列讀的,每次只讀一條,速度大小取決於plc內部的時脈頻率,讀取一條指令所用的時間就是就是一個掃描週期。

上面說錯了,我說了執行速度。

plc掃描週期是指plc從主程式第一行一直執行到最後一行後重回到第一行所需要的時間。主要取決於程式的多少。如果程式中使用了比較多的條件跳轉和子程式呼叫,那麼這個時間是可變的。

7樓:誰來殺我

cpu的掃描週期啊,週期可以認為是掃描梯形圖的頻率。

8樓:匿名使用者

plc中cpu把暫存器遍歷一遍所用的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錯誤的,別被誤導了。下面的答案才是對的。

plc程式執行速度怎麼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plc掃描週期一般為1-5ms,根據程式量大小有所不同,也根據plc型號不同執行速度不同。

11樓:網友

比較慢的,根據程式不同,指令不同,一般小型plc在100ms以內,當然也有10ms的情況,得在幾乎沒有程式的情況下,但是類似與三菱fx3u等較新的plc會快一倍多,當然像s7 300/400要快很多,plc的優勢是可靠性和快速開發。

12樓:職場和家庭

臺達的es2系列數度只有,eh2為。三菱的fx1s,fx1n速度為。

南大傲拓na200為。

plc的一個掃描週期內為什麼可能執行不完所有程式,定義不是說全過程掃描一次所需的時間為掃描週期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較多的是指程式的資料處理量太大了,程式寫太多太複雜了,導致plc不能在安全或者規定的預設掃描時間內將程式掃描完而造成的plc報警。

原因就因為你的程式掃描時間和plc掃描速度不匹配。你必須減少plc程式或者增加plc系統掃描總時間。但是也要根據plc的型號判斷plc的cpu的處理量和速度而改用高一個型號的plc。

14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內部有跳轉,有周期較長的中斷程式,不是每個週期都執行的子程式等。

什麼是plc掃描週期?試簡述的工作過程。

15樓:匿名使用者

plc投入執行後,其工作過程一般分為三個階段,即輸入取樣、使用者程式執行和輸出重新整理三個階段,完成上述三個階段稱作一個掃描週期。在整個執行期間,plc的cpu以一定的掃描速度重複執行上述三個階段。

一、輸入取樣階段。

在輸入取樣階段,plc以掃描方式依次地讀入所有輸入狀態和資料,並將它們存入i/o映象區中的相應的單元內。輸入取樣結束後,轉入使用者程式執行和輸出重新整理階段。在這兩個階段中,即使輸入狀態和資料發生變化,i/o映象區中的相應單元的狀態和資料也不會改變。

因此,如果輸入是脈衝訊號,則該脈衝訊號的寬度必須大於一個掃描週期,才能保證在任何情況下,該輸入均能被讀入。

二、使用者程式執行階段。

在使用者程式執行階段,plc總是按由上而下的順序依次地掃描使用者程式(梯形圖)。在掃描每一條梯形圖時,又總是先掃描梯形圖左邊的由各觸點構成的控制線路,並按先左後右、先上後下的順序對由觸點構成的控制線路進行邏輯運算,然後根據邏輯運算的結果,重新整理該邏輯線圈在系統ram儲存區中對應位的狀態;或者重新整理該輸出線圈在i/o映象區中對應位的狀態;或者確定是否要執行該梯形圖所規定的特殊功能指令。即,在使用者程式執行過程中,只有輸入點在i/o映象區內的狀態和資料不會發生變化,而其他輸出點和軟裝置在i/o映象區或系統ram儲存區內的狀態和資料都有可能發生變化,而且排在上面的梯形圖,其程式執行結果會對排在下面的凡是用到這些線圈或資料的梯形圖起作用;相反,排在下面的梯形圖,其被重新整理的邏輯線圈的狀態或資料只能到下一個掃描週期才能對排在其上面的程式起作用。

在程式執行的過程中如果使用立即i/o指令則可以直接存取i/o點。即使用i/o指令的話,輸入過程影像暫存器的值不會被更新,程式直接從i/o模組取值,輸出過程影像暫存器會被立即更新,這跟立即輸入有些區別。

三、輸出重新整理階段。

當掃描使用者程式結束後,plc就進入輸出重新整理階段。在此期間,cpu按照i/o映象區內對應的狀態和資料重新整理所有的輸出鎖存電路,再經輸出電路驅動相應的外設。這時,才是plc的真正輸出。

16樓:小滴

掃描週期:是plc每執行一遍從輸入到輸出所需的時間。 工作過程是 1.

輸入現場訊號:在系統的控制下,順序掃描各輸入點,讀入的輸入點的狀態。 2.

順序掃描使用者程式中的各條指令,根據輸入狀態和指令內容進行邏輯運算。 3.並輸出控制訊號,根據邏輯運算的結果,輸出狀態暫存器向各輸出點發出相應的控制訊號。

實現所要求的邏輯控制功能。

簡述plc掃描工作過程

17樓:假面

工作過程是:

1、輸入現場訊號:在系統軟體的控制下,順次掃描各輸入點,讀入各輸入點的狀態;

2、執行程式:順次掃描使用者程式中的各條指令,根據輸入狀態和指令內容進行邏輯運算;

3、輸出控制訊號:根據邏輯運算的結果,輸出狀態暫存器(鎖存器)向各輸出點並行發出相應的控制訊號,實現所要求的邏輯控制功能。

18樓:匿名使用者

plc採用迴圈掃描方式,比如你不去執行程式,其實plc內部也在執行迴圈掃描,當你對plc發出一個訊號後,在程式的上半段,但是plc已經掃描到後半段了,plc會把該訊號,放在映像暫存器裡面,等下次掃描的時候,來觸發這個訊號。

19樓:菜刀剁電線

plc工作過程簡述:

開機後:1自檢。

2所有觸頭復位。

3採集輸入訊號,存入輸入映像暫存器。

4執行使用者程式,一次性將映像暫存器中的資料全部讀入5運算結果存入輸出映像暫存器。

6程式執行完畢後,所有運算結果一併輸出,各觸點同時驅動。

圖中,化學反應速率方程中,r是指什麼的反應速率?當反應關於物質A的一級反應時,r指的是A的反應速率

r是整個反應的速率 即便是關於a的一級反應,r也不見得是a的反應速率,除非a的反應係數為1 r是瞬時反應速率,對,沒錯 化學反應速率方程書寫問題?求大神!化學反應速率方程不是跟方程式係數有關的,這是大學的無機化學吧!它的回 指數到底是幾,是實驗測出來答的,比如它是1,2,還是1.5級都是實驗測出來的...

會務執行是做什麼的,會務是做什麼的

負責公司活動的前期策劃 準備 現場執行工作 負責聯絡 av 酒店 車輛等一切會議前期工作 負責現場布展 負責與現場客戶溝通,解決現場出現的問題。會務是做什麼的 會務 有一個通俗的稱呼叫 會議 會務,指有關會議議程安排的事務,關於某些團體組織或會議的事務。會務,從字面上來解釋就是對會議進行服務,本身其...

《什麼比獵豹的速度更快》是關於介紹什麼的課文,先介紹了誰是陸地上跑得最快的動物

什麼比獵豹的速度更快 這篇文章先介紹了陸地上速度最快的 獵豹。然後介紹了比獵豹的速度更快的遊隼 聲音 噴氣式飛機 火箭 流星體 光等事情物,展示了一個奇妙的科學世界。什麼比獵豹的速度更快這一篇課文主要講了什麼 什麼比獵豹的速度更 快 這篇文章的的主要內容介紹了比獵豹的速度更快的遊隼 聲音 噴氣式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