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叫」倍差法」?什麼是和倍和差倍問題?

2022-12-16 17:10:10 字數 1612 閱讀 166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小學數學中,所謂「倍差法」,就是已知兩個數中,大數是小數的幾倍,且大數與小數的差也知道,這樣的題型叫「倍差法」。

比如兩個數的差為36,且大數是小數的10倍,求這兩個數。

小數=36/(10-1)=4,大數=36+4=40或大數=4*10=40

2樓:項成郟卯

和倍問題:就是已知兩數的和與兩數的倍數的關係,求這兩個數各是多少的應用題。

假設甲是乙的五倍,甲乙的和是30。

可以設乙是一份,則甲是五份,總共是六份,即是和30。

那麼一份就是:30/6=5

所以乙是5,甲是:5*5=25

和差問題:和=大數+小數。

差=大數-小數。

大數=(和+差)/2

小數=(和-差)/2

差倍問題就是已知兩個數的差與兩個數的倍數關係,求這兩個數是多少的應用題。

例:某工廠一車間人數是二車間的3倍,一車間比二車間多120人,兩個車間各有多少人?

解答方式:把二車間人數看作「1」,一車間是二車間的3倍,相當於3個「1」,一車間比二車間是3:1。多出來的120人,就是二車間與一車間相差的份數,相當於2份。

二車間:120÷(3-1)=60(人)

一車間:120+60=180(人)或60×3=180(人)

差倍應用題的規律是:

小數=差÷(倍數-1)

大數=小數+差或大數=小數×倍數。

等量關係:小數×倍數-小數=差。

什麼是和倍和差倍問題?

3樓:袋袋鼠的

和倍問題:已知兩個數的和與兩個數的倍數關係,求兩個數各是多少的應用題,我們通常叫做和倍問題。解答此類應用題時要根據題目中所給的條件和問題,畫出線段圖,使數量關係一目瞭然,從而找出解題規律,正確迅速地列式解答。

公式:兩數和÷份數和=小數 小數×倍數=大數 或 兩數和-小數=大數。

倍差法和雙倍差分法是一回事兒嗎

4樓:小鈴鐺

不是。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所謂「倍差法」,就是已知兩個數中,大數是小數的幾倍,且大數與小數的差也知道,這樣的題型叫「倍差法」。

比如兩個數的差為36,且大數是小數的10倍,求這兩個數。

小數=36/(10-1)=4,大數=36+4=40或大數=4*10=40。

"差分法"是在比較兩個分數大小時,用"直除法"或者"化同法"等其他速算方式難以解決時可以採取的一種速算方式。是基於高中數學並應用於公考的資料分析速算高階技巧。

差分法是微分方程的一種近似數值解法。具體地講,差分法就是把微分用有限差分代替,把導數用有限差商代替,從而把基本方程和邊界條件(一般均為微分方程)近似地改用差分方程(代數方程)來表示,把求解微分方程的問題改換成為求解代數方程的問題。在彈性力學中,用差分法和變分法解平面問題。

5樓:聊城寬達鋼管****

在小學數學中,所謂「倍差法」,就是已知兩個數中,大數是小數的幾倍,且大數與小數的差也知道,這樣的題型叫「倍差法」。

比如兩個數的差為36,且大數是小數的10倍,求這兩個數。

小數=36/(10-1)=4,大數=36+4=40或大數=4*10=40

和倍問題公式,和倍,和差的公式分別是?

您好!和差問題的公式。和 差 2 大數。和 差 2 小數。和倍問題。和 倍數 1 小數。小數 倍數 大數。或者和 小數 大數 甲乙單位人數之和比丙單位多4倍,那麼甲乙單位人數之和是丙單位的5倍則丙單位人數180 5 1 30 甲乙單位人數之和 180 30 150 乙單位人數 150 1 1 1 2...

窗簾按15好還是2倍好,窗簾15倍和2倍差別有多大

是相對窗簾盒寬度來說的,也就是窗簾盒寬度的2倍或1。5倍,假如窗簾 盒是2米,那麼內窗簾2倍的話 容,做窗簾時寬度就是4米,如果窗簾1。5倍的話,窗簾平寬度就是3米。窗子大小實際對褶皺倍數的選擇也是很關鍵的。假如2米的窗至少要配2.4的杆,這樣兩邊不會出現漏光的現象,看起來也協調,加上簾子的波紋,需...

什麼成語有差和差,什麼差什麼一的成語

參差不齊。和差字有關係的成語有哪些?差強人意 陰差陽錯 一差二錯 差之毫釐,謬以千里 帶有差字的成語有哪些 什麼差什麼一的成語 沒有什麼差什麼差的成語,只有單獨一個差的,比如 神差鬼使 相差無幾 一毫不差 一差半錯 雲泥之差 三差五錯 賣富差貧 天差地遠 天差地別 不差毫髮 不差累黍 不差上下 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