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妝乳和洗面奶有什麼區別,卸妝乳和洗面奶一樣嗎?

2022-12-16 17:55:07 字數 4117 閱讀 2179

1樓:一粒紅塵

卸妝乳就是化妝之後用來卸妝的,洗面奶是每天都可以用的,用來清潔面部的。

2樓:至尊網中名店

卸妝乳的潔淨能力更強,一般可以用於卸除淡妝、不防水彩妝。洗面奶的潔淨能力在卸妝方面沒有卸妝乳更好,只是普通潔膚產品。

3樓:來自飛雲湖學貫中西的樹莓

一個是卸妝用的,一個是洗臉用的,你說有什麼區別?

卸妝乳和洗面奶一樣嗎?

4樓:藍建白耿琪

卸妝水主要是化妝了需要用,比如說臉上塗了粉底,洗面奶就是日常清潔,但是可能清洗不乾淨化妝品。化妝的時候就先用卸妝乳,再用洗面奶,不化妝的時候直接用洗面奶。

5樓:農映雁刑夜

卸妝乳是用來清理你面部化妝品的表面物的,可以快速溶解眼線啊,睫毛膏啊什麼的,而洗面奶是清潔毛孔內的分泌物和垃圾的,必須用完卸妝乳再用洗面奶,如果沒有化妝就可以直接用洗面奶。

6樓:海人國

不一樣,清潔深度不一樣,最好有卸妝的時候用卸妝乳,不然對**有害。

7樓:庸人蕾蕾

卸妝乳不可以當作洗面奶用,最好在用完卸妝乳後,再用洗面奶。卸妝乳是針對彩妝的油彩的,洗面奶是清潔**的油脂,清潔毛孔的。

長期用卸妝乳當洗面奶,**會衰老的很快。

8樓:凡高色天空

不一樣喲~

卸妝乳 是清潔彩妝的 ,如果你單純得想清潔**,就要用洗面奶喲。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卸妝乳可以卸除臉上殘留的彩妝,清潔效果比較好,一般哪怕是隻塗了隔離,隔離如果是粉質的,也建議卸妝,如果卸妝沒有卸乾淨,致使彩妝殘留,會使**長斑,脫皮變黃,黑色素沉澱,就變成黃臉婆了。

而洗面奶主要是清除**上的灰塵等髒物,卸妝效果不完整。

10樓:顧兒柔飛蘭

卸妝乳不是洗面奶。卸妝乳和洗面奶雖然都是潔膚產品,但是它們所具備的功效是不同的。卸妝乳雖然能夠清除化妝品殘留物,但是對於面部浮著的灰塵和汙垢,是沒有辦法清洗乾淨的。

所以平時不化妝的時候,用於洗臉的最佳工具還是洗面奶。

卸妝乳的質地比較輕薄,但是它卻具備較強的清潔力度,所以能夠對彩妝產品發生作用,從而讓化妝品殘留物從面部被徹底地清洗乾淨。卸妝乳之所以能夠清除化妝品,是因為它含有大量的油脂類物質和乳化劑。通過乳化反應,讓化妝品殘留物變成乳白色的物質。

這種乳白色的物質是溶於水的,可以用清水,也可以用洗面奶直接清洗乾淨。在沒有化妝的情況下是不能用卸妝乳清洗面部的,因為卸妝乳最主要的工作原理是以油溶油,平常的護膚品中沒有太多的油脂類物質,不需要用卸妝乳進行清洗。

卸妝的時候需要用卸妝乳與化妝品產生乳化反應,所以在卸妝時,要保證手部和麵部處於乾燥的狀態,否則很容易因為提前發生乳化反應,對化妝品無法形成溶解作用。用卸妝乳卸完妝之後,也需要用洗面奶對面部進行二次清潔。因為卸妝乳中含有的乳化劑和油脂類物質,用清水無法徹底清洗乾淨。

卸妝乳與洗面奶配合使用,才能讓**保持乾淨健康的狀態。

洗面乳和卸妝水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1、清潔原理不一樣。

卸妝水:卸妝水是通過其中的非水溶性成分與油脂汙垢進行結合從而去汙。

洗面奶:洗面奶主要是運用相似相溶的原理利用洗面奶中含有的水、酒精以及其他比較相近的成分相互與面部油脂、灰塵、汙垢等。

2 、適用情況不一樣。

卸妝水:卸妝水一般適用於臉上化妝了,幫助卸妝使用。

洗面奶:洗面奶是不管什麼時候,每天早晚潔面的時候都可以使用的清潔肌膚的產品。

3 、清潔能力不一樣。

卸妝水:卸妝水的使用能夠幫助快速溶解彩妝,清除洗面奶不能清除的汙垢部分。

洗面奶:洗面奶主要是清除**毛孔中的油脂汙垢,讓毛孔通透清爽,打通肌膚的營養通道,為後續保養品的吸收做好基礎。

4、使用順序不一樣。

卸妝水:卸妝水一般是使用在洗面奶之前,如果化妝的話,先用卸妝水清潔後再用洗面奶。

洗面奶:洗面奶需要用在卸妝水之後,一是再次清潔卸妝後毛孔中的殘留成分,二是清除卸妝水在臉上的殘留,起到有效的二次清潔。

5、 清潔方法不一樣。

卸妝水:卸妝水主要是與化妝棉一起使用,將卸妝水倒在化妝棉上擦拭肌膚卸妝。

洗面奶:洗面奶主要是將適量擠出於手心打出泡之後再揉洗臉部肌膚。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面乳功效是清除肌表的汙垢,卸妝水同時具備清除汙垢和彩妝、防曬乳等產品的能力,需要卸妝的時候兩者應配合使用,先卸妝、再潔面,最後即可護膚。

13樓:匿名使用者

洗面奶是清潔臉部的髒物的,包括清潔**深部的毛孔之類的洗面奶也分清潔,美白,保溼,去斑等多種功效卸妝水僅僅只是清洗臉上因化妝所留下的髒物,只起到表面上的清潔如果不化妝只要用洗面奶洗臉就行,如果化妝了就一定要先用卸妝水卸妝再用洗面奶洗臉。

洗面奶跟卸妝乳有什麼區別

14樓:血勽

卸妝乳當然是你化妝後卸妝用的啦!如果沒有化妝那就不需要卸妝乳的!就用洗面奶就可以了!

15樓:寂寞

洗面奶只能清除你臉上表面的汙垢、或者少許彩妝、 而卸妝乳是直接把彩妝卸乾淨、而不能清除汙垢、 所以化妝後、先用卸妝乳把妝卸乾淨、然後再用洗面奶清除臉上的汙垢、 如果沒有化妝、就直接用洗面奶把面洗乾淨就可以了。

16樓:血色

卸妝乳是卸妝的 洗面奶是清潔**的灰塵之類的 也就是他們清潔的東西不一樣 當然有的洗面奶是可以洗掉一些彩妝的。

17樓:灬粉你菊

洗面奶是用來清洗臉部的,而卸妝水是用來清洗你化的妝。

18樓:匿名使用者

卸妝乳是在洗臉前用的。

洗面奶與卸妝水有什麼區別?

19樓:晚夏落飛霜

1、清潔原理不同。

卸妝水是通過其中。

的非水溶性成分與油脂汙垢進行結合從而去汙版。

洗面奶權。主要是運用相似相溶的原理,洗面奶中含有的水、酒精以及其他比較相近的成分,相互與面部油脂、灰塵、汙垢等融合。

2、適用情況不同。

卸妝水一般適用於在化妝後進行卸妝。

洗面奶一般可以每天早晚進行使用。

3、清潔能力不同。

卸妝水的清潔力度要大於洗面奶,使用卸妝水能夠快速溶解彩妝,而這是洗面奶所清洗不掉的。

洗面奶的清潔力主要在於清除**毛孔中的油脂汙垢,讓毛孔通透清爽,為後續護膚作鋪墊。

20樓:完西極邦

1.產品質地的區容別。

洗面奶:質地一般都是膏狀或者乳液狀的;

卸妝水:質地一般都是純水狀,清爽不油膩。

2.清潔原理的區別。

洗面奶:洗面奶成分中含有的水,表面活性劑及其他成分,能清潔面部**毛孔中的油汙灰塵,殘留彩妝,起到深層清潔的作用;

卸妝水:通過所含的非水溶性成分與臉部的油脂汙垢結合而清除彩妝成分。

3.清潔方法的區別。

洗面奶:需要擠出適量洗面奶在手心,揉搓出泡沫後再用泡沫按摩清洗臉部肌膚。

卸妝水:需要搭配卸妝棉使用,在臉上溼敷3-5秒再輕輕擦拭,最後用清水沖洗。

4.使用順序的區別。

卸妝水是在洗面奶之前使用的,用來卸除面部彩妝;

用卸妝水卸完妝之後,再用洗面奶進行二次清潔,以清除**毛孔中殘留的成分。

5.使用頻率的區別。

洗面奶:每天早晚都要使用,用來清潔肌膚;

卸妝水:一般用於卸除面部的彩妝,適宜於在臉上化淡妝或彩妝之後使用。

卸妝潔面乳和洗面奶的區別

21樓:尉永修邸淑

區別是一個卸妝,一個用在無妝**的清潔。

化了妝最好兩者都要使用,一般的卸妝產品油性重,不要當普通洗面奶使用。

注意:洗面奶不能卸妝,也不能卸粉底液、防曬霜、隔離霜、bb霜、cc霜;

可先用卸妝產品再用洗面奶進行二次清潔。

22樓:桑凝佛

兩者雖然看上去差不多,潔面乳只是對面部進行清潔,卸妝乳會深層清潔**表面的彩妝,對彩妝有一定的效果,不會讓彩妝堵塞毛孔,如果化妝只用潔面乳是做不到深層清潔的。

卸妝水和卸妝乳哪個好用,卸妝水和卸妝乳哪種效果好

卸妝水和卸妝乳的卸妝力度不一樣,卸妝乳能深入清潔 內層,會讓毛孔進行收縮,能夠促進面部血液迴圈,卸妝水相對來說比較清爽,不含油分,溫和性更好,所以卸妝乳的力度大於卸妝水,而卸妝水比卸妝乳更溫和一些。卸妝水和卸妝乳適用於不同膚質的人群,卸妝水的溫和性適用於 比較敏感 脆弱的人群,卸妝乳更適合乾性和中性...

乾性面板,想買個卸妝乳,什麼牌子的卸妝乳好

我覺得ipsa的卸妝乳挺好的,ipsa是日本資生堂旗下的一線品牌。我用的是ipsa柔滑淨化卸妝乳,買的時候它家ba跟我說這是新品。這個卸妝乳是高效保溼的,不含香料 新增色素 酒精,性質溫和,敏感性肌膚也可以用。而且它只去除臉上汙垢,保持肌膚水份,它裡面含有甘菊植物精華,能夠抗菌 預防暗瘡滋生,用它卸...

敏感肌膚用卸妝水好還是卸妝乳好,用什麼品牌的比較好

建議用卸妝水卸除一些輕微的彩妝,如果妝濃的話卸妝水很難卸除的乾淨就要用卸妝乳來卸除了 我也是敏感肌膚,平時不用化妝品,覺得有刺激對 更不好。你好,一般的 過敏首先應該注意避免接觸過敏原,這是最重要的,同時應時刻保持 清潔,避免抓破患處,可以適量服用維生素c,飲食上多吃新鮮水果 蔬菜 少食刺激性強 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