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防水材料有哪幾種

2022-12-16 18:15:09 字數 827 閱讀 8312

1樓:帥偉婷

防水材料品種繁多,按其主要原料分為四類,我們來看看都有哪四類吧: 瀝青類防水材料。它是以天然瀝青、石油瀝青和煤瀝青為主要原材料,製成的瀝青油氈、紙胎瀝青油氈、溶劑型和水乳型瀝青類或瀝青橡膠類塗料、油膏,它具有以下特性,分別是粘結性、塑性、抗水性、防腐性和耐久性。

橡膠塑料類防水材料。它以氯丁橡膠、丁基橡膠、三元乙丙橡膠、聚氯乙烯、聚異丁烯和聚氨酯等原材料,可製成彈性無胎防水卷材、防水薄膜、防水塗料、塗膜材料及油膏、膠泥、止水帶等密封材料,具有抗拉強度高,彈性和延伸率大,粘結性、抗水性和耐氣候性好等特點,冷用的話可以延長合適壽命。 水泥類防水材料。

對水泥有促凝密實作用的外加劑,如防水劑、加氣劑和膨脹劑等,可增強水泥砂漿和混凝土的憎水性和抗滲性;以水泥和矽酸鈉為基料配置的促凝灰漿,用於堵漏防水效果是很好的。 ④金屬類防水材料。薄鋼板、鍍鋅鋼板、壓型鋼板、塗層鋼板等可直接作為屋面板,用以防水。

薄鋼板用於地下室或地下構築物的金屬防水層。薄銅板、薄鋁板、不鏽鋼板可製成建築物變形縫的止水帶。金屬防水層的連線處要焊接,並塗刷防鏽保護漆。

2樓:清垌學苑

決定衛生間防水做得好不好的重點便是材料和施工兩部分,一般來講,材料最好嚴格把關,可以很大程度的避免工人買假材料以次充好,偷工減料。一般衛生間做防水,建議使用砂漿防水劑,施工簡單,強度高,耐穿刺價效比也非常的高,是現在家裝中比較常用的材料。至於注意事項,就是要注意工人施工時的塗抹厚度,高度,是不是塗抹均勻,有沒有及時的做閉水試驗等等。

想要確定衛生間防水**,首先要確定使用什麼樣的防水材料,一般我們會直接建議使用砂漿防水劑,不僅與基面粘黏的牢固,而且耐穿刺強度高,防水年限可以與建築同壽命,重點是價效比也很不錯。

外牆防水塗料有哪幾種,外牆防水材料有哪些 這幾種你應該知道

房屋防水工作是非常的重要的,它做好了防水後才能夠避免雨水等滲漏到房屋裡面,給人們的生活造成各種各樣的麻煩。不僅僅是房屋的內牆要做好防水,房屋的外牆同樣是要做好防水的,兩者雙管齊下出來的防水效果才能更好一些。在為外牆做好防水的時候,塗料是主要用到的產品,但市場上的外牆防水塗料有很多種,那麼外牆防水塗料...

衛生間防水材料種類有哪些及價格怎麼樣

防水塗料就是一種薄膜,這薄膜是用塗料塗在建築物上面,經過化學反應形成的。通過這層薄膜,使建築物表面與水隔絕,從而起到防水的作用。目前市場上大體有兩種防水塗料,一種是聚氨脂類防水塗料,一種是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防水塗料最大的特點就是防水效能好。防水圖料耐高溫 耐低溫,高溫可達170攝氏度,低溫到 2...

樓上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有哪幾種?

樓上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一 先找出地板與與牆壁的縫隙,請泥工,將其漏水之處重新的進行處理,但其工程量較大,花費自然然也不少。樓上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二 採用玻璃膠將其縫隙填補,但玻璃膠用久之後還容易收縮 發黴發黑,導致漏水情況再次發生,不僅影響著整體裝飾效果,同時黴菌也將不利於人體健康。樓上衛生間漏水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