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有哪幾種?

2023-02-19 05:10:07 字數 4177 閱讀 2211

1樓:灰機

樓上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一:先找出地板與與牆壁的縫隙,請泥工,將其漏水之處重新的進行處理,但其工程量較大,花費自然然也不少。

樓上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二:採用玻璃膠將其縫隙填補,但玻璃膠用久之後還容易收縮、發黴發黑,導致漏水情況再次發生,不僅影響著整體裝飾效果,同時黴菌也將不利於人體健康。

樓上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三:採用塑鋼泥填縫,雖沒有玻璃膠的負作用,但塑鋼泥填縫其施工較為複雜,一般情況下個人難以進行處理,如施工操作不當,則需重新返工,一旦返工就更難處理了,其代價太高。

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有哪些?

2樓:暮年

這裡給大家提供份關於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的處理流程,讓您對有用,衛生間漏水維修也不要盲目維修,先要搞清楚漏水原因,才能正確應對。衛生間漏水原因無非就兩種,第一種是地面滲水,第二種是上下水管破損滲水。面對不同的衛生間漏水原因,應作出怎樣的衛生間漏水維修方針呢?

衛生間漏水的原因又是怎麼判斷的呢?

衛生間漏水維修前,先要判斷出衛生間漏水的原因,兩種漏水原因的判斷方法如下:1、判斷地面滲水的方法:只要地面用水,樓下就有滲漏水現象,地面不使用水時,樓下不再滲漏水。

2、判斷水管滲漏水的方法:一般水管滲漏水量大,並且有持續性;往地漏,手盆,坐便倒水即可判斷下水管有沒有問題,如果衛生間連續幾天都沒使用水,但是還有滲漏水現象,並且滲漏水沒有減輕,即為上水管問題。

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如果是上下水管壞了,就應該換水管,如果是地面滲水,就按以下步驟進行衛生間漏水維修!

1、將表面的灰塵、油汙、積水等處理乾淨,並保持表面乾燥;

2、如果瓷磚縫是用填縫劑填的,需要用刀劃出一個小槽;

3、在瓷磚面、瓷磚縫、牆縫、管根等水泥部位,噴滲透型防水劑,一定要噴塗均勻;

4、待防水劑9成幹以後(大約2小時以後),用填縫膏填實所有瓷磚縫及破損和缺陷部位,管根周圍等薄弱環節用填縫膏塗刷加固;

5、地面與牆面連線處以及管根周圍用塑鋼泥做防水邊;

6、防水施工結束後,24小時內施工部位不能淋水。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關於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方面的有關知識和內容,希望早日解決困擾。

衛生間漏水的原因有哪幾種

3樓:熱情的70後潮媽

一是地面防水沒做好,地上存水時從下水管和地面的結合處或牆的邊沿慢慢滲透,一種是下水管接頭處或下水管有裂紋。

衛生間樓上樓下漏水找什麼工人來修?

4樓:影視的小偉

水電工。

漏水漏到樓下,有可能是水管漏水,也有可能是在廚房用水洗地板,還有可能是地漏堵塞了。不管哪種原因,防水沒有做好或者是沒有做。所以得找水電工,還有就是做防水的師傅,不過這種問題要解決,難免會敲掉之前已經鋪貼好的地磚,所以可能還要動用泥水工。

根據《物權法》,建築物區分所有權一般是這樣的:專有部分的所有權,也就是業主家戶門以裡的空間屬於業主個人的;共有部分所有權,建築物專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屬於建築物內全體業主所有,比如樓梯、外牆、房頂等部分。

還有一部分就是社員權或成員權,比如業主對共有部分的管理權等。依據這個劃分,樓上樓下空間的分割部分,屬於共有部分。

5樓:田工侃裝修

漏水漏到樓下,有可能是的水管漏水,也有可能是在廚房用水洗地板,還有可能是地漏堵塞了。

不管哪種原因,這防水肯定沒有做好或者是沒有做~!

所以你得找水電工,還有就是做防水的師傅~。

不過這種問題要解決,難免會敲掉之前已經鋪貼好的地磚,所以可能還要動用泥水工~!

衛生間漏水怎麼辦,樓上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

6樓:

這是個壞點子,如果不修,你拆了他就就不能用了,看他修不修,告訴他哪兒漏我就把那兒拆了和他們協商。

樓上下水管漏水怎麼辦,樓上下水管漏水維修方法有哪些?

7樓:土巴兔裝修

下水道漏水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不僅影響到自己,有的時候或許還會影響到樓下的鄰居,很多人完全拿這件事毫無辦法。一般來說,很多時候下水道漏水都是由於非認為的,下水管道老化,零件部件鬆動所引起的。而對於下水道漏水的情況,找人來修的話這個**有點高。

那麼下水道漏水怎麼辦呢?今天就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一、下水道漏水漏水怎麼辦?

很多時候,引起下水管漏水的基本原因,就是因為自身老化、零件部件發生鬆動,此外還有很多因素,造成廚房、衛生間、馬桶、廁所等不同程度的下水管漏水。那麼要是下水管漏水了怎麼辦呢?

大多數人的解決辦法就是找專門維修解決下水管漏水的工人,其實不然,很多時候只要找對了下水管漏水的原因,我們自己就可以動手解決下水管漏水的問題。如果是下水管破裂,更換新的;如果是零件鬆動,可以找扳手,把零件擰緊,再用專門的膠粘劑,用布袋或者其他材料纏繞水管。

二、衛生間下水道漏水怎麼辦?

衛生間下水管漏水,也是我們經常遇到的麻煩事,衛生間下水管漏水,是最令人頭痛的一個問題了。如果衛生間下水管漏水了,我們該怎麼辦呢?最好的維修處理辦法,就是用玻璃膠塗抹在水管破裂的周圍,或者是下水管漏水的位置。

之後先不要忙用水,等到第二天再用水,試看看衛生間下水管漏水是否維修好,如果沒有漏水了,就說明玻璃膠已經把漏水的地方粘接在了一起。以後如果遇到這樣的問題,可以買一些膠粘劑、玻璃膠等之類的產品來解決。

三、廚房下水道漏水怎麼辦

廚房漏水真的是很麻煩,也讓我們很苦惱,特別是對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廚房下水管漏水的人來說更是糾結。如果發生了廚房下水管漏水的事情,你一般都是怎麼辦的呢?

首先我們需要對廚房下水管進行檢查一遍,看看是**發生了漏水。如果是因為與水槽的介面鬆動了,擰緊就可以了,也可以用塗抹了膠粘劑的布帶,纏繞在與水槽的介面處,然後不要用這個水管進行排水,等到第二天,如果還是漏水的話,而水管有沒有破裂,那麼不妨試著更換新的水管,不少下水管漏水的情況其實都是因為水管老化所致。

以上就是今天要給大家介紹的關於下水道漏水怎麼修的全部內容,相信大家看完之後對於下水道漏水怎麼修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其實,不管是什麼辦法,不是耗費金錢就是耗費精力,所以大家發現下水道漏水了總是特別苦惱。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平時的生活當中好好保持,防患於未然,在看到有任何一點點漏水跡象就馬上處理。

8樓:齊家網

水管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容易出現水管漏水現象。但是你維修前要了解你使用的是哪種材質的,不同材質處理的方法都是不一樣的。 1)如果下水管是pvc材質,可以直接換一根相同材質的水管即可。

2)也可以買防水膠帶來修補下水管,先纏住漏水處管道,再用砂漿防水劑和水泥抹上去即可。

衛生間漏水維修怎麼處理 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

9樓:沒有範兒

如果是貼過瓷磚的衛生間漏水,在上面處理的話可以用yy1瓷磚滲漏一塗靈處理,不用砸瓷磚,直接處理瓷磚縫隙即可,不破壞整體裝修的美觀度,不影響正常使用,如果是在下面處理的話可以用背水一刮靈直接在背水一刮塗處理,也很簡單方便,你可以看下哪種更適合自己,根據具體情況選擇。

樓上衛生間往樓下滲水最常見的原因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因為他們家防水沒做好,或者是防水被破壞,所以導致現在的滲水。他們家是乾的原因是一旦有水,他就會滲透到水泥裡面去,水泥裡面的水積壓到一定程度才會滲透到你家。你可以找樓上做防水處理,成本低,效果好還是比較好的。

11樓:生活達人康師傅

首先,應從最基本、最簡單的著手,看是否管道與地面介面處滲漏,管道包括所有穿過地面的器件(自來水、下水道、暖氣、煤氣等等)。如是這些地方滲漏,鞏固修補一下即可;如不是,那必是地面防水層被破壞所致,這種情況用滲透型防水劑處理樓上地面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衛生間往樓下漏水的主要原因是沒做防水,或者防水沒做好,應該重做。

13樓:快樂的生活

樓上衛生間,用瓷磚做個浴缸,她一泡澡,我樓下就漏水,怎麼辦?

14樓:李明道秀仁

衛生間往樓下漏水一般有兩個原因:

1、樓板往下滲水,是樓板在做防水層的時候沒有做好。

2、最多見的是下水管或者上水管四周防水沒有做好。

第一種問題解決有難度,要把衛生間地面磚全部拆掉,抹找平層,刷防水塗料或者鋪防水層。第二種問題解決,只用把那根管道滲水把它的四周拆開區域性做防水層就可以啦!

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衛生間漏水怎麼維修

買一小袋防水劑,其實就是高標號水泥預先混合了顆粒很細的石英砂。大約1公斤,15塊錢。如果嫌水泥的顏色深影響衛生間整體美觀,還有白色的瓷磚填縫劑,外觀跟白灰一樣,天津產的,10塊錢一公斤裝的小袋。二者用法都差不多 用水調成粘稠的糊狀,然後勾抹縫隙處即可。最後用食指勾抹,然後旁邊粘到瓷磚上的待稍幹後以幹...

衛生間防水材料有哪幾種

防水材料品種繁多,按其主要原料分為四類,我們來看看都有哪四類吧 瀝青類防水材料。它是以天然瀝青 石油瀝青和煤瀝青為主要原材料,製成的瀝青油氈 紙胎瀝青油氈 溶劑型和水乳型瀝青類或瀝青橡膠類塗料 油膏,它具有以下特性,分別是粘結性 塑性 抗水性 防腐性和耐久性。橡膠塑料類防水材料。它以氯丁橡膠 丁基橡...

樓上漏水衛生間和我家位置,衛生間不漏,客廳頂上漏,用水量大就會越嚴重,是樓上那裡的原因

這種情況下,應該還是屬於樓上的衛生間和廚房的問題,可能發生了漏水現象,或者 頭接頭壞了?要好好看一下 有可能是樓上的水管漏,不管 漏都是樓上的問題。你好!這個可能是對方家裡地暖漏水,當然也可能衛生間與廚房等過路管漏水,詳細的需要專業人士檢查。客廳天花板漏水,懷疑是樓上往我家漏,是不是樓上衛生間防水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