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結婚?為什麼要結婚,結婚是為了什麼?

2022-12-17 02:45:08 字數 5220 閱讀 2359

1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是因為兩個人愛情到達一定的境界,而選擇的結果。

倆個人希望以合法的身份,一直守護著彼此這一份愛,這期間與「孝順」、「孩子」沒有關係。結婚是為了老的時候,或是需要被照顧的時候,那個人可以理直氣壯的一直陪在你身邊。

如果一段婚姻,不是為了自己幸福,而是為了孝順,為了生孩子,那這一段感情最後的結果,註定是以悲劇結尾的。

正確的婚戀觀主要體現:

1、要確認是否真的愛對方。婚姻既建立在經濟基礎之上,同樣建立在感情基礎之上,如果不確定自己從內心上講是否真愛,完全是出於父母的建議和朋友的建議,有的根本就是賭氣,有的甚至還與前任藕斷絲連,那這樣的婚姻要想幸福很難。

2、是否確認對方真的愛自己。愛是相互的,婚姻裡只有一方的愛,那也不可能幸福,只有一方的愛,那就只有一方的付出,另一方有可能無論對方做什麼都不會滿意,也不會知足,更不會感恩,

2樓:劉一

說白了,結婚是為了以後有個後代,老了有人伺候你,結婚兩個人在一起有個奮鬥目標。

為什麼要結婚,結婚是為了什麼?

3樓:橋蘭英夙緞

你現在的這種心態在我看來要麼你的另一伴不是你的最愛心裡還有別人的存在,要麼就是為了什麼才在一起,比如為了你的家庭,你的父母。這樣的狀態不適合結婚,對雙方都會造成更大的傷害。與其自己還沒有準備好不如暫時先放放等心態好了再結也不遲。

我們不但要對自己負責更要對對方負責。

4樓:爾駿騰琴心

為了愛呀。我們活著是為了讓自己快樂,讓身邊的人快樂。我們結婚,是為了讓這份愛完整,豐滿。

傳說中女人是男人遺失的肋骨,男人和女人打從一生下來,就只有一半的生命,我們一直在尋找著自己的愛人,尋找著屬於自己的另一半。茫茫人海,我們只有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才能擁有完整的人生,才能讓生命豐盛、快樂。所以我們不停地尋找,勇敢地戀愛,錯了,傷了,痛了,然後絕望了,迷失了,因為沒有找到真正的愛人,因為真愛是可遇不可求。

人這一生可能會遇到好幾個愛人,也可能只有一個。你可能會和愛人永遠在一起,直到老死的那一天;也可能幸福就像曇花一現,快樂或者憂傷,都是愛情,都是婚姻。

其實很多人誤解了結婚的真正含義,特別是一些年輕的懵懂少年.結婚應該是真愛最終的見證,是神聖而莊重的,也許有人會誤認為結婚是一種枷鎖,可以將兩個人栓在一起,或者有人認為是有個家的歸屬.雖然結婚實質上也只是一種形式,但卻一定具有很深刻的意義的.

不管怎麼樣,都該自然而然,不問原因。一切該發生的就讓它發生著,順勢而為,不用勉強,也無需刻意。

很喜歡這樣一句話:結婚去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實在無聊了鬥鬥嘴也好,免得一個人寂寞。

5樓:翦念桃庹康

結婚在某種意義上是對你重視的人的一種責任,有為了愛情結婚的,也有了為了親情結婚的,愛了對方想名正言順的在一起,所以就結婚,當然也有因為不相信愛情,可家中的長輩又想有孫子(女)抱抱而逼迫,為了這種責任而結婚的,但不管為了什麼原因而結婚,既然都已經結婚就應該付出那份責任,而因為這樣的迷茫而猶豫的,在某種意義上你正在做傷害別人的事。

6樓:邰懷蕾範掣

根據物種選擇論,生孩子是人類每個成員的責任!

根據國家法律,結婚才能生孩子!

綜上所述,你需要結婚。

譚娟,你真會開玩笑。

其實結婚並不是枷鎖,你覺得幸福你就結婚,你覺得不幸福不快樂你可以不結,這是你的人生自由。

!不過我覺得到老了應該是很孤單的,年輕時沒什麼,到老了,無兒無女,自己沒人陪你說話,那種滋味我想不好受吧。

7樓:揭彥良甜

婚姻是為了保障孩子利益才產生的,因為男人一旦不受法律的約束處處播種(只管讓女人懷孕不養活女人和孩子)的話,這個世界就亂套了啊!男人只有愛這個女人才會愛這個女人生的孩子的,換個角度說,女人也只會願意為心愛的男人忍受生育的痛楚,愛他的孩子的。人總是會變的,一旦對方變成了陌生人不愛了分開也是必然的,好多女人婚前非常灑脫,一旦步入婚姻就完全變了,想想吧,一個只會圍著老公孩子和鍋臺轉的女人,完全失去了自我,讓男人去愛誰呢?

人的感覺是相互的,想和他過一輩子就要讓他知道,與他進行有效溝通,告訴他婚姻不是兒戲,攸關到兩個人一輩子的幸福,尤其對孩子的一生至關重要的,男人要有責任心,一旦決定了結婚就要對彼此忠誠,對彼此關心愛護的,真的不愛了也應該離婚之後再去亂來,真的不愛了就彆強求。

8樓:小白庚子

婚姻是一生的修行,夫妻之間的一切問題,都要在關係內部解決,夫妻之道,重在經營管理。婚姻,更是一份責任,選擇了婚姻,就選擇了責任。

人為什麼要結婚?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天經地義,符合大自然生態繁衍的規律,人留子孫草留根,是大自然或說天地賦予的義務和權力,是人或其它動物須遵循的自然規律。

與未婚者相比,結婚人士中有酗酒、熬夜、暴飲暴食等不良習慣的比例更低。婚後,男性飲酒、吸菸的量會有所減少,作息也更正常。男女雙方都會更重視體檢和體育鍛煉。

經營婚姻更考驗兩個人彼此的愛,生活和工作的壓力或許會中傷我們最親密的人。提高自己的愛商能力,輕鬆攻克婚姻難題。

結婚的意義是為了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完整,每個人當出生的時候都只是「半」個人,在不斷的學習和成長的過程中,他都需要尋找自己的另一半,當他尋找到自己另一半的時候,他才是完整的「一」個人,所以當我們想要結婚的時候,我們要思考我們現在這個物件是否我們的另一半。

9樓:侯爵哆啦

1、結婚讓愛情更長久。

結婚是一段感情最完美的結果。調查發現,同居者很少會對長久關係做出承諾,婚姻則能讓雙方變得更親密,越來越離不開對方。

2、結婚讓性生活變規律。

穩定的婚姻關係對性生活有很多好處:讓性生活變得更規律;夫妻間彼此熟悉,可以讓雙方獲得充分滿足;在性方面一起成長與改進,能不斷髮現新的樂趣。華盛頓大學的一項調查也表明,已婚夫妻的性滿意度比未婚同居者高出40%,已婚男性的性生活滿意度最高。

3、結婚讓人變得富有。

4、結婚讓日子變得充實。

婚姻能使丈夫和妻子充分認識到自己的社會角色,並相互協作,共同處理家庭內部事務、進行社會交往、計劃休閒活動、養育後代……讓生活變得豐富、充實。

5、結婚提升幸福感。

幸福感有四個源泉:親密、信任、忠誠和健康,婚姻恰恰可以同時滿足這四個條件。不過,研究發現,婚姻中產生的幸福感在最初幾年較高,之後會下降,直到晚年又會上升。

10樓:清梅引

在今天的「性開放」與遷徒日益自由的時代裡,通過婚姻獲得穩定而持久的性滿足和繁衍後代的功能已日趨弱化了,但即使這樣,大多數人仍然選擇了通過婚姻構建一個家庭的浩大工程,因為它有著其他兩性關係所不可取代的優勢;成本最低和收益最大。

1、最主要的原因來自於家庭,我們可以不考慮自己,但是父母會時刻考慮我們,希望我們早日結婚,滿足他們的心願。

2、是男女雙方的歲數不允許,隨著年齡的增長到了該結婚的年齡了,歲數不饒人,所以要結婚。

3、男女雙方戀愛時間長了,突然彼此都想結婚了,這是雙方的共同願望,希望早日結婚。

4、社會發展,人類文明進步的一種趨勢。

5、當步入七老八十的時候身邊多些陪伴,少些孤單。

11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結婚的意義是為了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完整,每個人當出生的時候都只是半個人,在不斷的學習和成長的過程中,他都需要尋找自己的另一半,當他尋找到自己另一半的時候,他才是完整的一個人。

所以當我們想要結婚的時候,我們要思考我們現在這個物件是否我們的另一半,我們不能因為急於結婚而隨便的結婚,我們要對對方的性格,三觀,思維等進行了解,然後思考這個人是否我們想要跟他一起度過下半生的人,等我們都想清楚了,才是到了結婚的階段。

這樣子的婚姻才不會因為婚後大家性格不同,三觀不一致而導致各種吵架的發生。

結婚就是當你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比一個人,有意思;就是當你覺得,依然會碰到很多問題,但是你們倆能處理好。以失去部分自由,換取終身相愛相守,有甜蜜與承諾,也有義務與責任,這就是婚姻最寶貴的本真。

12樓:謝合英求汝

因為愛而在一起,因為愛存在而想著去結婚,愛到一定程度就會去想到是不是要結婚了。結婚後為了更鞏固愛的基礎就要織造。夫妻恩愛!兒女健康!

難嗎?可能做了也不是那麼難。

只是還沒遇到你愛。很喜歡這樣一句話:結婚去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實在。

一是屬於成熟型,或者說是理性人;二是沒有壓力型,三是享受型,四是給男朋友欺騙型,每當想結婚時候,男方說,再等等吧,五是工作型,..上既可得到極大的滿足,物質上亦可招財進寶,何樂而不為呢?

至於說,假如人類都不為愛情,也不為傳宗接代而結婚,好不好呢?

我覺得。長期這樣子下去,是有問題的,結婚後也是各自需要各自的空間的,管太嚴或者太緊,對雙方都不太好,會感覺到有束縛感。我覺得。但是說明她太在乎你了太緊張了。

可是兩個人相處需要自己的活動空間!

首先你要認識到,你老婆是因為愛你、在乎你。你很幸福找。

13樓:子寒有約

錢鍾書老先生的一句:「婚姻就像圍城,圍城外的人想進來,圍城裡的人想出去。」被很多人奉為經典,認為形容的簡直是太生動,太形象了。

14樓:孫老闆

結婚是兩個人的結合和彼此承諾,可以組建新的家庭,是給感情的一個答案。中國主流觀點都是比較傳統的,修養、齊家都是必須的。

15樓:程璐督曼冬

要不要結婚看你怎麼想啊?你要是碰見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那時你們就想有個家了,就像我和我老公我們彼此相愛,所以就結婚了,我們也結婚沒多久啊還不到一個月呢。感覺很開心。

16樓:奮鬥

遇到了一個自己喜歡的人,想跟這個人組成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自然就會想著跟這個人結婚。所以婚姻的基礎還是喜歡。

17樓:邪魅咿呀

有結婚意向的人當然想要結婚了,兩個人感情很穩定的時候自然會會走到這一步,想讓對方一直守在身邊,這也是對感情的一種責任。

18樓:謇蕊郟冬梅

因為結婚了之後是兩個人承擔家庭,然後會有自己的孩子,給家族開支散葉,男孩子延續香火。

19樓:菅穆歧丹雲

結婚是為了培養下一代啊!你為什麼想結婚這麼可怕呢?其實結婚倆人個最終有個自己的家多好啊?

20樓:丸子閒談文化

就像馬薇薇說: 如果當初因為愛情在一起,不愛了就要分開,尊重愛情,如果不是就無所謂。接受真的是最好的溫柔,不論是接受一個人的出現還是接受一個人從此不見。

你以為是痛下的割捨,也許其實是對自己對愛情的,救贖。

21樓:葛瑤逯丹煙

結婚有人認為是墳墓但其實是這段感情的另一種開始!根據個人喜好不同有些人喜歡結婚而有些人更本不想結婚過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結婚是大事凡事考慮好後才去付出。

人為什麼要結婚生孩子?為什麼要結婚,為什麼要生孩子?

養兒防老,我們之所以生孩子,目的就是為了等自己老的時候,有人照顧自己。可是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的經濟水平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很多人退休之後都有退休金,或者在年輕的時候也已經通過努力積累下了足夠的財富,保證自己的養老生活,根本不需要靠孩子去養老。因此出現了越來越多的丁克夫妻,他們認為 我們又不靠孩子...

為什麼結婚要男人買房,結婚為什麼要男方買房子?

常理是這樣的 女人嫁給男人讓男人有套房子這並不過分要看男的實力.應該說11月9日是新曆還是農曆?日?親,這個問題應該需bai要問新du娘吧。畢竟旁觀者始終不能zhi夠發言的。但dao是我個人認為不管誰買回,至少得有個窩,因答為那才是一個家。按揭也好,女方買也好,男方買也罷。因為愛情,才讓你們進入婚姻...

為什麼要結婚

你問了一個沒有人知道答案的問題,應該說這個問題根本就沒有標準答案,有人是為了經濟關係,有人是為了獲得權勢,也有人是為了報恩,甚至更有一部分是為了報仇 但是正常我們談論的結婚我認為是一種對彼此義務和責任的承認,結了婚從某中意義上就是對這種義務和責任的承認,對於男人來說也是對未來生活壓力的一種接受 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