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的食物,螞蟻是吃什麼食物的?

2022-12-17 02:45:10 字數 5837 閱讀 8295

1樓:鮮麗還通暢的小不倒翁

人吃的食物,死的昆蟲…

螞蟻是吃什麼食物的?

2樓:對面包的愛

螞蟻是雜食物動物,bai它du們吃糖、新鮮的水果、zhi肉類、蜂蜜、果dao子凍、糖、油脂。

版等長大的。

拓展資料權:

螞蟻的食物:螞蟻屬於雜食性的昆蟲,它葷素同食,死掉的昆蟲的屍體它們也吃,所以我們有時可以看到許多螞蟻在搬蒼蠅、蟑螂等的屍體。

雖然螞蟻是雜食性的,但它比較喜歡吃的東西,找一個螞蟻較多的地方,在那裡輕輕放上一些米飯和一些糖,兩者比較,明顯糖比米飯甜,沒一會兒,糖的周圍爬滿了螞蟻,而米飯那邊螞蟻卻很少,這證明了螞蟻確實喜歡吃甜的東西。

將一塊肉和一些蔬菜放在一群螞蟻中,過了一會兒,肉和蔬菜兩邊都有螞蟻,但看上去肉那邊的螞蟻更多,所以螞蟻在葷的和素的食物中還是較喜歡葷食。

螞蟻不但要自己出去覓食,有時還會飼養自己的「奶牛」,辦有自己的「畜牧廠」。螞蟻飼養的「奶牛」其實是蚜蟲。蚜蟲以植物的汁液為食。

3樓:超級飄飄乖乖

螞蟻葷素同食。

1、螞蟻屬於雜食性的昆蟲,它葷素同食,死掉的昆蟲的屍體它們也吃。所以我們有時可以看到許多 螞蟻在搬蒼蠅、蟑螂等的屍體。

2、螞蟻是雜食性的,但它比較喜歡吃的東西,找一個螞蟻較多的地方,在那裡輕輕放上一些米飯和 一些糖,兩者比較,明顯糖比米飯甜,沒一會兒,糖的周圍爬滿了螞蟻,而米飯那邊螞蟻卻很 少。這證明了螞蟻確實喜歡吃甜的東西。

3、將一塊肉和一些蔬菜放在一群螞蟻中,結果是:過了一會兒,肉和蔬菜兩邊都有螞蟻,但看上去 肉那邊的螞蟻更多,所以螞蟻在葷的和素的食物中還是較喜歡葷食。

螞蟻(ant)是一種昆蟲,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

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年。一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几年甚至十幾年。

外形特徵。螞蟻螞蟻有21亞科283屬(主流沿用的是16亞科的分類系統和21亞科的系統相比,新的系統從猛蟻(ponerine)中分出了若干亞科)。一般體形小,顏色有黑、褐、黃、紅等,體壁具彈性,且光滑或有微毛。口器咀嚼式,上顎發達。

觸角膝狀,柄節很長,末端2~3節膨大,全觸角分4~13節。腹部呈結狀。分有翅或無翅。

前足的距離大,梳狀,為淨角器(清理觸角用)。

螞蟻的外部形態分頭、胸、腹三部分,有六條腿。螞蟻卵約毫米長,呈不規則的橢圓形,乳白色,幼蟲蠕蟲狀半透明。

工蟻體形細小,身體長約毫米,全身棕黃,單個螞蟻要細看才易發現。雄、雌蟻體都比較粗大。

腹部肥胖,頭、胸棕黃色,腹部前半部棕黃色,後半部棕褐色。雄蟻體長約毫米。

雌蟻體長約毫米。室內環境常見的螞蟻有小黃家蟻等。

4樓:易書科技

螞蟻的食bai物多種多樣。有的螞蟻捕du食其他動物,有的zhi吃種dao子,有的則用特意蒐集的樹葉版堆肥,培植真權菌作食物。螞蟻大都喜愛甜的東西,有的還會吮吸蚜蟲分泌的蜜露。

螞蟻還會把蚜蟲移植到植物的萌芽部位,替它們開闢新的覓食地點,而到了冬天,螞蟻就收集、照顧蚜蟲的卵。螞蟻有時也休息,但它們總是好像終日都很忙碌似的。它們用觸角輕敲地面,探測食物或夥伴的氣味。

出外覓食時,螞蟻會一路留下氣味,這樣就可找到回巢的路了。

企鵝為什麼能在寒冷的南極生存下去?

南極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也是地球上唯一沒有常住居民的地方。在那裡,有記錄的最低氣溫是-89℃。在這樣惡劣的環境裡,只剩下企鵝仍孤獨地堅守著白色的家園。

企鵝是海洋性鳥類。身體呈流線型,兩翼退化呈槳狀,沒有飛行能力,主要用於划水。可站立行走,但速度很慢。

全身的羽毛短而彎曲,緊密地貼在身上,表面呈鱗。這種特殊的「羽被」,不但海水難以浸透,就是氣溫在零下近百攝氏度,也休想攻破它保溫的防線。而且,在企鵝的皮層下面,有一層厚厚的脂肪層,對防止體溫散失又起到很好的作用。

所以,企鵝才能在寒冷的南極生存下去。

5樓:南唐小主李煜

一般來說,我copy們吃的它們都吃。還有各種昆蟲,甜的東西,蚜蟲分泌的體液。

拓展資料。

1,螞蟻(ant)是一種昆蟲。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

2,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90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afterbolton2003)(主流沿用的是16亞科的分類系統和21亞科的系統相比,新的系統從猛蟻亞科中分出了若干亞科)。

2,中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7年,蟻后則可存活十幾年或幾十年;一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年,甚至50多年。

6樓:sunshine哪來

葷素都吃,也吃一些大米粒和小米粒啊,最主要喜歡吃肉食類的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枝葉遺屬是莫赤目幾科的一個屬動物,他能舉起。500毫克的東西,並且他才五毫克,小螞蟻真厲害,它吃樹汁果汁,蜜汁小動物的屍體等等。

螞蟻怎樣找食物? 5

8樓:站著的人

螞蟻一般依靠嗅覺和龐大的隊伍來尋找食物,如果你觀察小隊的螞蟻如何找食物,你會發現他們都自行其道,只是在身後留下一些化學激素。找到離食物最短捷徑的螞蟻最先回來,然後整個蟻巢傾城出動,沿著這一捷徑去搬食物。 螞蟻的頭部、觸角、胸部和前腳的脛節都含有聽覺器官,可以感受聲音振動。

觸角除有精確的味覺、嗅覺和聽覺之外,其觸覺更為出色。觸角上密佈短短的觸毛,觸毛的根部與非常發達的神經末梢相連。螞蟻的大部分活動都因接收到化學物質而產生的,這些化學物質稱之為外激素,據說大概有五六十種。

9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找食物時是碰運氣。找到後才會沿自己走路時留下的資訊回去找人幫忙。當一個出去找食物時,因為螞蟻的眼裡看視界,和人類的不一樣,**有一看就能找到。

它們是除非走到食物跟前,靠觸鬚,才能感受到。所以一般情況下你看到單個的小螞蟻時,都是東一頭西一頭的亂跑,根本沒有任何規率性,螞蟻是生活在二維世界裡的,好象其它動物什麼的也有生活在二維世界裡的。所以人一般情況下是體會不到螞蟻的生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工蟻回去尋早食物,並遺留下氣味,然後就會有另外工蟻就會來搬取了。

11樓:deity逆天

話說五更咱這不是貼吧吧?我貼吧知道分不清了…

12樓:五更大騙紙

靠人品!!真的螞蟻告訴我的哦!!它說走著走著!食物就來了!!不要不行呀!!

13樓:絕版灬型男

乖乖,這個還真不知道,你可以抓只螞蟻回來研究下啊,應該很快就會知道的。

14樓:

螞蟻是怎麼找到食物的呢?目前有兩種解釋:

1.螞蟻到處亂爬,總有一隻碰巧找到事物,然後呼喚同仁來搬運。

2.螞蟻等昆蟲有很強的嗅覺,空氣中少許的分子就能夠觸發他們的神經。

我更接受第二種解釋,因為也不可能到處都是螞蟻在爬吧,那就成爆裂新聞了。反正我選擇第二種解釋。

螞蟻的食物有哪些?

15樓:集陣有爰

螞蟻常會出來找尋食物,有時運氣好,馬上就找到了;有時運氣差,走了好久還沒找著,等要回去時,大半天的路,他們還認得出來嗎?

頑皮的小朋友,常會把螞蟻剛爬過的路,用手把它抹去一段,然後發現螞蟻要找原路時,遇到被抹去的那段,就變得沒方向感了。確實螞蟻有時會在爬過的地方留下氣味,但也有螞蟻不留氣味,而記住沿途的天然氣味,然後找到回家的路。

另外,螞蟻的視覺還非常靈敏,能利用陸上、天空的景緻來認路。曾有人用圓筒狀工具,遮住一群正要回巢的螞蟻,讓他們只能看到天空,結果他們仍能按照正確路線前進。後來,人們又用一塊大板子,水平擋在螞蟻的上方,並且儘量放低,讓他們不能看到天空及周圍的景物,於是發現,他們開始失去方向,並且胡亂爬行了。

由此可知,不僅周圍景緻、太陽的位置,和藍天上反射下來的日光,都可幫助螞蟻辨認方向。

16樓:這是一隻貓咪呀

第一個是肉食,第二個是雜食偏肉食,第三個是雜食偏素食,第四個是素食。肉食主要是以昆蟲為主,但是不同種類的肉食性螞蟻對食物的偏好性也不同。雜食偏肉食的螞蟻可以吃素也可以吃葷,它們對昆蟲幾乎不挑食,一般來說是來者不拒。

雜食偏素:比如當昆蟲屍體與甜食同時出現的時候,雜食偏素的螞蟻較容易被甜食所吸引。素食:

純素食性螞蟻在所有的螞蟻種類中比例不是很多,有的螞蟻只吃某些特殊的植物和果汁,像國外的切葉蟻便是將樹葉帶回巢中種植真菌,並以真菌為唯一的食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蟲子 幼蟲 大米 油糠 甜的都行 不包括糖精。

螞蟻的主要食物是什麼

螞蟻喜歡吃什麼

18樓:小屋聽風雨

螞蟻究竟喜歡吃什麼蔬菜水果趣味實驗給你真實答案。

19樓:林雨星

螞蟻喜歡吃什麼?:

糖,糖果,蛋糕,螃蟹,雞骨,腸粉,屍體。

螞蟻怕什麼?:

辣椒粉,洗衣粉,胡椒粉,橡皮筋,煙。

螞蟻喜歡生活在什麼地方?

螞蟻大多數都住在屋簷的牆角下。

20樓:網友

今天,一找在家把一瓶牛奶倒在一群螞蟻上它們都來啺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糖果,雪糕,冰糖,橙子,果醬,沙拉,奶油,比薩,梨,香蕉等甜的食物。

22樓:業開霽

螞蟻應該不會對食物有沒有什麼喜歡不喜歡的,是食物都會吃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講 螞蟻是肉食昆蟲,主要以小昆蟲(含屍體)、各類昆蟲卵、幼蟲、動物屍體為食。果汁、樹汁、蜜汁、昆蟲含蜜排洩物,也是螞蟻的食物之一。各類植物的籽粒、果核也吃的。

例如:你不注意將饅頭扔在螞蟻窩附近,會看到上面爬滿了螞蟻;有人們踩死的毛蟲,也會有大量的螞蟻在吞噬、分解它。

24樓:那爹

螞蟻是雜食性昆蟲,但他喜歡吃甜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甜的還有螞蟻常常吃一些動物的屍體!因此他還比較吃一些油的的!大概就是這些吧!

26樓:q熱心人

甜食。根據科學家的研究證明,螞蟻在洞穴裡缺少糖份,對自己的生長髮育很不好 喜歡吃小蟲子還有各種唅糖類的各種食物。

27樓:我0小羽

螞蟻比較喜歡吃甜一點的東西,有時在地上放一塊糖,就會有很多螞蟻來吃;買一還喜歡吃一些高蛋白的東西,像一些小型昆蟲的屍體。

28樓:雨櫻花撒下的淚

螞蟻最喜歡吃的食物是糖類的食品。糖類的食品都含有喚醒螞蟻嗅覺細胞的晶體。

29樓:網友

甜的東西,比如蜂蜜、麵包就行。

3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在什麼情況問這個問題咯,如果你是想引螞蟻那就放點糖就好了。如果你要養螞蟻建議。

你給它們吃榕樹葉子和螞蚱的屍體(小昆蟲都行)。

31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是一個很奇特的動物,他雜食,他的食物主要有:動物·昆蟲的屍體,五穀雜糧等。

不挑食,喜歡蜂蜜,花蜜等甜食。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捉螞蟻,還是家裡有螞蟻要消滅它們啊?

螞蟻喜歡吃甜食,如:蜂蜜,糖,西瓜皮它也很喜歡。

你要是除家裡的螞蟻這都,治標不治本。

有專用的螞蟻餌料,那是慢性藥,螞蟻是社會性昆蟲,工蟻吃後會帶回蟻穴喂幼蟻和蟻后。

能起到去除作用。

螞蟻的一生是怎麼度過的 小螞蟻是怎樣吃食物的 螞蟻媽媽又是怎

兵蟻保衛家園 打獵,工蟻負責照顧子女,蟻后負責繁殖後代 小螞蟻是吃從工蟻嗉囊中吐出來的東西 xiaomayishiyongzuichishiwude,shiyongpigushengde,mayishibandongxiduguode,小螞蟻在路上發現了什麼食物?它是怎麼把食物帶回家的?看圖寫話。1...

螞蟻是怎樣傳遞資訊和尋找食物的,螞蟻如何傳遞資訊

螞蟻常會出來找來尋食物,有時 源運氣好,馬上就找到了 有時運氣差,走了好久還沒找著,等要回去時,大半天的路,他們還認得出來嗎?頑皮的小朋友,常會把螞蟻剛爬過的路,用手把它抹去一段,然後發現螞蟻要找原路時,遇到被抹去的那段,就變得沒方向感了。確實螞蟻有時會在爬過的地方留下氣味,但也有螞蟻不留氣味,而記...

蝸牛,蚯蚓,螞蟻,金魚的食物有哪些

蚯蚓和蝸牛的食物都是植物,螞蟻是雜食,金魚的食物是飼料和昆蟲 蚯蚓和蝸牛的食物都是植物,螞蟻的食物是雜食,金魚吃飼料。蚯蚓和蝸牛吃蔬菜,螞蟻吃腐爛的東西,金魚吃魚蟲。about blank 蚯蚓是吃腐爛的東西的 這些動物遇到危險時會有哪些反應?蝸牛的反應.蚯蚓的反應 螞蟻的反應 金魚的反應.這些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