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定要結婚呢?為什麼要結婚

2023-05-30 20:25:04 字數 4506 閱讀 1074

為什麼要結婚

1樓:此刻心理

你好!已收到你的提問,我是此刻心理平臺的諮詢師湯林麗 。

有人因為年紀到了結婚、有人因為催婚壓力結婚、有人為了經濟保障結婚,有人為了和對方在一起更幸福而結婚。婚姻是一件機會成本極高的事情,選擇了婚姻,等於放棄了一個人的自由以及其他可能性;選擇了這個人,等於承諾放棄了其他人,我認為最不可放棄的是生活的快樂與幸福感,所以為了擁有良好的親密關係而結婚,是我認可的選擇。良好的親密關係並不等於對方對自己好,看過很多婚前圖對方對自己好(那個好大多是一方對另一方的悉心照顧與順從),結果婚後那個好慢慢被磨沒了的故事。

什麼是良好的親密關係,關係裡有信任、理解、關愛、相互依賴、一致性。

信任:相信對方是愛自己的、在乎自己的。

理解:瞭解對方的內心世界,接納彼此的脆弱。

關愛:能在關係裡感覺到溫暖。

相互依賴:有共同的生活目標,有困難共同面對,能相互提供支援。

一致性:有一些共同的興趣愛好,能聊到一起。

如果你也帶著疑問,歡迎尋來找我做諮詢,點選此處即可直達

2樓:快樂點噢耶

我要結婚是因為找到了一個三觀一致,生活目標一致的人

第。一、三觀很重要。

一個人的三觀和他的精神世界直接掛鉤,所以如果你們精神世界無法做到門當戶對,那麼你們的三觀也恐怕很難一致,三觀不同的兩個人生活在一起那是非常的累,時間一久婚姻也自然形同虛設了。

第。二、生活目標。

在婚姻裡夫妻二人生活目標一致才會能長久和諧,但是如果夫妻二人精神層面不一致,想法不一致,那麼會直接影響二人對婚姻的目標和架構,你想著婚姻的未來目標,他卻覺得得過且過就好,這樣婚姻目標都不一樣的婚姻能長久嗎?

所以很多人結婚的時候並不在乎家庭背景和家境的」門當戶對「,認為只要有感情就能克服這些原生家庭帶來的習慣,相對於這些來說,精神上的門當戶對更重要,因為它會直接影響你婚後生活是否情緒輕鬆和精神愉悅,所以想要婚姻幸福,一定不要忽略精神上的門當戶對。

第。三、共同語言。

精神層面的門當戶對最直接的表現就是是否有共同語言,你在和他說世界政局,他卻回覆你雞毛蒜皮,如同雞同鴨講一般,你們永遠找不到可以一起聊天**的話題,慢慢的你們就會產生疏離,精神世界會感到非常孤獨。

為什麼一定要結婚?

3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的好,「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意思是人到了一定的年齡,男的就應該娶妻生子,女的應該找個物件嫁了。

人到了一定年齡,要是你還處於未婚的狀態,就會有許多人來關心你,「你都這麼大了,怎麼還不找物件,還不結婚。」聽多了是不是覺得很煩惱。

我想說的是,人不是一定非得要結婚,但婚姻,確實有它的好處,而且好好多多,沒有結婚完全體會不到。

下面我們來聊聊我們為什麼要結婚,結婚到底有什麼好處?

1.婚姻的第一個好處乃是彼此幫助、互為補滿。

2.是「繁衍後代」,享受天倫之樂。

3.所要的安全感、歸屬感有了,有人疼,受委屈了有人哄,這或許是結婚的好處之一。

4.婚後有什麼困難我們一起承擔。

5.減少性犯罪。

6.結婚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好處,關燈了,自己體會。什麼都要指明地說,不太好。

為什麼一定要結婚?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要求一定要結婚,所以結婚在於自願就像,戀愛是自由的,是一個道理。但是建議結婚,這個也是對父母更好的一個交代吧。

為什麼要結婚

5樓:奧陶紀科技

現在很多人在結婚之後都會產生種種疑問。特別是婚後的生活並不是很幸福的家庭,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會開始質疑自己當初為什麼會選擇跟這個人結婚。甚至有的人會後悔會有想要重新再來一次的話,絕對不會選擇結婚之類的想法。

那麼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結婚後很現實的句子有哪些?接下來跟一起看一看吧。

一、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

1、自古以來,結婚都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一開始結婚的目的說簡單一點,就是為了傳宗接代。很多人到了適婚的年齡,如果還沒有結婚的話,家裡面的長輩都會很著急,所以在現在的話,就會有很多年輕人面臨著被催婚的情況。

古話來說就是不能斷了家裡的香火,一定要找一個人結婚,傳宗接代。

2、在現代社會,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選擇做不婚族。他們看來很多事情他們一個人都就可以做完,完全不需要去在加入一個人,而且加入這個人以後可能在生活中還會發生爭吵,甚至要去遷就彼此,讓彼此過的不是很自由。

3、而對於選擇結婚的人,他們結婚有可能是因為愛情,也可能是因為家長催婚下的相親,也有的就是因為到年紀了需要找一個人結婚而結婚。所以結婚到底目的是什麼,就看每個人對結婚的定義了。有句話說「想結婚的就結婚,想單身的就單身,不管怎樣選擇最後你都會後悔。

大家可以細品一下。

為什麼要結婚

6樓:尼古拉斯凱

結婚是人類自身繁衍發展的需要,結婚是婚戀到一定程度水到渠成的必然結果。能發展到結婚這一階段,說明男女雙方已經經歷了婚姻的九九八十一層考驗,已經認可了婚戀的物件,既然已經到結婚階段了,你還有痛苦的體驗,那這婚還有必要結麼?

是為了要體驗痛苦嗎?這句話裡可以看出你以為結了婚才僅僅是體驗痛苦的開始,那以後的生活在你眼裡將是一個漫長的痛苦無邊的生活,結婚後生活在苦海中的你,會有幸福可言麼?

不管你的婚戀發展到了那種地步,筆者猜測,你一定與你的婚戀物件存在某些矛盾或不和諧,如果你與婚戀物件到該結婚了或已經結婚了,還給你帶來痛苦,那這樣的婚姻不要也罷!

人都說對婚姻要勸和不勸離,你可能會說,你這人怎麼能這樣說呢?

婚姻如果成為了婚戀雙方揹負的沉痛的、痛苦的枷鎖,雙方要在以後漫長的婚姻生活中揹負痛苦修行,那這樣的婚姻還不如儘快結束。我們都是凡人,不是佛,人生說長也長,說短也短,人生不過三萬天,如果婚姻一直生活在痛苦之中,還不如甩掉這愛情的枷鎖!

現在非舊社會,女子講究三從四德,講究從一而終,講究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如果你還足夠愛對方,那這痛苦中也應該有幸福的歡樂,歡樂中也會有痛苦的體驗,婚姻本就是兩個家庭背景不同的男女走在一起,逐漸磨合,磨合到雙方的認知、行為習慣、方式等接近到互相默契的一個過程。生活中的磕磕絆絆在所難免,我們自己的牙齒還有咬著自己嘴唇的時候,何況是本來陌生的一對前世冤家今生走在一起呢?

如果沒有不可調和的矛盾,如果不是仇大苦深,多找找,發現發現對方的優點,多去發現對方的好,既然談到了結婚,那對方一定會有很多值得你肯定的閃光點。如果你還愛著對方,敬請包容他(她)的缺點和不足,慢慢的磨合,也許是幸福體驗的開始呢!

為什麼要結婚

7樓:情感小小課堂

結婚的原因有為滿足情感的需求、為了下半輩子有個伴、要找個約束你的人。

1、為滿足情感的需求。因為人是高階的動物,結婚主要是為了滿足人的情感需求,並且,婚姻內的夫妻情感需求是其他情感所無法代替的!因為人這一輩子,愛情,親情,友情缺一不可。

特別是愛情!

不結婚,沒有愛情和親情的人生,心靈深處的情感如沒有根的浮萍,永遠只是飄零,沒有歸屬。馬斯洛人類需求五層次理論中提到,在人們滿足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後,更進一步的需求是「歸屬和愛的需求」!而這和歸屬和愛的需求最好的形式就是婚姻!

2、為了下半輩子有個伴。人們常說「少年夫妻老來伴」,當一個人進入老年,沒有了事業的追求,沒有了親戚朋友,這個時候,相伴自己一生的伴侶是自已唯一的情感依賴,才使自己不致於一個人孤獨寂寞!

3、結婚是要找個約束你的人。普通人或多或少都有惰性和隨心所欲,除非你是偉人,這是人性的劣根。指望靠自身去約束自己的弱點不現實,所以結婚後有了一個家,便會讓你的人生有奮鬥的動力。

結婚條件

必須是男女雙方完全自願;必須達到法定的結婚年齡;要符合一夫一妻制。

為什麼要結婚

8樓:

摘要。一。結婚是生理需要:

結婚首先是身體上的需要,即生理需要。人的祖先是古猿,從廣泛上來說人也是屬於動物。動物是有生理需要的,無論是雄性還是雌性,都是有性需要的。

而人也是有生理需要的,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也都是有生理需要的。而且有些時期,女性的生理需要還會比男性的生理需要,要強烈得多。

為什麼要結婚。

一。結婚是生理需要:結婚首先是身體上的需要,即生理需要。

人的祖先是古猿,從廣泛上來說人也是屬於動物。動物是有生理需要的,無論是雄性還是雌性,都是有性需要的。而人也是有生理需要的,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也都是有生理需要的。

而且有些時期,女性的生理需要還會比男性的生理需要,要強烈得多。

二。結婚是心理需要:結婚同時也是一種心理上的需要,即心理上需要找一個伴侶,俗稱「靈魂伴侶」。

靈魂伴侶是彼此心靈上的信賴和善解,是彼此心理上的知音。靈魂伴侶雖然並不一定是夫妻,但是絕大部分的靈魂伴侶都是夫妻。

人為什麼要結婚,人為什麼一定要結婚呢

1全部人為什麼要結婚呢?答案肯定有很多種。從社會學的角度分析,這是人類得以延續的必須,同時結婚後組成的家庭是社會的基本單元,每個人有相應明確的權利和義務,社會才能得以穩定有序地發展,於是形成了一套社會婚姻規則,每個人都必須遵守這套遊戲規則。當然人們也有選擇不結婚或不生育的權利,如果是自願的選擇我就不...

這種狀況要結婚麼 5,為什麼一定要結婚?

只要你們兩個覺得好就可以了,我們的情況差不多了,我家人也是不太同意,因為老公家婚前沒給買房,但是聘禮跟三金酒席都是婆婆出錢的,婆婆說我們在外地工作房子回去了會給買。所以就這麼定下了。我們當初在父母面前都是為對方說話,現在也挺好的,九月我們就舉行婚禮了,樓主不要想太多,你們的房子婚前沒有公正就是共同財...

結婚是不是一定要舉行儀式,為什麼結婚一定要舉行儀式呢?

問題 我與小華去年3月份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今年準備懷孕生小孩,到鄉村管計劃生育的同志那兒要生育計劃指標時,他不承認我倆是夫妻,不給生育計劃指標,並說 你倆結婚時沒有舉行婚禮,大家不知道,無法安排指標。請問題 結婚是否一定要舉行儀式才算數?男女雙方親自進行婚姻登記,取得結婚證是夫妻關係確立的惟一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