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應該放大料還是放花椒?燉羊肉不放大料還是花椒

2022-12-17 05:05:06 字數 5680 閱讀 7264

1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口感好,高蛋白低脂肪,豐富的維生素b1、b2、b6,鐵鋅硒,所含左旋肉鹼,促進脂肪代謝有利於**。羊肉本身有羶味,烹飪上適合放花椒,花椒起到去刪的作用,但不適合放大料。

大料,也叫八角茴香,是一種調味劑,記得小時候燉菜,不放肉放入八角,菜會有類似肉香味,燉羊肉,如果加入大料會破壞羊肉的鮮,特別是羊肉湯,放入大料會讓奶白的羊湯發渾,羊肉忌大料,也是很多人多年廚房經驗沿襲下來的。

2樓:牽曉星

羊肉應該放花椒,不應該放大料,因為花椒能有效的去掉羊肉的羶味,肉質的味道更好,口感更好。

3樓:牛一種態度

根據豬肉羊肉本身特點,多年沿襲下來的經驗,應用在特定範圍內,豬肉忌花椒羊肉忌大料有一定道理。南北方由於氣候原因,飲食習慣有很大不同,喜歡麻辣鮮香的不必顧忌。從特質看,中國飲食文化突出養助益充的營衛論(素食為主,重視藥膳和進補),五味調和的境界說(風味鮮明,適口者珍,有「舌頭菜」之譽),奇正互變的烹調法(廚規為本,靈活變通),暢神怡情的美食觀(文質彬彬,寓教於食)等4大屬性,有著不同於海外各國飲食文化的天生麗質。

4樓:年驪燕

羊肉本身有羶味,烹飪上適合放花椒,花椒起到去羶味的作用,但不適合放大料。大料,也叫八角茴香,是一種調味劑。

燉羊肉,如果加入大料會破壞羊肉的鮮,特別是羊肉湯,放入大料會讓奶白的羊湯發渾,羊肉忌大料,也是很多人多年廚房經驗沿襲下來的。

5樓:秋梵星鵬

煮羊頭不放大料是因為會失去羊肉的鮮味。要想做好白水羊頭,首先得知道它是什麼。羊頭肉分三種,一是白水羊頭,製作的時候只加白水,不新增任何調味料;二是白湯羊頭,製作時可以新增鹽等多種調味料,但不用醬色;三是醬羊頭,加工的時候不僅新增鹽等調味料,還要用醬色。

白水羊頭聽著簡單,其實技術含量挺高。如果光用白水煮羊頭,那味兒能把人從廚房燻出去。只有經過家傳秘方製成的羊頭肉,才清香宜人。

6樓:冷言旁**社會

放大料,放花椒不是很好吃,感覺花椒放在魚肉裡面才好吃,羊肉味道重,很適合大料。

7樓:可愛諾寶

羊肉是不可以放大料和花椒的,因為大料和花椒的會讓羊肉變味的。

8樓:敏西園長

大料花椒都要放,如果你只想放一種,就放大料。

9樓:丹之桃

羊肉應該放花椒。花椒能去腥。

10樓:一零啞劇

燉羊肉不放大料,放花椒可以。俗話說「豬不椒,羊不料」,這是流傳了很久的老話,意思是說燉豬肉不能放花椒,而燉羊肉不能放大料。

燉羊肉不放大料還是花椒

11樓:枯井望天

燉羊肉時可以放大料和花椒,大料和花椒可以去除羊肉羶氣。

燉羊肉也可以不放大料和花椒,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白蘿蔔:1000克、羊肉:500克、姜:1塊、大蔥:1段、泡椒:3個、食鹽:6克、生抽:5克、水:適量、香菜:1根。

1、羊肉用清水清洗乾淨切塊,然後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料酒燒開,最後把羊肉放進去焯一下水,撈出來瀝乾水分備用。

2、白蘿蔔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去皮切塊,薑切片、蔥和泡椒切段備用。

3、起鍋把姜、蔥、泡椒放進去,然後倒入適量的純淨水燒開。

4、水燒開後把羊肉和蘿蔔塊放進去,轉中小火煮2個小時,然後加入適量的鹽和生抽調味。

5、出鍋撒上香菜即可。

12樓:黃銀噬劍

放大料。燉羊肉的話要保證純鮮味和湯的香味,只需要用大料調製口味和顏色就可以,放花椒會和羶味相沖。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選擇都放,羊肉的味道比較羶,需要好好在去腥上下功夫,最好可以加點料酒和薑片大蔥冷水焯一下,去去味。

14樓:ttt聽海

在家燉羊肉,不要放大料和花椒的,會掩蓋羊肉的鮮味。只放蔥和姜就行,菜的話,蘿蔔切塊就好。

15樓:低調的呆子

先要將羊肉用水焯一下,記住涼水放入羊肉,然後放油、蔥、姜、蒜、花椒、桂皮、八角、當歸爆炒,加入料酒適當,白糖少許,放入熱水中燉煮。

16樓:多強篤清昶

你好這個要根據個人口味。

一般燉羊肉可以放些花椒大料的。

但是燉羊肉加些胡蘿蔔最好。

胡蘿蔔可以去味道。

17樓:鄭定子若

豬不椒,羊不料。羊肉不放大料。

18樓:網友

燉羊排花椒大料都放嗎。

燉羊肉是不放花椒還是不放大料

19樓:呼阿優

可以都不放。

用料主料;羊肉400克、白蘿蔔一根。

輔料;姜2片、枸杞少許、鹽適量、雞精一大勺、胡椒粉一勺。

1、準備食材。

2、冷水將羊肉入鍋燒開洗淨。

3、蘿蔔去皮切滾刀狀。

4、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和薑片,燒開後轉中小火,繼續煲40分鐘左右。

5、將蘿蔔放入繼續煲15分鐘左右。

6、起鍋之前放入洗好的枸杞和其他調料,最後撒一些香菜即可。

7、蘿蔔燉羊肉成品圖。

20樓:網友

為什麼說「豬肉不放花椒,羊肉不放大料」?現在總算明白了。

21樓:鈩寵嫢鏇

看個人口味阿,口味重的都可以,做菜沒有固定的配方,主要看自己喜歡,

22樓:詻燃

都要放 羊的羊臭味。

為什麼有人說燉牛羊肉不能放花椒大料純粹胡扯?

2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做飯的朋友們一買回牛肉和羊肉時,我們都習慣放各種各樣的香料,比如:花椒、大茴香、桂皮等等,總感覺這些香料放的越多,熬出來的湯就會越好喝,其實不是這樣的,廚師大哥告訴我,這樣的做法不正確,因為燉湯和炒菜是不一樣的,炒菜放一些調料是為了增強給食物提鮮,吃起來感覺很美味,而在燉羊肉和燉牛肉的時候,花椒和大料是不能隨便放的,不然燉出來的湯羶味重,湯難喝。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牛肉忌花椒,羊肉忌大料,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牛肉和羊肉的羶味本來就大,所以一些家庭主婦們在燉牛肉和羊肉的時候,為了去除它們的羶味,就會加入各種香料,其中少不了這兩味,就是花椒和大料,花椒和大料對於炒菜提鮮有著很大的作用,因此,人們覺得燉牛羊肉湯也應該放進去,可殊不知,這樣的做法,只會加重牛肉和羊肉的羶味,而且使肉質變得發黑,吃起來口感很不如意。

廚師大哥告訴我,其實在燉牛肉和羊肉的時候,加一點它,能夠有效的去除掉羶味,喝起來口感也不錯,他說,許多飯店裡的大廚都是這麼做的,因此,燉出來的牛肉湯和羊肉湯非常好喝,冬季,人們吃甘蔗的很多,因為甘蔗多汁香甜,受到了很多人們的喜愛,那如果在燉牛肉湯和羊肉湯的時候,加入一節甘蔗,不僅可以去除羶味還能使湯汁變得更加鮮美,因為甘蔗中的膳食纖維對去除羶味有很好的作用,所以,我們在燉牛肉和羊肉的時候,切記不要放花椒和大料了。

燉牛肉和羊肉湯的時候,我們取一節新鮮的甘蔗,放在湯裡,或者家裡沒有新鮮甘蔗時,把甘蔗榨成汁,然後把殘渣過濾乾淨並曬乾,用網布包起來,在燉牛肉和羊肉的時候,放進一包,就可以啦,記得一定要包好哦,不然甘蔗汁散開,就不好撈那些殘渣了,等燉好湯之後,牛肉湯和羊肉湯的味道會更鮮美,而且都沒有一點羶味。

24樓:紫葉斐揚

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一樣,有人喜歡原滋原味,有的人囗味會重一些,喜歡加入各種調料。所以適合自己就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偏熱性,不能放花椒,相沖。羊肉偏冷,不能放大料。

燉羊肉能放大料嗎

26樓:小酥肉美食

作為土生土長的北方人,對於羊肉湯有一種特別的情愫,天氣轉涼以後,幾天不喝一碗羊肉湯就饞得慌。現在外面的羊肉湯賣得不便宜,一小碗也得20塊錢,還沒有多少羊肉,所以經常會在家裡煮羊肉湯,做得多了,也總結出了一些做羊肉湯的經驗。

相信很多朋友也都喜歡喝羊肉湯,自己在家裡卻總是做不好。確實,在家裡不像外面的羊湯館,沒有羊大骨熬湯,所以味道可能會差一些;其實,只要掌握好做法,在家裡也能做出湯白味鮮的羊肉湯。

---羊肉湯】--

準備食材:羊肉400克、生薑一小塊、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香菜碎少許、蔥花少許。做羊肉湯要選擇肥瘦相間的羊肉,因為奶白的湯色是羊肉脂肪的乳化反應,如果選擇太瘦的羊肉,湯色就不會太白。

做法步驟:1、把羊肉簡單清洗一遍,然後切成大塊;把生薑切成小片備用。

2、鍋里加入適量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涼水下鍋,大火煮開後撇除浮沫,再煮30秒左右撈出。

3、把焯過水的羊肉用清水洗去表面殘留的浮沫,然後控幹水分備用。

4、炒鍋里加入少許食用油潤鍋,油熱後把焯過水的羊肉塊下入鍋中,轉為中火煎羊肉,把羊肉煎至兩面微黃,煎出羊肉中的油脂後下入薑片翻炒幾下。煎羊肉不僅可以去除羊肉的羶味,還能使湯色變得更白,味道更鮮美。

5、接著加入適量開水,大火煮開,羊肉湯的顏色就會變得非常白。

6、接著把羊肉湯倒入砂鍋或者高壓鍋裡,我這裡用的是高壓鍋,高壓鍋上汽後開始計時,大火壓12分鐘。

7、12分鐘後關火,高壓鍋自然洩壓後即可開啟鍋蓋,把煮好的大塊羊肉切成小塊,然後加入蔥花、香菜末,再加入適量鹽和白胡椒粉調味。

8、最後澆上幾勺熱湯,一碗湯白味鮮的羊肉湯就做好了。

小貼士:做羊肉湯不需要太多的調料,只需薑片、鹽、白胡椒粉即可;八角和料酒是煮羊肉湯比較忌諱的兩味料,會掩蓋住羊肉本身的鮮香味,得不償失;大家都聽過「豬不椒羊不料」這句話,煮羊肉最忌諱大料,而現在大多的料酒中也有大料的成分,所以煮羊肉湯,料酒也最好不要新增。

27樓:巴山夜雨

可以放,做法如下:

一、用料。羊肉 2kg ,蔥,幹小辣椒,姜,花椒,桂皮,香葉,八角 適量 地椒,鹽,香菜,小蔥。

二、正宗陝北燉羊肉的做法。

1、買新鮮的羊肉,最好有骨頭有肉,切2cm大小,不要切的太小,羊肉會縮水,切好的羊肉可以在涼水裡泡一下,泡出血水。

2、涼水下羊肉,等水沸騰了以後撇去浮沫,然後下調料,如果羊肉夠新鮮就不用焯水,這樣做出來味道更好,如果焯水第二次熱水下羊肉。

3、撇去浮沫的羊肉,加紅辣椒,薑片,蔥段紅辣椒最好帶點辣味,羊肉吃著是微辣的感覺。

4、找一塊乾淨的紗布,包放八角,桂皮,香葉,花椒,用繩子把紗布扎住,下鍋。

5、繼續加一種調料,地椒,陝北羊肉必須放的東西,然後加鹽,最好鹽一次加夠。

5、地椒和鹽加好後蓋鍋蓋,小火慢燉兩小時然後出鍋,如果感覺湯太多可以大火收下湯。

6、做出來的效果如下。

28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燉羊肉是以肥羊肉為主要食材的家常燉菜,所需原材料有肥羊肉;醬油;食鹽;花椒;蔥段;姜;茴香,可降糖降脂,美容養顏,增強抵抗力,做法多樣,營養價值豐富。

燉羊肉主要是西北地區的美食,尤其是陝甘寧地區,陝北的最為出名。

29樓:

最好不要放大料,自己吃越簡單的烹飪方法就是 最營養 最好吃的, 燒之前把羊肉放黃酒過水 (用水煮的意思)。 加 鹽/清水/ 姜/大蔥就可以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1、燉豬肉不放花椒,燉羊肉不放大料,這都是經驗的總結。是中國陰陽文化中精髓,各種原料中的配伍因口感性味的不同,有些原料犯衝,有些食物味道相剋,是不能同時使的。

2、如蔥與韭菜同炒,就出怪味,這和俗話講的牛不韭,羊不姜都一個道理,好的搭配就像郭德剛配于謙,看著就讓人舒服,如讓侯二爺給郭德剛量活,那絕。

對另一味,也沒準好聽。

燉羊肉可以放當歸嗎,羊肉燉當歸可以嗎

燉羊肉是可以放當歸的,兩樣食材都能補身體的,冬天吃還驅寒!燉羊肉可以放當歸,都是補的。羊肉燉當歸可以嗎 可以的,以下是羊肉燉當歸的具體做法。主料 羊肉500g 當歸20g 黃芪10g調料 食鹽適量 雞粉適量 蔥5g 姜10g 料酒適量步驟1 羊肉清洗乾淨切塊備用。步驟2 當歸和黃芪洗淨備用,薑切片。...

燉羊肉能不能放紅棗,燉羊肉能不能放枸和紅棗

食材用料 羊肉4斤相剋食物 姜適量相剋食物 八角適量 枸杞適量相剋食物 羅漢果2個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 1.羊肉切塊,用水浸泡20分鐘,再衝洗多幾遍,撈起備用!2.鍋中放水,放薑片。倒入羊肉綽水,水開後去除血水!3.綽水後撈起備用!4.準備好材料 5.還有姜,這些還不夠,後來我又加了一點!6.鍋中放入...

羊肉裡面可以放山楂嗎,燉羊肉放山楂起什麼作用

可以。烹製時放個山楂或加一些蘿蔔,可以去除羶味。清燉羊肉湯。食材 羊肉500克,紅尖椒100克,生薑 大蒜適量,生抽 食鹽 食用油適量。做法 1 將羊肉洗淨後,鍋中放水,放入羊肉後將羊肉燉熟,撈出放涼後切片備用,燉羊肉湯留著備用 2 將紅尖椒洗淨後摘去蒂部,生薑切片,大蒜去皮備用 3 鍋中下油,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