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有雜音會是冠心病嗎,你有哪些瞭解?

2022-12-17 08:05:07 字數 5511 閱讀 6508

1樓:菜籃子

不是,冠心病患者心臟一般沒有雜音的,心臟有雜音一般多見於心臟瓣膜病。心臟瓣膜病包括瓣膜狹窄或者是瓣膜關閉不全,在心臟收縮和舒張期間容易出現雜音。心臟瓣膜病一般是風溼性心臟病引起的,風溼性心臟病一般是風溼熱引起的。

2樓:綠竹綠竹綠

心臟聽診時有雜音,不一定是冠心病,最常見的雜音是見於風溼性的心臟瓣膜病,比如二尖瓣狹窄,二尖瓣關閉不全,主動脈瓣狹窄,主動脈瓣關閉不全。

當冠心病發展為心力衰竭時,特別是心室肥大,會出現心臟雜音。

冠心病會引起哪些症狀,你有什麼瞭解?

3樓:菜籃子

輕度的冠心病可能沒有自覺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容易出現心慌氣喘,胸悶,胸痛。冠心病容易出現心絞痛的症狀,患者表現為突然胸痛,疼痛的時候容易向其它的部位放射疼痛,容易向左胳膊,左肩的部位放射疼痛,疼痛的時許時間是比較短的,一般持續1-5min。

4樓:江湖人稱家父

冠心病會引起的症狀有:胸痛即心絞痛,伴隨著壓榨感,出汗,持續在3到5分鐘以上;因體力勞動或情緒激動等誘發突感心前區疼痛,這個一般為發作性絞痛,也可感覺為憋悶痛;上腹痛;胸悶或心情不舒暢;咽喉部有緊縮感;心律紊亂,心率過快或者過慢;有時還會伴有出汗,噁心嘔吐等症狀。

5樓:星碎痕淚雨

冠心病最常見的症狀就是心絞痛、心臟疼,有時患者感覺胸悶、憋氣、氣短,嚴重到疼痛時,就胸痛徹背,背痛徹心,整個胸背部都會有疼痛的感覺,甚至放射到肩、手臂、手指,有時還會放射到牙疼。

6樓:戶冰鑲

冠心病的常見典型症狀:胸部疼痛、針刺感、呼吸困難、背痛、胸疼。罕見症狀:牙痛、頭痛、頭暈、視力突然減弱、聽力減弱。腹痛、下肢痠麻脹痛、足底針刺感。

心臟有雜音是什麼意思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心音呈柔和,清脆,有節奏。而雜音則是在心跳的某一個時期出現呼呼吹風聲,或是隆隆聲音。心臟有雜音並不一定代表有心臟病,絕大多數心臟有雜音者是健康的,只有極少數人心臟有問題。

心臟雜音的產生可能和心臟的正常變異有關,有的人成年之後心臟雜音會自動消失,但很多人的心臟雜音伴隨終身,沒有任何危害,這叫無害雜音,又叫生理性雜音或功能性雜音。有這樣一句話叫: 9成心臟雜音無大礙,根據人的情況肯定是屬於生理性雜音,不需要**。

你所說的症狀都與它無關,請勿猜疑!

8樓:遇淑蘭谷環

應該是主動脈瓣區的雜音。

心臟雜音一般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生理性或功能性雜音,也稱為無害性雜音,多出現在心臟收縮的時候;另一類是病理性或器質性雜音,可出現在心臟收縮或舒張的時候。雜音按其響度又可分為6級或4級,1級最輕度。

生理性雜音的特點是聲音輕而柔和,一般表現為2級以下的收縮期雜音。它的出現並不一定表示心臟有病,而是心肌收縮力增強,血流速度增快的結果。一般來說本人沒有什麼感覺,不用**,也不必介意。

多發生於正常青年人,也見於發熱、貧血、情緒激動、運動後及甲亢的患者。

病理性雜音的特點是聲音響亮而粗糙,大多是在2級以上。手掌按在胸壁上還可感到像貓喘氣時那種胸壁震顫,這種感覺在醫學上稱為「貓喘」或「震顫」。它的出現是心臟有器質性疾病的可靠診斷依據。

應根據其**及症狀,進行恰當的**。這類雜音多見於風溼性心臟病,如為二尖瓣關閉不全,在心尖區可出現像吹風一樣的聲音;如為二尖瓣狹窄,在心尖區可出現像雷鳴一樣或滾筒樣的聲音。不少有病理性雜音的人,在勞累或活動後可有胸悶、氣急、心慌等感覺,應及時給予藥物**,必要時可進行手術。

因此,當您知道自己心臟有雜音時,首先,應請醫生明確這種雜音是生理性還是病理性的,是收縮期還是舒緩期的。若為生理性的收縮期雜音,則心臟不一定有病,可不必緊張,也不需**。

建議檢查心臟超聲以明確。

9樓:縱竹練淑

心臟雜音是因為心臟瓣膜器質和功能病變引起的。

雜音分很多種。根據心臟病變的情況。

10樓:霍桂蘭輝雲

心臟有雜音不一定就是心臟有毛病,心臟雜音是分級的,一般3~4級才有心臟病變。你可以去心內科看一下,不要有太多擔心。祝你健康!

11樓:孔秋芹迮癸

心臟雜音是指在心音與額外心音之外在心臟收縮或舒張過程的異常聲音。有以下幾種原因產生雜音:血流加速,瓣膜口狹窄,瓣膜關閉不全,異常血流通道,心臟異常結構,大血管瘤樣擴張。

雜音最響部位與病變部位有關,如雜音在心尖最響,提示二尖瓣有病變。希望對你有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雜音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雜音多見於新生嬰兒、兒童、青少年。是心臟瓣膜未發育成熟引起的。

(先天性心臟病除外)病理性雜音是由心臟瓣膜關閉不全或狹窄引起的,最常見的是風溼性心臟病。

13樓:田振宇大夫

你好,心臟雜音指在心音與額外心音之外,在心臟收縮或舒張時血液在心臟或血管內產生端流所致的室壁,瓣膜或血管振動所產生的異常聲音。心臟雜音有生理性的,有病理性的,建議做心臟超聲看看。

臨床一般分為6級,3級以上一般有臨床意義,3級就為器質性雜音。

1 最輕 很弱,須安靜環境下仔細聽診,易被忽略 無震顫2 輕度 較易聽到,不太響亮 無震顫。

3 中度 明顯的雜音,易於聽到 可能有震顫4 響亮 雜音響亮 有震顫。

5 很響 雜音強,向四周甚至背部傳導,聽診器離開胸壁即聽不到 明顯震顫。

6 最響 雜音震耳,聽診器離胸壁一段距離也能聽到 強烈震顫。

希望以上答覆對你有所幫助,祝健康。

14樓:謝增嶽鞏環

心臟雜音多是瓣膜出了毛病,包括瓣膜(二、三間瓣,主動脈瓣、肺動脈瓣)狹窄或關閉不全。2級以下的雜音正常人可以聽到,尤其是青少年。若3級以上雜音,並且有症狀時,應該到醫院做超聲心**了,檢視是否有瓣膜病變。

一般病理性雜音常出現在風溼性心臟瓣膜病、心臟擴大時瓣膜相對關閉不全、左房粘液瘤、左室假鍵鎖、室間隔缺損、房間隔缺損等。

15樓:遠大鄭醫生

你好:雜音的情況分為很多種的,有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這樣的情況只要是做心臟超聲就是可以排除是否有器質性的病變引起的,建議及時到醫院做心臟超聲檢查和心電圖檢查,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yodak

16樓:匿名使用者

雜音有生理性和病理性的雜音,需要通過心臟彩超檢查排除。如果是生理性的雜應,可以不用**。小兒胸壁薄、心跳快,發熱、緊張和運動後,用聽診器檢查心臟時,有時可聽到比較柔和如同吹風一樣的聲音,這些雜音往往是生理性的,對人體健康沒有影響。

據統計,一半以上的健康兒童可有生理性雜音。病理性的雜音多見於先天性心臟病的孩子,雜音持續時間長,且音調響而粗糙,如房間隔缺損、室間隔缺損、動脈導管未閉、法樂氏四聯症等,患兒的情況,建議就診檢查心電圖、心臟彩超等等。儘早明確診斷指導**。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小孩可能有心臟雜音,但並沒有心臟疾病,這種雜音稱為「功能性雜音」,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影響。有的心臟雜音既響亮、粗糙又向某一個方向傳導,這種雜音我們稱為「病理性雜音」,常見於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小孩。這是由於嬰兒在胚胎時期心臟發育過程中,受某些因素的影響,出現異常通道或房室間隔缺損,從而出現雜音。

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小孩,有的稍一活動,就心慌氣喘;有的常肺炎不斷;有的缺氧發紺。發現孩子心臟有雜音,家長不要過分緊張,應該帶孩子到醫院進行檢查,進一步確診。

體檢時醫生說心臟有雜音,會有什麼問題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有聽診器能聽出copy的雜音幾乎都是由宜昌的血流產生的,這樣的問題用心臟彩超都是可以很容易看到的,具體是什麼疾病還是要看彩超的結果的。平時沒有任何症狀就說明即使心臟有問題也是非常輕微的,應該不用太擔心。

風溼性心臟病、心肌病、冠心病、先天性心臟病、克山病這幾個中,只有風溼性心臟病或者先天性心臟病是有可能的,其他幾乎沒有可能,不要自己亂想啦,要看彩超的結果才能知道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心臟雜音一般是由於心臟瓣膜問題。

指導意見:你這種情況應該不是很嚴重,因為還沒有出現明顯的症狀,建議你到醫院去做個心臟b超檢查。

冠心病會引起什麼症狀?你有哪些瞭解?

20樓:多啦還有夢

冠心病一般會引起胸悶,心慌,氣短,乏力,頭暈等臨床症狀,嚴重還會各種心律失常、心肌缺血、心臟腫大和心力衰竭 。平時要注意預防,多吃降脂溶栓、活血化痰的食物。

21樓:創作者

可能會出現胸悶氣短,或者是心口疼痛,也有可能會出現缺血的症狀,或者是出現心肌梗塞,或者是出現各種疼痛的特徵,出現這種情況應該及時去就醫,同時也應該注意這種病的嚴重性,還要注意適當的活動,同時也應該注意這種病的併發率,死亡率。

22樓:行樂樂樂

會感覺到胸痛,會感覺有壓迫的感覺,也有可能會感覺到煩躁不安,一直會出汗,可能會感覺到呼吸困難。

心臟有雜音會不會怎樣?

23樓:容廷謙汪雪

所謂心臟雜音,是指在心音與額外心音以外,心臟在收縮或舒張時,血液在心臟或血管內產生湍流,以致心室壁、瓣膜或血管壁振動而在相應部位產生的聲音。

根據心動週期中的時期,雜音可分收縮期雜音、舒張期雜音和連續期雜音。根據響度,心臟雜音可分為6級,1級聲音最輕,6級聲音最響。

雖然心臟雜音對心血管病的診斷具有重要意義,但並非診斷心臟病的必要條件。換言之,有雜音不一定有心臟病,有心臟病也可無雜音。所以,醫生又把心臟雜音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類。

生理性雜音其特點是音響輕而柔和,一般為2級以下的收縮期雜音。它是心肌收縮力增強、血流速度增快所產生的結果。在肺動脈瓣區聽診時,這種雜音非常多見,尤其是在青少年及兒童中。

在二尖瓣區聽到這種雜音,常見於運動之後和發熱、貧血等情況。

病理性雜音這是由於瓣膜口狹窄、瓣膜關閉不全、異常通道、心腔內懸浮物、血管腔擴大,使血流形湍流或旋渦所致。收縮期雜音的特點是聲音響亮,常在3級以上,調高而粗糙。多見於風溼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或肥厚型梗阻性心臟病等。

舒張期雜音主要見於風溼性心臟病、主動脈關閉不全、肺動脈高壓等。連續性雜音常見於先天性心臟病等。

心臟存在生理性雜音時,一般本人沒有什麼感覺,也不影響生長髮育、學習與生活,無須**。如果醫生在聽診時發現孩子存在病理性雜音,孩子還常常伴有頭暈、心悸、暈厥、勞力性呼吸困難等症狀,就說明孩子患有心臟疾病了。此時,家長可帶孩子到醫院請有經驗的心內科醫生作進一步的檢查,如心臟彩超、超聲心**等;同時,制定**方案,防止病情進一步進展。

24樓:湛陽韓餘

回答心臟有雜音,一般建議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常規心電圖和24小時動態心電圖,觀察心率和心律的變化,有沒有心肌缺血、心律失常等。

因為有的瓣膜疾病,除了心臟有雜音,還會伴隨心律失常的發作。做心臟彩超,明確一下心臟是否有結構功能上的變化,如果是生理性雜音,可見兒童和青少年,他們的心臟功能結構是正常的。

如果心臟結構功能有異常,考慮心臟雜音為器質性心臟病引起,還可以化驗血常規,觀察白細胞中性粒細胞是否升高,如果升高,如果出現心臟雜音,還要考慮是否合併感染、病毒性心肌炎的可能。還可以化驗肝腎功能、電解質、心肌酶,判斷有沒有心肌損害、電解質紊亂等變化。

冠心病有哪些症狀,冠心病都有些什麼症狀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簡稱冠心病,冠狀動脈就像帽子一樣在心臟上面給心臟供血。冠狀動脈是從粗的動脈血液下來,逐漸輸送到毛細血管,給心臟的每個心肌細胞 營養。如果上面大的動脈有狹窄或者堵塞的話,就會造成很多的心肌細胞的缺血壞死。冠心病就是心臟血管出現了堵塞,從而引發的一種心臟病。冠心病都有些什麼症狀?...

冠心病有什麼危害,冠心病的危害都有哪些啊?

冠心病是一種由心肌缺血引起的疾病。其危害為心肌由於缺血 缺氧出現梗死,心臟可有效工作的細胞數量減少。若患者的心肌梗死範圍較大 程度較嚴重,心臟跳動能力已無法滿足身體的需要,可於短時間內出現血壓 心率的迅速下降,從而引起猝死。若患者長期處於慢性心肌缺血的狀態下,可引發一系列的心功能不全症狀,從而導致身...

冠心病有哪些表現型別

冠心病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簡稱。是指由於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使冠狀動脈血管狹窄,或由於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及其他原因導致冠狀動脈痙攣而使 心肌的血液減少,使心肌缺血缺氧而產生的心臟病。冠狀動脈是由主動脈根部發出的一支專門 心臟血液的血管,它的病變直接影響著心臟。冠心病是中老年人多發病,一般多發生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