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死之扶續金怎麼分配

2022-12-17 09:35:07 字數 776 閱讀 5874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司法實踐中,一般是參照《繼承法》的規定進行分配。原則是,首先將屬於用於喪葬費等實際支出的費用扣除,再扣除應當屬於個人所有的撫養費部分,剩餘的死亡賠償金部分就按照法定繼承分割。

同時,要根據繼承法的遺產處理原則,對生活有困難的殘疾人和喪失勞動能力的人,與被繼承人共同居住生活的法定繼承人要予以照顧。

2.死者父母、妻子、子女同為第一順位繼承人,享有同等的繼承份額,如死者父母生活有特殊困難或缺乏勞動能力的話,再分配上還應多分!

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第十三條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主要扶養義務或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二十六條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2樓:包聽包打聽

撫卹金中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

希望可以幫到你。

工傷怎麼賠扶

一 申請工傷認定,單位應該在事故發生之日起30日內申報,單位在規定期限內不申報,個人可以在一年內直接到當地勞動部門申報,需提交勞動關係 包括事實勞動關係 證明,醫院病歷 醫生診斷證明書等。二 工傷認定以後,經過 傷情相對穩定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評定傷殘等級。根據是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 ...

《凡卡》續寫,要把凡卡寫死,《凡卡》續寫300字,要把凡卡寫死

感慨因為心裡的怨恨,想要回到家鄉去,但是沒辦法,雖然很怕冷,他堅持著跑回了家鄉,發現了自己的偉大前程,到最後,賺下了很多錢,去到莫斯科,去到那家老闆和老闆娘的店裡說,我要買你這裡所有的鞋子,你給我都給擦乾淨,那時候老闆娘和老闆看著他說,你個窮小子能有什麼錢來買我們全部的鞋子,他拿出了一張價值1億元的...

勿以惡續為之勿以善續不為的名了事例

十幾年前,有一個小夥子剛畢業就去了德國,開始了半工半讀的留學生活。漸漸地,他發現當地的公共交通系統的售票處都是開放的,不設檢票口,也沒有檢票員 甚至連隨機性的抽查都非常少。這位中國留學生髮現了這個管理上的漏洞,或者說以他的思維方式看來是漏洞。他很樂意不用買票而坐車到處溜達,在留學的幾年期間,他一共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