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怎麼賠扶

2023-05-17 09:25:06 字數 1532 閱讀 528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申請工傷認定,單位應該在事故發生之日起30日內申報,單位在規定期限內不申報,個人可以在一年內直接到當地勞動部門申報,需提交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證明,醫院病歷、醫生診斷證明書等。

二、工傷認定以後,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評定傷殘等級。根據是《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gb/t 16180-2006)。網上可以搜到,自己可以做個初步判斷,最終以勞動能力鑑定為準。

三、根據評定的傷殘等級要求支付工傷待遇,以九級傷殘為例工傷待遇如下:

1、醫療待遇:報銷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由工傷保險**按當地的標準支付,需要護理,單位沒出人護理的,單位需按當地標準支付護理費。

2、停工留薪期待遇:**工傷需要確定停工留薪期,通常由**工傷的醫療機構出具意見,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一般不超過12個月,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單位按月支付。

計算:本人工資x停工留薪期月數=

3、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請注意: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計算:本人工資x9=

4、如果解除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各地的標準不盡相同,按當地的標準支付。

你可以具體說明你的情況,然後,根據你的情況具體說如何賠付。

2樓:匿名使用者

1.工傷的賠償標準是依據《工傷保險條例》以及各地市出臺貫徹實施《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的相關規定確定的。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5)如經勞動能力鑑定為1-10級傷殘的,還可以享受傷殘津貼(1-6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等待遇。

3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自已看一下《工傷保險條例》和《工傷認定辦法》,該怎麼辦全套辦法都有了。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就行了。都要經過工傷認定,傷殘鑑定,最後按傷殘等級確定補償。

如果你想解除勞動關係,再看一下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某省工傷保險實施辦法》,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肯定在這裡面有相關規定。

工傷認定是關鍵,工傷得到了認定,才能享受工傷待遇。

傷殘等級可以根據診斷結論對照《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自己做個初步判斷,最終以勞動部門認可的鑑定機構做出的鑑定結論為準。

4樓:今生無悔

按照國家相關規定。

工傷如何賠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賠償。具體情況可以和我聯絡。

縱橫法律網 丁勝律師。

6樓:李春山

去網上查工傷保險條例2011最新的。

工傷死之扶續金怎麼分配

1.在司法實踐中,一般是參照 繼承法 的規定進行分配。原則是,首先將屬於用於喪葬費等實際支出的費用扣除,再扣除應當屬於個人所有的撫養費部分,剩餘的死亡賠償金部分就按照法定繼承分割。同時,要根據繼承法的遺產處理原則,對生活有困難的殘疾人和喪失勞動能力的人,與被繼承人共同居住生活的法定繼承人要予以照顧。...

工傷死亡賠多少,工傷死亡賠償多少

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 喪葬補助金為 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 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 其他親屬每人每月 孤寡老人或者孤...

工傷5級傷殘應賠多少呢 工傷傷殘5級可以賠償多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合併計算,標準為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時5至30個月的本市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其中 五級30個月,六級25個月,七級20個月,八級15個月,九級10個月,十級5個月。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五級 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