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天珠是什麼樣的,什麼樣的天珠是好天珠

2022-12-17 09:45:09 字數 2293 閱讀 8930

1樓:穆斯聖使

和你平時看的基本一樣,天珠都是人造的,只是製做方法不同,幾眼也無區別,區別是老的和新的,天珠在誰那傳下來的。

什麼樣的天珠是好天珠

2樓:綠蓑江上

1、古沉、色澤分明、紋路清楚、呈橢圓、肥大之天珠為最佳。

2、雖天珠經歷代多人配帶,破損者在所難免,但不要有嚴重破損、斷裂或再加工的情形(藏族認為天珠破損為擋災,已失去護持的作用)。

3、帶眼天珠的眼數愈多及眼為單數者因較稀少,故**愈高。越接近九眼越好,如果一個天珠上有太多的眼,即成千眼天珠,在**上反而大打折扣。每個眼睛的大小相近者為佳,若是大小不一便不能算是好天珠。

4、新天珠仿製技術成熟,必要時,可在清水或燈光下觀察其表面的自然紋路以便辨別真偽。有些老天珠的表面會有硃砂(但並非沒有硃砂就不是天珠)。不過,亦即有的硃砂呼之欲出,有的已在表面。

5、老天珠由於年代久遠,且經歷代多人配帶過,表面有一定程度的風化紋(又稱「魚鱗紋」),此風化紋的分佈亦是非常態分佈的。仿製天珠以高溫烘烤的技術亦能製作逼真的風化紋(質感較為乾澀生硬),鑑別法除了風化紋多呈「月輪狀」之外,以高倍(100倍以上)放大鏡**其表面,真品會呈現類似宇宙天體的星河圖案。

6、天珠的穿孔處必需和表面的色澤、光滑程度一致(有玉質感);且以乳白色或淡黃色為佳,黑棕色次之。

7、天珠的表面應自然存在一層油亮、蠟狀的潤澤感。但也別因為看見的天珠呈現一片朦朧而貶低其價值,有的天珠會被賣家事先淨過,就不容易顯現出原本的光澤。(這種情形應該在佩帶一陣子之後就會逐漸改善)。

8、有眼天珠的眼珠部份不要有跨越式的裂痕否則會折損其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哪位朋友幫我看看這是什麼天珠,燈照會這麼紅的。

什麼是天珠?如何鑑別真假?

4樓:如晴天似雨天

天珠,簡單的說,是一種有圖騰符號的玉石或者瑪瑙。天珠表面一般都會使用磕碰留下的痕跡,看上去是半月形下凹小坑,用手觸控光滑,沒有生澀感;然後,線條紋理都是深入珠子肌體內,天珠基本上都是人工製作,但是現在這種製作工藝已經失傳。

怎麼辨別天珠的真假

5樓:sky像風一樣

方法如下:

1、由於真品天珠有頭道整體白化工序,而白化後的珠體可以做到是完全不透光的,所以「越是透光的珠子,越不要輕易請養」。

2、由於型二類鑲蝕工藝的特殊性,珠體表面的圖騰不可能是非常非常邊緣清晰的,所以「圖騰線條邊緣越是清晰的,越要慎重觀詳」。

3、表面越是光亮的,越接近瓷化的越不要購買,這裡店主使用的是「購買」兩個字,而不是「請養」,因為一般表面光潔如瓷器般的珠子,幾乎都是仿冒貨品。

4、特別需要注意一些表面坑坑窪窪、凹陷的等等珠子,這樣的竹子非常非常有可能是現代仿珠,之所以將外表做的希奇古怪,目的就是冒充「老珠」,已牟取暴利!

6樓:摩瑛京雪風

這個我知道的啊。

1.天珠表面一般都會使用磕碰留下的痕跡,看上去是半月形下凹小坑,用手觸控光滑,沒有生澀感;然後,線條紋理都是深入珠子肌體內;

2.天珠**一般都是5位數以上,至純九眼可以到幾百萬;因此會有一些人用瑪瑙製品等來充當天珠,需要留心這樣的情況,切勿抱著撿漏的心態。

3.收藏多年,也收有幾顆天珠,大都與紅韻,坊的紅掌,櫃結緣,他懂寶,待人和善,已成朋友。他藏有一些天珠上品,他的徵號是這個nbnb45

什麼是真品天珠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貼圖出來鑑賞一下。

什麼是真正的天珠有多少人知道

8樓:從洛樹鵬鯤

不可能有真的,不用想了,一顆真正的。

天珠,基本上都是幾十萬元百萬元人民幣以上。現在什麼幾十塊錢幾百塊錢的那玩意兒就是一個工藝品而已。真正的天珠你放到研究室裡,去用機器檢測會檢測到根本不屬於地球的東西,而且會不停的向外放射出特殊的能量,這才是天珠特別貴的原因。

天珠是什麼樣子?

9樓:百尺竿頭

天珠英語是gzi beads, [1] 藏語叫(si , 斯)漢語譯為「斯」或「瑟」,又稱「天降石」。在《藏漢大辭典》裡天珠的解釋為:「亞瑪瑙,貓睛石,一種寶石,俗稱九眼珠。

入藥能治腦溢血」 。最早的天珠為象雄天珠,象雄天珠 誕生於古代橫跨中亞及青藏高原最強大的文明古國--古象雄王國,它是雍仲本教的聖物,是藏族七寶之首」

10樓:菲之檸檬

這個形制的叫墩子,天珠是圓形柱狀、兩頭比中間細的。

真正的天珠是什麼樣的,什麼樣的天珠是好天珠

真正的天抄珠是九眼石頁岩襲,頁岩這兩字很重要,畢竟產自喜瑪拉雅山脈的頁岩在古代己少幾了,能夠保留到現代,是非常稀罕的,但是,世界之大,真正的天珠還是存在的,市面上出現了一種產自內蒙古的眼石,現在也開始冒充頁岩,其實和頁岩根本就不是一個概念。頁岩是內含層層的結構性質,稱之為 九眼石頁岩是泛指多層之意,...

真正的離開都是什麼樣的,真正的離開是什麼樣的

女人心寒了,會有什麼反應?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想要離開一個人是循序漸進的一個過程,反而那些大吵大鬧的人,是不會真正的離開的。真正想離開的人,是在一個平常的早上,吃過過飯後,正常出門,一切都是那麼平常,只是那個人從此都不再回來了。首先想要離開一個人,是從心理上就已經開始產生了隔閡,只是兩個人或許都不...

朋友是什麼樣的,真正的朋友是什麼樣的

友誼無非就是做朋友的真諦。朋友是連線人與人關係的最基本的紐帶。在心靈的深處,彼此相互祝福,友誼時時刻刻溫暖著我們的心田。真情誠可貴,友情價更高。有著這份情誼滋潤著我們的歲月,那麼我們的冬天將不再是嚴寒 真正的有一需要長時間的培養,只有彼此深深地瞭解,互相欣賞,才能綻放出友誼之花.得到真正的友誼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