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做近視眼手術好嗎?30歲可不可以做近視手術?

2022-12-17 12:15:10 字數 5545 閱讀 4875

1樓:廣州希瑪林順潮眼科

醫學界統一將鐳射近視手術的上限定在五十歲。三十的年青人,只要度數穩定,可以考慮手術摘鏡眼鏡。如需矯正視力推薦去廣州希瑪眼科。

三十歲一般可以做近視眼手術。對於選擇進行鐳射手術**近視的患者是有一定要求,年齡上需要年滿18歲以及45歲以下的成年人,因此三十歲符合手術要求。但是否可以做近視手術,還需要考慮患者近視的度數是否合適。

在屈光度數的選擇上,近視度數不能超過1200度,此外還需要在術前對患者的角膜狀態進行評估。近視眼手術能直接**近視,因此從效果來看,還是一種很好的**方法。近視眼手術如果護理不當或不適當的操作,就會導致眼內出血和眼內炎症。

高度近視患者可以進行手術**,低度近視眼患者不適合做手術。

醫院是一所集臨床醫療服務、培訓及科研於一體的二級眼科專科醫院。醫院執業許可診療科目:眼科綜合、麻醉科、醫學檢驗科、眼科專業等。

醫院緊貼眼科發展趨勢,以親切至誠的態度,嚴謹的專業操守和優質的醫療護理服務,為病人提供多元化的專業眼科一站式高階服務。?

2樓:柯如南

可以做的,近視手術分兩種,一種國產的能便宜點,還有種進口的稍微貴點兒,如果做的話建議做進口的,當時,我覺得戴眼鏡也是可以的,畢竟眼部是非常脆弱的,如果有點什麼後悔都來不及,怎麼選擇還要你自己拿主意,希望我的能幫到你。一、早期發現早期**非常重要。

學齡前7歲以下特別是3歲以內是弱視**的關鍵,提示各位寶爸寶媽應該特別注重嬰幼兒期寶寶的眼部體檢,特別是父母或者家族中有眼部疾病的孩子,早產兒,合併全身多器官發育異常的孩子更是應該儘早進行全面眼部篩查。及早發現寶寶視力發育異常,配合醫生早期**效果會更好。

2及時的光學矯正配鏡**。

有高度近視,散光或者遠視屈光不正的孩子儘早戴鏡**,兒童眼病專家楊東生教授提醒大家一定記住:光學矯正永遠是弱視**的最最基礎,如果特別是伴有斜視,眼球震顫和白化的孩子,戴鏡的時間建議提前到1歲以內。

3樓:匿名使用者

做近視眼手術的最佳年齡是18-50歲,這是通用的標準範圍。主要涉及到近視手術原理跟手術效果的問題。近視矯正手術的原理是在角膜上或在眼內通過手術,製作了一個特定度數的眼鏡。

如患者術前500度的近視,通過手術以後,在患者的角膜上或在眼內製作了一個500度的鏡片在上面,有500度鏡片的效果。做近視手術度數要穩定,因為手術以後,眼睛上的特定度數的效果固定,所以手術前提是近視度數在術前穩定。年齡過小度數不穩定,還在發育,度數還在變化。

年齡過大,近視也會有一定變化,眼內的晶狀體,到50歲以上會發生變化,這樣也會影響到眼睛近視度數的變化。

只要去正規醫院檢查沒有眼部疾病就可以做。 但是做這個手術會需要將近2個月的時間,做前的檢查很重要會花費一定時間。 做的時候很快,不用排隊的話15分鐘就全部完成了。

做完眼睛會需要恢復,一週內都是不能用眼的。帶的有眼罩之類的東西。 之後一個月都不能看電視,用電腦。

要讓眼睛視力徹底的恢復必須要遵照醫生的囑咐!

4樓:lmq琪

三十多其實有點晚了,一般二十歲左右是最好的,如果不影響生活不建議做。

5樓:網友

18週歲以上,沒什麼風險,不過以後有很多人說只能保持三年好視力,還有說老了以後會失明```這些都是我聽別人說的,我前幾天還做國了,醫生也沒說什麼``

6樓:我會會飛信不

近視眼手術對年齡沒有什麼要求。可以做,做完要多休息休息眼睛。不能累著是可以的。

7樓:網友

一般來說,18—50歲、近視在100—1500度的人都能做鐳射**近視的手術。如果是**遠視,度數應在100—600度,散光則應在600度以下。另外,屈光度數應相對穩定兩年以上,每年的變化最好小於50度。

8樓:汲玉

做近視眼手術,是這輩子最後悔的一件事 ——乾眼症多年,不要在健康的角膜上動刀子,能不做就不要做,廣告迴避手術風險系誤導 1.凡事不親自經歷,怎麼勸人總是不會信,非要親自試了才知道後遺症真的非常難受,花時間寫這個帖子是很用心的,希望有想做近視手術的朋友認真閱讀,不要被忽視。

9樓:網友

這個可以做近視眼手術,具體要經過檢查之後再聽從醫生的建議。

30歲可不可以做近視手術?

10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年滿18-50歲,且度數穩定者,都是可以做近視手術的,但是術前需要做詳細的檢查來排除禁忌症,看看你眼部條件適不適合做,適合做哪一種手術方式的。

11樓:網友

可以做的,近視手術分兩種,一種國產的能便宜點,還有種進口的稍微貴點兒,如果做的話建議做進口的,當時,我覺得戴眼鏡也是可以的,畢竟眼部是非常脆弱的,如果有點什麼後悔都來不及,怎麼選擇還要你自己拿主意,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2樓:網友

30歲可以做近視手術,但手術都是因人而異的,每個人的情況不同,需要醫生判斷具體情況的。

13樓:植承福

這個年齡做手術,應該不是問題。

不過做手術是件大事,又很專業,還是找正規大醫院做,這樣安全又保險。

14樓:在匡山欣賞交響樂的橄欖枝

去醫院做檢查合格就能做。

15樓:網友

30歲做近視手術,年齡再矯正範圍內,還需要滿足其他條件。

1、年齡18-45歲。

2、近視度數要低於2000度,散光小於600度。

3、本人有摘鏡的需要,對手術過程和療效有充分的認識。

4、近兩年近視度數處於穩定狀態,每年增加度數不超過50度。

5、沒有特殊眼睛疾患及全身疾病,如白內障、嚴重青光眼、眼睛急性炎症期、病毒性角膜炎、圓錐角膜、膠原病、糖尿病、免疫性疾病以及疤痕體質等。

16樓:棟小琴

近視手術不分年齡的。

17樓:鄧霄

可做不可做與年齡關係不大,要看醫生檢查結果才能出結論,綜合性的考慮。

18樓:東莞眼視光頑童

做近視手術和年齡沒有太大關係,主要檢查屈光度,角膜厚度等等檢查,基本要求年滿十八週歲,最近兩年度數沒有增長。

19樓:毛桃幽幽嘉

30歲從年齡上來說是可以做近視手術的,但是近視手術還有眼睛度數,眼角膜厚度等其他方面的要求,這些都必須滿足,才能確定可不可以做手術。

建議考慮手術的話,先確定醫院然後去醫院做術前的檢查,只有術前檢查合格了,再商談具體的手術事宜就可以了。

近視手術雖然已經發展了二十年,技術也已經很成熟,但是因為畢竟是手術,目前的這類的術後影響還是不能完全的杜絕的,因而一般都是不建議做手術的。

要想避免手術,最好就是發現近視及時**。專家建議:初期近視,只要及時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並且配合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一般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很好的控制或者改善近視,是可以不用成年後手術的。

20樓:網友

朋友你好!30歲是可以做近視手術的,我家孩子就是31歲做的近視手術,在西安的愛爾眼科醫院做的鐳射術,已經3年了,效果不錯,不過費用有點貴,花了2萬元多一些。如果你確實想做,就去醫院檢查一下,因為不同的人,可能有些差異。

30歲能做近視手術嗎?

21樓:天下藥王

近視眼手術要要求近視度數穩定,.但是做手術之前要做相關的眼科檢查,只有這些檢查合格了才可以考慮手術。鐳射近視手術要求角膜有一定厚度,這個厚度因人而異,有些人先天不足就不能做鐳射手術。

因此,準分子鐳射**近視手術必須具備以下幾個方面的條件:首先年齡在18歲到50週歲之間;其次無其他嚴重眼病及眼科手術史;四是無糖尿病、膠原性疾病以及疤痕性體質。

22樓:網友

你好,當然可以做,但是在做手術之前一定要做好全面的檢查。

什麼年齡做近視眼手術最好?

23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近視鐳射手術一般適合18—55週歲,近兩年屈光狀態基本穩定的人群,在術前經過嚴格的檢查後,如果符合要求,就可以接受近視鐳射手術。18週歲以下不建議做近視鐳射手術,因為青少年兒童眼球發育還不夠成熟,度數也不穩定,但是如果有特殊情況,可以和醫生進行詳細溝通。

24樓:卯丹司馬寄真

你好,十八歲以下不宜做手術手術要求患者的屈光狀態是穩定的。屈光狀態包括近視、遠視、散光等屈光不正的現象。由於18週歲以下的青年正處於身體生長期,眼睛屈光度不穩定,若盲目接受手術,一兩年後視力極有可能回退。

最佳手術的年齡是25歲至30歲。

25樓:茗視光眼科

近視鐳射手術一般要求18週歲以上,近兩年內視力穩定,每年近視度數增長不超過50度。是否要在當前年齡進行手術,其實只要符合手術條件,並且有摘鏡意願就是可以進行的。

做近視眼手術的最好的年齡是什麼時候?

近視眼做手術到底好不好?

26樓:254醫院眼科

1、醫生為什麼copy帶眼鏡。

答:您bai好,每個人的du眼部情況不一樣的,需要根zhi據患者眼部檢查dao結果,才能確定能否適合做這個手術。另外根據個人需要,是否想摘掉眼鏡。

2、手術是不是會有風險。

答:您好,任何手術都會有風險,我們只能規避風險。而規避風險的方法必須具有多年準分子鐳射手術經驗的醫生、先進的眼科裝置。

解放軍第二五四醫院眼科中心已有10多年的近視手術經驗,成功做了4萬多例的準分子鐳射手術,沒有一例是讓患者不滿意的並且我院使用目前國際上該領域內最先進的美國威視手術裝置,有電腦嚴密控制鐳射**的全過程,並具有眼球自動跟蹤系統,使**達到了高度安全、精確的完美境界,另外這種準分子鐳射的波長很短,為193奈米是一種人眼看不見的紫外線光束,屬於冷鐳射,能精確消融角膜預計去除的部分而不損傷周圍正常組織和其他組織器官,而且它不能穿入眼內,對眼球內部組織沒有不良***,所以風險相對來說很小的。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7樓:九分歸元

現階段的近視手術。

主要是準分子鐳射手術,它包括有全飛秒鐳射手術、飛秒鐳射加準內分子鐳射手術和全容準分子鐳射手術,這三種手術方式都有一定的風險。這些手術方式的主要風險有:第一條,任何手術都會出現的感染的風險。

如果遇到嚴重的感染,嚴重的可以影響視力,甚至導致整個眼球的摘除,當然出現比率是非常低的。第二條,屈光回退的問題,做完手術之後有極個別的情況可能近視度數會再次出現,叫屈光回退。第三條,個別病人術後會出現角膜混濁,醫學名詞叫haze,是有一定幾率出現的,但是通過點激素類眼藥水,haze是能夠緩慢消退的。

第四條,有個別人做完手術之後會出現圓錐角膜的情況,需要對角膜進行詳細的檢查,如果有圓錐角膜傾向的病人禁止做手術。第五條,術後出現乾眼症的情況,做完手術之後,有些患者會覺得有眼乾、眼澀這種不舒服的情況。第六條,因為手術切削的角膜範圍不是全形膜,大概是6-8mm的範圍,有些人到晚上之後由於瞳孔的散大,會用到周邊角膜來看東西,這會引起炫光,比如看晚上的燈會出周邊有光暈的情況。

近視眼能做鐳射手術嗎,近視眼做鐳射手術好不好

近視眼是可以手術 的,不過這種手術有嚴格的適應症,不是隨便就可以做的,一般要求年齡至少18歲以上,近視度數穩定2年,才可以考慮鐳射手術 在手術以前需要進行詳細的眼部查體,排除活動性的眼部炎症,比如角膜炎 結膜炎,角膜的厚度至少要大於450微米,近視的度數一般要求在1200度以內。只有滿足了以上條件,...

近視眼戴眼鏡好還是做鐳射手術好,近視眼是帶眼鏡好,還是做近視手術好?

在當前,我國近視眼發病率超過30 而在中學生中,其發病率超過一半,而在大學生中的發病率竟高達74 針對這一問題,出現了一種 近視眼的方法 lasik。lasik鐳射手術作為最近風靡一時的 近視眼的方法,從1997年開展第一例lasik手術以來,至今為止,全中國約有幾百萬例病人實施了這一手術。lasi...

做眼睛近視眼手術要多少錢

截止到2019年12月8日,一般飛秒鐳射手術雙眼的 是12000元左右,如果是個性化飛秒鐳射手術,雙眼 大概是16000元左右。如果是單眼的飛秒鐳射手術,是雙眼的一半左右。飛秒鐳射基質透鏡切除術以及微小切口的透鏡切除術,是全飛秒鐳射術式的代表,可以更好的保留生物力學特性,減少角膜擴張的風險。最新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