巖板和大理石哪個好,巖板和大理石哪個好一點

2022-12-17 13:45:11 字數 3013 閱讀 1937

1樓:別墅大師

巖板的**貴。

巖板是一種環保材料,更是一種全新的空間定製生活方式。兼具大理石的時尚紋路,花崗岩的硬度及耐溫。耐得住潮溼且超強耐汙耐染色,普通的汙漬只需用清水輕輕一抹,便光潔如新,莫氏硬度在6至7級,耐刮磨,結晶細密,質地堅硬,耐酸鹼耐腐蝕,抗菌抑菌,達到食品級廚房檯面標準,直接在檯面上剁肉切菜也不成問題。

大理石材料在應用上暴露出易劃花,易風化等缺點,不建議用於廚衛空間。因密度和硬度低,用於櫥櫃檯面容易刮花,不耐用。用於浴室,大理石中的石灰石成分易吸水,久而久之後會失去光澤度,尤其是淋浴板,大理石還會吸收髒東西,長期泡水會出現風化現象。

2樓:qd瓷磚

巖板和大理石各有優劣,建議大家根據自身需求進行選購,畢竟適用才更關鍵。

1.巖板的優點。

巖板的尺寸規格大,有900×2600mm、900×2700mm、1800×3600mm、1600×3200mm等,空間搭配應用更加多樣化;其質地堅硬、耐磨耐刮、耐腐蝕,能夠經得起切割、鑽孔、打磨等加工過程,抗汙性強,易清潔。

2.大理石的優點。

大理石的紋理清晰自然、光滑細膩,能提升空間的檔次;其結構緻密,效能穩定,能夠保證長期不變形、不受潮,容易加工、雕琢和磨平、拋光等。

巖板和大理石哪個好一點

3樓:逸劍飄虹

一,巖板不是瓷,不是磚,也不是陶瓷大板,而是一款全新的材料,它在原料結構、生產工藝、燒製工藝,效能等與陶瓷大板大不同,可以深加工。依諾瓷磚運用其先進的工藝和【無釉】的特性,將巖板進行深加工,使巖板運用於櫥櫃、浴室櫃、衣櫃,桌面……定製時,具有防火耐高溫,零滲透不吸汙,抗衝擊耐刮磨的優良特性。堅固耐用,不褪色不變形。

二,巖板為燒結的石頭,在成份上主要有天然粘土、二氧化矽及長石粉等無機氧化物,但其實質與瓷磚並不一樣。巖板在還原石材肌理的同時,能做到超大尺寸,超薄纖細,可定製化厚度3-20mm;依諾原裝進口巖板最大規格為3200*1600mm,純天然的選材,由1200度高溫燒製72小時而成。生產過程無任何毒害和汙染物質釋放,可直接接觸食物。

簡單地碾碎**並迴圈利用,超輕超薄,易於運輸、安裝。

三,巖板的莫氏硬度達到6級,可任意使用鐵釘或刀口在巖板表面刮劃,不會殘留任何痕跡。且巖板吸水率是小於的,汙漬無法滲透。

依諾原裝進口巖板不僅讓你直接檯面烤肉都不是問題,且面對日常廚房酸鹼,日用化學洗劑。都易清潔做衛生。而用於浴室櫃、衣櫃定製時,可以最大程度地減少浴室傢俱的黴潮,延長其使用壽命。

四,巖板的運用範圍廣,整體裝飾效果強,逼真的大理石紋路,無論大型空間運用還是家裝運用,視覺效果彰顯大氣,空間檔次得以提升。還能充當廚衛空間中的檯面裝飾材料。而這不是之前的瓷磚能做到的。

而依諾原裝進口巖板可以替代昂貴的天然石材或普通的石英石、木質板材,讓它出現在你的櫥櫃、浴室櫃、衣櫃、桌面。

4樓:衡山蕭十七郎

巖板具有跟大理石同樣逼真自然的紋理,但比大理石更綠色環保,這也是巖板受到使用者追捧的重要原因。

5樓:花芷希

他們倆比較的話,我覺得大理石更好一些,因為大理石更耐磨,而且天然大理石更好一些。

6樓:網友

巖板和大理石板在家裡用的話,我覺得大理石板能比較好一些。

¼òàï²è¼¸µä²äöêñ¡ôññò°åºí´óàíê¯ää¸öºã£¿

大理石和巖板哪個好

7樓:若昭懿

大理石:天然石材,紋理自然,不同等級存在不一樣的缺陷。易滲透、耐汙性差;

巖板:採用了大理石的紋理,避開大理石的缺陷。強度,硬度高,耐汙性強。

綜上所述建議選擇巖板。

8樓:一輪明月照花香

你好,已經看到您的提問,你正在準備答案,請你稍等。

您好,巖板和普通大理石相比,巖板的**會稍微貴一些,而且巖板也是新型的裝修材料,和大理石相比,巖板的優點也是相當多的,質量比較輕,而且綠色環保,施工也是非常簡單的,像現在有很多背景牆,裝飾桌面,櫥櫃檯面等等都會選擇巖板。

巖板的種類也是相當多的,顏色比較豐富,在選擇的時候也是可以結合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進行選擇,現在巖板還是非常流行的,巖板也是具有防水耐高溫的特點,平常打理起來也是特別方便的,如果出現汙漬只需要用溼布進行擦拭就可以了。

提問巖板安裝好和牆體接觸面是空的嗎。

你好,馬上為您。

你好 ,澆地的巖板一般會使用金屬角片螺絲固定+膠粘做法;高度與厚度都較大的巖板,安全考慮會使用幹掛做法。

你好,高度以內的巖板一般會適合使用金屬角片螺絲固定+膠粘做法;高度與厚度都較大的巖板,安全考慮會使用幹掛做法。

目前,巖板施工一般採用幹掛方式 ,巖板和後側牆體是空的 。

提問哦好的謝謝。

你好不客氣 ,如有問題,您可繼續提問,祝您生活愉快 。

巖板和大理石的區別

9樓:小陳聊社會民生

巖板和大理石的區別:

1、密度不同。

這兩種材料在密度上是不同的,對於大理石來說,它的密度會更低一些,所以吸水性較強,不適合用於廚房區域,否則容易將髒汙吸進內部,影響裝飾效果。而巖板密度較高,不僅耐磨性好,還具有抗腐蝕性的效果,所以常被用於廚房中。

2、顏色不同。

大理石相較於巖板來說,它的顏色以及款式都會比較多,並且還擁有細膩的紋理,裝飾感非常強。而巖板顏色選擇範圍較小,但硬度高,使用用於廚房等比較潮溼的空間中。

3、成本不同。

由於大理石屬於純天然石材,無論是最初的開採,還是加工製作上都是比較複雜的,所以成本會高一些。但巖板是採用石原料和特殊工藝製成的,而所用原料獲取也容易,所以成本上會更低。

天然大理石與人造大理石用哪個好,大理石和人造石哪個更好?

牆面是選天然大理石還是人在大理石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小小67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很好理解,只是大家更想知道的是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哪個更好?為了滿足大家對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的好奇,小編特意從人造大理石的優缺點,以及天然大理石的優缺點去介紹它們,相信大家會從中對比出人...

大理石好還是仿大理石好,仿大理石瓷磚好嗎 仿大理石有哪些優缺點

現在我們知道瓷磚的種類有很多,而且我們知道一些天然的石材也是在現在比較受關注的,但是我們知道現在也有很多仿石材,它們的花色 款式和天然的石材差不了多少。但是我們知道它們的材質卻是和天然的石材有所不同的,那麼就像現在用很多的仿大理石,那麼這樣的石材好不好呢,下面我們來介紹有關於仿大理石好不好呢?仿大理...

花崗岩與大理石怎樣區分,大理石和花崗岩怎麼區分

花紋上的區別 大理石通常伴有不規則花紋或無花紋 花崗石則伴有較規則的花紋,通常以點狀和塊狀最多,表面通常能看到二氧化矽的透明結晶體。2 顆粒的大小區別 大理石顆粒細膩,花崗石顆粒粗大。3 硬度的區別 一般來說,大理石硬度較低,用鑰匙劃過表面會留下明顯劃痕 而花崗石硬度較大,用鑰匙劃過表面不會留下劃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