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是發物嗎?

2022-12-17 13:45:09 字數 767 閱讀 3431

1樓:娛樂眾生相

牛奶不是發物,純牛奶是生活中常喝的飲品,它不僅不是發物,牛奶中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乳蛋白中含有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乳脂肪多為短鏈和中鏈脂肪酸,極易被人體吸收;鉀、磷、鈣等礦物質配比合理,易於人體吸收。

屬於發物的有菜油、糟、酒釀、白酒、豌豆、黃大豆、豆腐、豆腐乳、蠶蛹及蔥、蒜、韭菜等,有時還將葷腥羶臊之類食品一概視為發物。

2樓:愛娛樂的小鴿子

「發物」在人們意識中都是指那些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尤其是舊病宿疾)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我們日常認為的「發物」有魚蝦、羊肉、雞蛋、蟹、牛奶等,人們感覺吃了這些食物之後身體會有些不舒服,尤其是存在傷口的身體部位,人們會感覺傷口好得慢,或者發癢,因此人們認為這些發物,不能經常吃,尤其是不能在身體受傷之後吃。

茶葉是發物嗎,抹茶餅乾是發物嗎?

不是。茶葉不是屬於發物的,但是吃藥期間不要喝茶,因為茶葉裡含有大量單寧酸,能與很多藥物發生化學作用,有可能會加重病情或者是減輕藥效,甚至增加藥物的 的。建議吃藥期間只能用溫開水服下的。抹茶餅乾是發物嗎?不是中醫講的 發物 到底是什麼?答案就在這裡!發物分六種 1 動火發物 煙 酒 蔥 蒜 韭菜 滷製...

雞蛋屬於發物嗎,雞蛋是屬於發物嗎?

雞蛋是屬於發物的。發物中雞 蛋類 豬頭肉等中含有的蛋白質對人體而言為異體蛋白,這種異體蛋白就可構成過敏源而導致人體發病。但在現代營養學中,找不到與 發物 相對應的概念。即便在中醫學的專業著作中,也未見有醫家 學者對其做出專門的註釋,或以詞條的形式收錄於中醫學類的工具書中。有時醫生還會禁止患者吃牛奶 ...

海參是海鮮嗎是發物嗎,海參是不是發物

海參屬於發物,海參富含豐富的蛋白質,肉質堅韌厚實,不但富含氨基酸 維生素和化學元素等人體所需的50多種營養成分,還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如酸性粘多糖 皂苷和膠原蛋白等。海參是不是發物 海參不是發物。1.食用菌類。主要有蘑菇 香菇等,過食這類食物易致動風昇陽,觸發肝陽頭痛 肝風眩暈等宿疾,此外,還易誘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