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水泡的生長,怎樣預防起水泡

2023-06-30 09:30:05 字數 2157 閱讀 4931

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足癬。

足癬是指發生在趾掌面的黴菌性**病。

發病原因是由於表皮鮮菌、毛癬菌或足趾毛癬菌侵犯趾。紅色毛癬菌抵抗力強,不易控制,與衛氣津液博結。聚而不散,導致**乾燥溼潤所致。

足癬是引角質層厚、皮脂缺乏、汗腺豐富、出汗較多、足部潮溼,利於黴菌生長繁殖而起,使用公共浴池、公用拖鞋、腳盆、毛巾時也易相互感染。

足癬的臨床表現(1)分水皰性:多發生在夏季,症狀是趾間、足緣、足底出現米粒大小,深在性水皰,疏散或成群分佈,庖壁較厚,內容清徹,不易破裂。數日後乾燥脫屑,相互融合形成多房性水皰,撕去庖壁,可見蜂窩狀基底及鮮紅色糜爛面,劇烈瘙癢。

2)糜爛性:表現為區域性表皮角質層浸軟發白。由於走動時不斷摩擦表皮脫落,露出鮮紅色糜爛面;嚴重者趾縫間、趾腹與足底交界處**均可累及,瘙癢劇烈,多發於趾縫間。

常見於多漢者。(3)鱗屑角化型:症狀是足底、足緣、足跟部**腳趾增厚、粗糙、脫屑,鱗屑成片狀或小點狀,反覆脫落。

冬季趾縫間**發生裂隙,夏季產生水皰,有痛感。常因搔抓引起繼發**染,併發膿包瘡、淋巴管炎、淋巴結炎、蜂窩組織炎、丹毒、敗血症等疾患。

民間**本病的絕招有:

1:治腳癬。

處方:鮮雞蛋一個,第二次掏米水1000毫升。

用法:掏米水洗換腳10分鐘,將蛋殼內薄膜取下,貼敷患處。

療效:保留1---2小時。日一次。

2:治腳癬:

處方:烏梅100克,白芨、苦楝皮、蒼朮、黃柏、苦參各20克,丁香、吳茱萸各15克,烏頭、冰片各10克。

用法:先煎烏頭、白芨、次加烏梅、苦參、1小時候再加丁香、吳茱萸。濃煎後加75%酒精200毫升,去渣取液,加冰片混勻,用棉球沾藥塗搽患腳,日2次。

療效:用藥1劑,有效率達。

2樓:匿名使用者

劇烈運動(如·籃球、快跑、乒乓球)時,因腳底與鞋子內部地面摩擦過度導致。在水中浸太久也會出現此現象。

怎樣預防起水泡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措施:1、不要以為將水泡刺破,水泡裡液體流出來,水泡就好了。相反,應當儘量保持水泡完整,讓水泡內液體自行吸收,水泡表皮自行乾枯、結痂、脫落為好。

2、水泡是因為鞋子太緊或穿的是新鞋,被鞋邊磨起了水泡,就應在患處用紗布墊保護好水泡,並換上合適鞋襪。

3、萬一水泡在下層**還沒有再生好之前,就被弄破了,應當馬上對患處加以清潔、消毒,並且用乾淨的紗布包紮好。

4、如果水泡產生是因為燒傷或燙傷形成,或是水泡較大,應去醫院請醫生進行處理。

5、如果水泡周圍**出現了紅腫或水泡變成膿性,說明水泡處的**已經發生感染,應當馬上去醫院醫治。

怎樣預防水泡的產生

4樓:斤斤

水泡的產生是由於長時間摩擦導致部分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增大,部分血漿蛋白進入組織液,又導致組織液的滲透壓增大,而使組織液增多。掌握一些預防的方法,可以防止水泡的產生。

工具/原料乾燥粉凡士林。

怎樣可以防治水泡?

5樓:東林加油

腳底板起水泡不是缺什麼元素。答案是摩擦。**長時間和鞋、襪碰撞在一起,造成強烈的摩擦,導致了水泡的出現。

有趣的是,水泡其實是足部與鞋摩擦後,大量熱量產生,足部為了避免區域性燙傷,做出了保護性反應——表皮分離開來。 要防止長水泡,跑鞋和襪子的選擇很重要。跑鞋必須要合腳,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太大和太小都會導致足部和鞋的摩擦加劇。

襪子最好也不要選擇太厚的棉襪或者尼龍襪,這兩者的摩擦係數都不小,前者還不能排汗,容易導致足部溫度過高,這也是長水泡的原因之一。此外,跑鞋的散熱能力也要好一些,可以起到防止水泡的作用。 除了鞋襪合適之外,其他一些措施也可以有效防止水泡。

另如,如果某一部位經常出現水泡,可以事先在那個部位塗抹一些凡士林或者滑石粉。如果部位是在足底,除了塗抹滑石粉之外,還可以增加鞋墊的厚度。另外一種方法是在容易長水泡處貼上醫用膠帶或創可貼,也可以起到減少摩擦的作用。

如果水泡已經出來了,那麼我們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挑破它。因為水泡的**已經是死皮,所以不會很疼,用消毒的針將其挑破,劃開一道小口,讓液體流出。有條件可以塗抹一些碘酒,沒有的話將創可貼貼上即可。

過了兩天後,將死皮撕下,消除水泡的工作就結束了。還有個小竅門,就是鞋子裡粘個女人用的衛生巾,可以防止腳走出水泡,很管用的哦,我一朋友教我的。

麻煩採納,謝謝!

怎樣預防白內障,怎樣預防白內障的發生?

中老年人應該如何預防白內障?白內障的預防方法有這5種 1 年齡的增加,白內障的發生的機率就會越來越大。2 出門帶墨鏡預防紫外線。3 多吃些蔬菜水果,多吃這個抗氧化分的食品。4有了糖尿病要控制血糖的這個程度,預防白內障。5 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患者,關節炎或者是系統性的免疫性疾病,長期要用激素,跟激素相關...

怎樣預防兔子生病,怎樣預防兔子的黃尿病?

預防兔病是指採取有效措施,使未受感染的兔不發病。為此,必須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進行科學飼養管理,搞好飼料配合,注意補充維生素和必需礦物質元素,保持兔舍和環境清潔衛生,定期對飼養工具 籠舍 產仔箱等進行消毒,及時安全處理病死兔。二是適時給兔進行兔疫接種,必要時在飼料中加入一定的抗菌素和磺胺類...

寒冷的冬季怎樣預防寶寶少生病,冬天怎樣預防孩子生病

冬天的溫度非常任性,冷空氣分批而至,氣溫常有大跳水之勢。正值冬季,不少孩子 中招 生病了,致使孩子生病的理由非常簡單,往往就是因氣溫驟降受寒,或者是生活起居方式不妥當。為大家總結了幾個要點,媽媽們趕緊試試吧。及時接種疫苗免疫接種是既有效又安全的提升免疫力的方法,除了計劃內的免疫接種外,還可根據寶寶的...